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信 >> 正文
常州移动助力溧阳智慧交通
发表时间:2018年11月12日 11:07 来源:C114通信网 责任编 辑:麒麟

在溧阳,有一条“1号公路”,它全长365公里,是江苏省首批旅游风景道,连接该市86个行政村、352个自然村、220多个乡村旅游景点、23个美丽乡村和特色田园乡村试点村。南山竹海、慢城曹山、瓦屋山森林山色空濛,曲折的乡村公路在雾霭山色中移步换景。这一段“人在景中走,如在画中游”的公路不仅荟萃了溧阳风光,也是溧阳市智慧交通网络中的一路支线。常州移动为“1号公路”建设了车流量统计分析系统、信息发布系统、休闲驿站弱电智能化系统、观景台空气质量监测系统等。

今年,常州移动与交通局合作建设1号旅游公路,将旅游与智慧交通结合,打造交通全域旅游概念。如景区道路管控系统,实现对通行车辆信息的采集、传输、处理、分析与集中管理。车流量统计系统设计涵盖了溧阳南山片区的所有景区出入口道路,可根据景区管理的具体业务应用需求,对数据进行深度挖掘,为相关部门提供决策依据。

1号公路沿途还设有松岭驿站,主要服务游客在旅途中小憩,从功能上考虑设计了视频监控系统、无线WiFi系统、LED大屏显示系统、自主查询系统、客流统计系统。如今,刷朋友圈已经成为游客的日常动作,无线WiFi系统让游客小憩时也能不掉线,同时推广了“溧阳乡村旅游公路”的品牌影响力。自主查询系统和LED播放系统旨在让游客自主查询了解景区各景点的介绍,提前规划自驾路线,及被动接受景区介绍等几方面。客流统计系统便于管理部门能实时了解进入驿站的游客数量,做好服务、保障等措施。

对于景区来说,优良的空气质量显得尤为重要。景区的环境空气监测主要参数集中于大气中的空气温度湿度、氧含量、负氧离子、PM2.5等。真实反映环境空气质量动态变化,实现环境空气质量实时播报的重要技术手段,不仅可以让景区向更加优秀的方向发展,而且通过空气质量公示,可以引导更多的游客前来旅游。

据了解,在着手推进智慧交通建设之初,常州移动就将城市交通管理规划的各方需求纳入设计蓝图中:通过云计算和大数据、物联网等关键技术,为溧阳交通局建设一个集数据交换及共享、交通运输安全监管、交通应急指挥三大功能为一体的集约化交通综合信息管理平台,同步推进指挥中心、智能场站、学生关爱、公交车客流量统计、公交车智能调度、道路管养、航道信息化七大系统工程建设。2017年6月,溧阳智慧交通系统正式投入使用,标志着溧阳市在建设智慧城市的道路中迈出了重要一步。

经过2年多的建设,溧阳市智慧交通系统逐步形成了智慧交通应用新模式,它能为道路、水运等交通运输系统的分析评估管理提供有效的行业数据分析、融合处理和决策数据支撑;为交通运输管理的规模化控制、调度提供智能化的辅助决策工具;为交通运输规划决策提供长效运行和智能化的运营数据支撑;为综合交通信息服务提供更个性化、人性化的服务手段。这种融合了一体化交通信息采集、多元数据融合分析与处理、综合管理应用、面向多用户交通信息服务等多种要素的创新运营模式,为智慧城市建设探索出一条新的道路。

高层访谈
凌动智行史文勇:品智出行, 重新定义车辆对生活的价值和意义
众所周知,手机是基础的通讯工具,车是基础的交通或者出行工具,而发动机是传统车里面非常高的..
专访张启亮:勇担工业互联推手,服务百万设备上云
近日,在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上,徐工信息总经理张启亮向《人民邮电》报记者讲述了工..
观点态度
云计算的第二个十年:三大运营商如何迎接?
2018年,我国云计算进入第二个十年。站在国家方队里三大运营商的云计算也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国内手机市场半年报:头部格局定型 中小品牌陷入集体焦虑
2018年已过半,回看这半年, 头部品牌的吸附效应越来越明显,中小品牌正陷入到集体焦虑中。

..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18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