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资讯 >> 正文
5G离我们有多远?高通香港4G/5G峰会正式揭晓答案
发表时间:2018年10月25日 18:17 来源:C114通信网 责任编 辑:麒麟

C114讯 10月25日消息(乐思)为期三天的高通4G/5G峰会已经于昨天落下帷幕,很多关于5G的最新消息从此次峰会上传来,外界或是惊讶或是欣喜,却都在讨论这么一个问题——5G到底离我们还有多远?

在此次峰会,高通总裁克里斯蒂安诺·阿蒙揭晓了答案:“2019年,5G将成为商用现实!”阿蒙表示,一年前谈论5G的时候还只是“雄心壮志”的计划,今年5G已在人们视线可及之处了。不同国家都有在2019年上半年商用5G的计划。高通将帮助这些国家或者运营商商用部署5G。在2019年上半年,消费者还将能看到首款支持5G的旗舰手机,到年底第二款5G旗舰手机也将上市。

在4G/5G峰会上,高通还发布了三个5G最新的重磅消息。高通宣布推出5G新空口毫米波天线模组系列最“小”新产品;高通与三星合作打造业界领先的5G新空口小型基站基础设施;高通和爱立信利用手机大小的终端,成功完成首个符合3GPP规范的5G新空口6GHz以下OTA呼叫。这些里程碑的实现进一步推动了5G商用准备就绪。

5G新进展三连发

10月23日,高通4G/5G峰会的第二天,高通就连续发布了三条关于5G的最新进展。在令业界惊叹的同时,高通也证明了其在即将到来的5G时代中的领导力。

5G即将在智能手机领域已经成为现实,高通用实际行动积极推动着5G手机商用的落地,克服了毫米波在手机中应用的巨大技术难题。高通此次推出了面向智能手机和其他类型移动终端的高通 QTM052毫米波天线模组系列的最“小”新产品——全集成5G新空口(5G NR)毫米波(mmWave)模组。

据悉,最新推出的毫米波天线模组,比2018年7月发布的首批QTM052毫米波天线模组小25%,高通称,该模组是目前最“小”的新产品,一部手机可集成多达4个模组,满足计划在2019年推出5G智能手机的制造商对于终端尺寸的要求,也给5G手机的设计留下更多的空间。目前,包括华硕、富士通、hmd、HTC、LG、摩托罗拉、Netgear、一加、OPPO、夏普、索尼、vivo、小米等厂商都是高通的合作伙伴。

5G时代,小基站也将发挥重要的作用。高通在此次峰会上与三星宣布,双方正合作开发5G小型基站。使海量的5G网络速率、容量、覆盖和超低时延成为可能。为高效扩展5G新空口(5G NR)网络,整个行业将越来越依赖于小型基站并将其作为基石。5G新空口网络将使用6GHz 以下和毫米波的高频频段,鉴于上述频段的传播特性,小型基站解决方案将支持打造一致的5G体验,尤其是在产生大部分数据消费的室内环境。

除此之外,高通还和爱立信成功利用智能手机大小的移动测试终端在6GHz以下频段完成了符合3GPP Rel-15规范的5G新空口OTA呼叫。此次呼叫将为移动运营商的5G新空口网络部署提供支持。6GHz以下频谱对全球5G新空口部署有重要意义,其可以提供高性能的广域连接,并已在包括美国、韩国和欧洲在内的全球多个区域中进行了分配和拍卖,其他区域也有望在不久的未来完成这些工作。

阿蒙表示,不同国家或者运营商都有在2019年上半年商用5G的计划。对于高通而言,将努力推动5G商用在2019年成为现实。

持续引领5G时代

在高通的技术创新之下,5G行业的革新即将来临。阿蒙在演讲中提到,过去30余年,高通致力于基础科技的发明,高通的发明为移动通信产业开创了全新的可能,从根本上改变了世界相互连接、沟通和计算的方式。在这个过程中,高通解决了很多问题,为个人电脑、消费电子带来无线宽带连接,打造通过智能手机连接的社会。

[1]  [2]  
高层访谈
凌动智行史文勇:品智出行, 重新定义车辆对生活的价值和意义
众所周知,手机是基础的通讯工具,车是基础的交通或者出行工具,而发动机是传统车里面非常高的..
专访张启亮:勇担工业互联推手,服务百万设备上云
近日,在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上,徐工信息总经理张启亮向《人民邮电》报记者讲述了工..
观点态度
云计算的第二个十年:三大运营商如何迎接?
2018年,我国云计算进入第二个十年。站在国家方队里三大运营商的云计算也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国内手机市场半年报:头部格局定型 中小品牌陷入集体焦虑
2018年已过半,回看这半年, 头部品牌的吸附效应越来越明显,中小品牌正陷入到集体焦虑中。

..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18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