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 >> 正文
数据分析服务市场发展迅猛 诸葛io为何被行业看好?
发表时间:2018年10月24日 09:43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EDIT

在商业模式日新月异的时代,从来都不缺变革的故事。就在几天前,神策•数据驱动大落下帷幕,并提出企业落地数据驱动的方法论引起人们的思考。

不过,在数据加速时代,行业的热点总是一波接着一波。几天之后,行业KOL葛甲老师题为《数据运营管理工具将成高增速市场,诸葛IO未来动向值得关注》的文章再次刷爆朋友圈,诸葛IO很快圈粉无数。

在精细化数据运营激战愈演愈烈的当下, 诸葛io为何能突出重围,被行业KOL看好?这显然是一道待解的谜题。

精细化数据运营、数据场景应用成行业趋势。

数据代表着用户时时刻刻在变化的需求,对于企业以及行业来说,掌握用户大数据及前沿技术,并通过精准分析触达用户,成为了未来竞争的坚实壁垒。

事实上,优秀的数据分析公司在全球市场有很多,比如google、雅虎等大型互联网公司都在这一领域有所投入,细分起来做数据统计的老牌公司Flurry和Kissmetrics,做精细化用户行为数据分析公司Mixpanel和Amplitude。

而在国内市场,2015年同时诞生的三家数据运营管理工具,GrowingIO、神策数据、诸葛IO公司尤为引人注目,精细化数据运营也形成“三国争霸”的态势。

虽然身处同一赛道,但三家服务商在一些侧重点上略有不同。Growingio更像是“带头大哥”,主要将大量国外的先进理念引入到了中国;而诸葛io则是一个服务者,以业务为核心,构建市场、运营、产品各部门指标衡量体系,帮助企业通过数据分析驱动科学决策,实现快速增长;神策数据扮有着非常浓的技术背景,公司整体上都是偏技术运营型,是一个技术咖角色。

除了扮演的角色各有特点,三家在一些小细节也有一些差异。在数据开放平台方面差别较大,GrowingIO仅提供了原始数据导出功能,诸葛IO在SQL查询导出方面表现优异,可以满足JSON格式导出和CSV文件导出的需要。神策数据没有直接提供SQL查询导出功能,而是提供了API方式的SQL自定义查询。

在技术方面,Growingio一直在主打无埋点,诸葛io和神策主打代码埋点,不同的是神策只做私有化部署,诸葛io侧重SaaS的同时也提供私有部署服务。

不过,虽然三家的经营理念和数据差异各有千秋,但万变不离其宗,三家都基于云计算中的SaaS(软件即应用)服务位基础,紧握大数据“风口”,顺应时代大势,为企业提供精细化数据运营服务。

行业KOL葛甲行文中提出了一个问题“为数据分析而数据分析,还是为应用场景而数据分析?”就这个问题,如有心人去对比三家产品会不难发现,在数据场景应用,数据精细化运营上诸葛io更加有所偏重,互联网营销时代是一个数字营销时代,如何利用数据,如何把数据变为企业的资产,这是企业更加看重的。而诸葛io在数字营销上发力与布局可能是行业看好的原因吧。

[1]  [2]  [3]  
高层访谈
凌动智行史文勇:品智出行, 重新定义车辆对生活的价值和意义
众所周知,手机是基础的通讯工具,车是基础的交通或者出行工具,而发动机是传统车里面非常高的..
专访张启亮:勇担工业互联推手,服务百万设备上云
近日,在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上,徐工信息总经理张启亮向《人民邮电》报记者讲述了工..
观点态度
云计算的第二个十年:三大运营商如何迎接?
2018年,我国云计算进入第二个十年。站在国家方队里三大运营商的云计算也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国内手机市场半年报:头部格局定型 中小品牌陷入集体焦虑
2018年已过半,回看这半年, 头部品牌的吸附效应越来越明显,中小品牌正陷入到集体焦虑中。

..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18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