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资讯 >> 正文
中兴通讯2018年Q3单季度净利5.64亿元 单季度研发投入同比增长37.5%
发表时间:2018年10月26日 16:10 来源:C114通信网 责任编 辑:麒麟

10月25日,中兴通讯发布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和2018年年度业绩预告。

2018年1-9月,中兴通讯实现营业收入587.66亿元人民币,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72.60亿元人民币。2018年第三季度,中兴通讯实现营业收入193.32亿元人民币,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5.64亿元人民币,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20亿元人民币。2018年第三季度,公司加强费用管控,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均同比减少。

同时,中兴通讯发布2018年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72亿元人民币至-62亿元人民币。

中兴通讯主营业务持续快速恢复,包括新订单的商谈与签订,已有订单的继续执行,研发、生产、物流等核心业务同步恢复。截至目前,生产产能及采购能力恢复正常。研发进度赶上年初既定目标,售后服务能力全面恢复,全球客户和市场信心逐步提升,与全球主流运营商深入洽谈,持续获取新的订单。

2018年1-9月,中兴通讯坚持创新驱动,聚焦价值客户和核心产品,保持在5G无线、核心网、承载、接入、芯片等核心领域的研发投入,研发投入为85.26亿元人民币,占营业收入比例为14.5%,较上年同期的12.0%上升2.5个百分点,其中,2018年第三季度研发投入为34.7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同期增长37.5%,占营业收入比例为17.9%,较上年同期的11.2%上升6.7个百分点。

中兴通讯紧抓5G发展时间窗,在5G领域的各项测试进展顺利。日前,IMT-2020(5G)推进组发布中国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测试成果,中兴通讯携5G端到端产品参加测试,率先完成多项SA模式下3.5GHz系统基站测试,业界首家完成NSA低频全部测试,完成核心网全部功能测试,充分验证了其5G端到端系统的业务能力和成熟度。

同时,中兴通讯进一步深化与运营商的5G合作,5G产品和解决方案与全球5G商用时间表保持节奏一致。中兴通讯为中国电信雄安新区提供了5G端到端解决方案,实现了国内首个5G自动驾驶业务对接测试,首个5G水面覆盖测试及全景直播。联合海尔空调等共享家电生态联盟成员,共同发布物联网时代首个基于NB-IoT的共享空调标准。

在5G即将建设的关键时期,中兴通讯将强化核心技术创新,在5G新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方面持续投入,宣布已向ETSI(欧洲电信标准化协会)披露首批3GPP5G SEP(标准必要专利)超过1000族。这是中兴通讯在5G第一阶段标准(Release 15)完成之后进行的第一批5G SEP信息披露。在5G终端方面,中兴通讯提供完整的5G终端方案,包含5G智能手机、5G平板、5G室外路由器、5G室内路由器等终端。

面向未来,中兴通讯将持续实施战略聚焦,持续提效,强化主营业务与核心市场投入,加大5G、芯片等关键技术研发,不断提升主航道产品竞争力,并加强合“合规、内控和人才”建设,同时加大与业界第三方合作的力度,促进产业链良性发展。

高层访谈
凌动智行史文勇:品智出行, 重新定义车辆对生活的价值和意义
众所周知,手机是基础的通讯工具,车是基础的交通或者出行工具,而发动机是传统车里面非常高的..
专访张启亮:勇担工业互联推手,服务百万设备上云
近日,在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上,徐工信息总经理张启亮向《人民邮电》报记者讲述了工..
观点态度
云计算的第二个十年:三大运营商如何迎接?
2018年,我国云计算进入第二个十年。站在国家方队里三大运营商的云计算也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国内手机市场半年报:头部格局定型 中小品牌陷入集体焦虑
2018年已过半,回看这半年, 头部品牌的吸附效应越来越明显,中小品牌正陷入到集体焦虑中。

..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18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