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 >> 正文
师生在线零距离!我用小鹅通把真实课堂搬到线上
发表时间:2018年10月26日 15:22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麒麟

从事过教师、开办了教育机构,如今,我又成了在线教育从业者。近年以来,在线教育行情开始火热,瞅准了这一波机遇,我当机立断正式开启在线教育的“创业”路。

作为一家教育机构,做线上教育我们是有优势的,有教师团队、教研团队,产品输出没有问题。但是线上平台这块着实让我们头疼,自己开发在成本和后续的维护上投入太大,用别人现成的技术或产品似乎是一条可行的道路。

经过朋友推荐,加上亲自考察对比,我决定和第三方技术服务商小鹅通合作,品牌、功能、价格方面都比较合乎人意。选定了平台,我们马上投入了网校建设,并在很短的时间内完成了上线。

在课程的呈现形式方面,小鹅通非常给力,它支持多种模式自由组合,支持师生一对一、一对多式互动课堂,并且可以结合图文、视频、音频等形式的课件进行授课,实现实时视频直播、桌面共享直播、PPT直播、语音直播以及视频录播+直播等多种直播形式;此外,小鹅通的直播课堂也支持弹幕讨论、直播学员上墙等可以增强互动交流体验的功能,教师也可以在直播间内直接分享课件及其他资料。

总的说来,小鹅通的直播功能完全能够满足不同课程的需求,远比传统的线下授课更加轻量化,在大幅降低教学成本的同时真实还原了线下教学场景,实现零距离伴随式学习。

更为重要的是,我了解到很多在线教育平台是不支持督学的,除了学生自我约束以外没有其他的督学手段,而小鹅通在督学方面给了我很大的惊喜。

小鹅通拥有多样化的督学功能,可以帮助老师完成组织竞赛、布置作业、安排章节练习等教学辅助项目,也可以联结社群以及课程使用,实现学练结合,为教学提供及时有效的评估和参考依据。

详细地说来,小鹅通拥有课程打卡、作业本、测试互动等督学工具,利用课程打卡、作业本,可以通过任务来督促学生完成学习,保障学习效果,而测试互动则可以带有趣味性的方式活跃用户。同时,小鹅通也支持围绕网网校课程建立小社群,老师、学员群内互动实现督学。

很多做线上教育的老师都说,线上教育没有办法像传统学校那样进行考试,不能检测学员的学习效果,学员得不到成绩上的反馈,学习激情也容易消退。在这一点上,小鹅通给出了解决方案,推出了考试功能。

简单介绍一下,考试是教师或者运营者用来检测用户学习效果的社群功能,可以边学边考帮助学生巩固课程知识。考卷支持独立发布、课程随堂测验以及阶段考试,我可以根据题库内的题目生成考卷,进行考试。

考试完成后学生交卷,我可以在管理台对考卷进行评阅,如果是全选择题的话,系统则可以自动进行成绩判定,非常人性化。

现在,我会利用小鹅通的考试功能,在每一节课后都设置一次小型测验,当堂检测学生的学习效果,学生有问题可以在最短时间内得到解答。除此以外,也有每周测验以及围绕课程进度的考试,收到了学生们的积极反馈。

从课程制作呈现、到师生互动、考试检测,小鹅通实际上帮我建立了一个完整的教学闭环,更简单一点来说,利用小鹅通,我成功地把线下课堂的体验搬到了线上。

高层访谈
凌动智行史文勇:品智出行, 重新定义车辆对生活的价值和意义
众所周知,手机是基础的通讯工具,车是基础的交通或者出行工具,而发动机是传统车里面非常高的..
专访张启亮:勇担工业互联推手,服务百万设备上云
近日,在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上,徐工信息总经理张启亮向《人民邮电》报记者讲述了工..
观点态度
云计算的第二个十年:三大运营商如何迎接?
2018年,我国云计算进入第二个十年。站在国家方队里三大运营商的云计算也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国内手机市场半年报:头部格局定型 中小品牌陷入集体焦虑
2018年已过半,回看这半年, 头部品牌的吸附效应越来越明显,中小品牌正陷入到集体焦虑中。

..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18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