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 >> 正文
度小满金融和南京银行联合发力消费金融 一年累计放款200亿
发表时间:2018年10月26日 18:11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麒麟

10月26日,度小满金融与南京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依托双方各自优势以及融合后的创新能力,双方在过去一年的合作中,已经服务了150万用户,累计放款近200亿元,在共同服务的用户中,4成是小微企业主。

未来,双方将联合推动金融科技创新,在金融科技、消费金融、普惠金融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并将把合作成果推向更多合作伙伴,让更多的金融机构能够运用人工智能技术,服务实体经济,践行普惠金融。

度小满与南京银行的“双雄会”

度小满金融与南京银行的战略合作,被业内人士视为,金融科技与金融机构合作的新标杆,主要原因是源于两家公司在各自行业内均位于领军地位,并各自具有独特优势。

度小满金融丰富的场景和持续领先的科技能力,已经在金融科技行业形成了独特的差异化竞争优势,并通过对科技研发的不断投入,不断深挖自己的“护城河”。

度小满金融即原百度金融,而百度的人工智能技术在智能时代,已经在全球范围内确立了领先地位。

度小满承袭百度AI基因,运用人工智能技术,在金融领域全面布局,形成了智能获客、身份识别、大数据风控、智能投顾、智能机器人、区块链等多种核心能力。

同时百度的生态,为度小满提供了丰富的场景,每天有数亿的用户在百度搜索出国旅游、装修、租房、教育培训、3C产品等消费信息,其中产生了大量的消费信贷需求,同时也会产生投资和理财需求。而目前,整个百度生态已经得到满足的金融需求尚不及1%,未来仍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领先的大数据、算力、算法,丰富的场景,强劲的科技能力,让度小满具备了独特的竞争优势。

南京银行拥有20余年的金融服务经验,风控、牌照、资金优势明显。截至2017年末,南京银行注册资本为84.82亿元,资产规模11411.63亿元。自2007年设立第一家分行以来,跨区域经营不断推进,先后设立了泰州、北京、上海、杭州、扬州、无锡、南通、苏州、常州、盐城、南京、镇江、宿迁、连云港、江北新区、徐州、淮安等17家分行,实现布局京沪杭及江苏省内设区市全覆盖,已经成为国内一流的综合金融服务商。

南京银行目前将中小企业金融和零售业务作为战略业务重点发展,丰富业务产品体系,倾力满足中小企业与个人金融需求;将金融市场、资产管理、投行业务、同业业务作为特色业务,不断向纵深推进,业务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

与此同时,南京银行风控能力突出,坏账率明显优于业内水平。“双雄”的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双方的合作模式,创新产品备受市场关注。

历史机遇下的普惠理想

除双方的优势特色外,一同践行的普惠之路对行业也具有启发意义。自2017年6月共同开展消费金融业务以来,已经为150万用户提供了近200亿贷款,其中4成用户是小微企业主,而资产的坏账率优于同业水平。

在当前经济背景下,这样的成绩将成为新的行业风向标。

目前,中国经济面临复杂的国内外环境,经济模式向内需拉动型转变,不久前,政府印发了《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实施方案(2018-2020年)》,提出,“加快消费信贷管理模式和产品创新,加大对重点消费领域的支持力度,不断提升消费金融服务的质量和效率。”

在此背景下,双方在消费金融领域的创新尝试,有着巨大的推广空间。度小满金融CEO朱光表示,在国家着力拉动内需的大背景下,消费将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引擎。我们非常愿意和南京银行一起,抓住绝佳的历史机遇,共同做好消费金融,更好地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当前环境,对金融机构的风控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双方合作产生的智能金融科技成果,可以助力金融机构提升风控能力,缓释金融风险。

智能金融生态或再上层楼

历史机遇当前,这对有志于拓展消费金融行业、践行普惠理想的机构来说,意味着新的发展契机。

在10月26日的战略合作发布会上,双方都提出,愿意将合作成果对全行业开放,将业务和技术心得,推介给更多商业银行,比如南京银行主发起成立的“鑫合金融家俱乐部”的100多家商业银行成员单位,让更多的金融机构能够运用人工智能技术服务实体经济,践行普惠金融。

随着“朋友圈”的拓展,能力与技术的不断补强,度小满金融与合作伙伴共同打造的智能金融生态,在新的时代背景下,正在迈向一个新的台阶。

未来,度小满希望秉承“伙伴先赢、持续共赢”的合作理念,与南京银行一起努力,通过拥抱智能金融,通过AI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广泛应用,让共同的普惠道路走得更稳健、更深远,助力更多小微企业,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

高层访谈
凌动智行史文勇:品智出行, 重新定义车辆对生活的价值和意义
众所周知,手机是基础的通讯工具,车是基础的交通或者出行工具,而发动机是传统车里面非常高的..
专访张启亮:勇担工业互联推手,服务百万设备上云
近日,在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上,徐工信息总经理张启亮向《人民邮电》报记者讲述了工..
观点态度
云计算的第二个十年:三大运营商如何迎接?
2018年,我国云计算进入第二个十年。站在国家方队里三大运营商的云计算也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国内手机市场半年报:头部格局定型 中小品牌陷入集体焦虑
2018年已过半,回看这半年, 头部品牌的吸附效应越来越明显,中小品牌正陷入到集体焦虑中。

..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18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