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 >> 正文
“2018全球金融科技100强”榜单发布:蚂蚁金服第一,度小满金融第四
发表时间:2018年10月25日 11:25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麒麟

作者|张吉龙 编辑|安心

10月23日,毕马威联合澳大利亚知名金融科技风投机构H2Ventures在悉尼联合发布2018Fintech100年度报告,来自中国的新金融独角兽成为榜单的亮点。在TOP10中占据四个席位,蚂蚁金服位列榜首,京东金融位居第二,百度旗下度小满金融也排名第四,此外陆金所也位列榜单第十名。


(2018Fintech100前十名)

今年是毕马威和H2 Ventures连续第五年发布《全球金融科技100强》名单和报告,它旨在关注全球范围内本年度通过技术革新改造传统金融行业的优秀企业和机构,被视为业内权威的国际性评比之一。

与以往相同,2018Fintech100榜单依然包含全球50强榜和全球新兴50强两个榜单,前者基于创新能力、资金筹集、企业规模和影响范围为标准进行排名,而后者是处于创新技术前沿、并致力追求全新业务模式的新兴公司。

发布方表示,Fintech100是基于全球范围内进行筛选的,核心维度有五个:年平均融资额、近期融资额、地理多样性、行业多样性、未知因素:产品、服务和商业模式创新的程度(仅适于出现在新兴名单上的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在整个榜单中,来自中国的金融科技公司表现突出,50强榜单中有九家中国公司入选,除了上述提到的蚂蚁金服、京东金融、度小满、陆金所之外,入选的还有平安集团旗下的金融一账通(第11位)、51信用卡(第12位)、WeLab(第23位)、点融网(第27位)、众安保险(第36位)。而在新兴50强榜单中,也有来自中国的老虎证券和微众银行位列其中。

另外,今年上榜的50强公司在融资方面都表现强劲。这些公司过去累计融资超过500亿美元,仅过去12个月的融资额就超过了260亿美元。其中,蚂蚁金融、京东金融、 Grab、度小满分别融资145亿美元,19亿美元、20亿美元和19亿美元。

从地理位置位置来看,榜单上的金融科技公司来自全球36个国家的,包含18个欧洲、中东和非洲国家,11个亚太地区国家(包括澳大利亚和新西兰),7个来自北美和南美国家。高于2017年的2017年的29个和2016年的22个。其中巴林,哥伦比亚,捷克共和国,印度尼西亚,约旦,马来西亚,缅甸,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越南和泰国首次有公司上榜。

从行业分布来看,有34家公司属于支付公司,22家属于借贷公司,此外还有14家财富管理公司,12家保险公司,10家新银行,3家综合性公司和5家“其他(监管科技和数据)”公司。

从榜单来看,整个亚太地区的金融科技公司也在成为一股新兴势力,今年有30家公司榜上有名,而去年只有31家公司。


高层访谈
凌动智行史文勇:品智出行, 重新定义车辆对生活的价值和意义
众所周知,手机是基础的通讯工具,车是基础的交通或者出行工具,而发动机是传统车里面非常高的..
专访张启亮:勇担工业互联推手,服务百万设备上云
近日,在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上,徐工信息总经理张启亮向《人民邮电》报记者讲述了工..
观点态度
云计算的第二个十年:三大运营商如何迎接?
2018年,我国云计算进入第二个十年。站在国家方队里三大运营商的云计算也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国内手机市场半年报:头部格局定型 中小品牌陷入集体焦虑
2018年已过半,回看这半年, 头部品牌的吸附效应越来越明显,中小品牌正陷入到集体焦虑中。

..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18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