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信 >> 正文
中兴通讯获6项SDN/NFV大奖背后:网络转型走入“深水期”
发表时间:2018年11月12日 11:08 来源:C114通信网 责任编 辑:麒麟

C114讯 11月12日消息(刘定洲)近期在荷兰海牙举办的2018年SDN/NFV全球大会上,中兴通讯一举斩获“最佳新云原生VNF”、“最佳新型自动化和管理”、“最佳新云基础设施”、“最佳开源产品”、“最佳网络边缘”和“最佳边缘与接入解决方案” 6项大奖,成为SDN/NFV领域最引人注目的厂商之一。

作为行业媒体,C114注意到SDN/NFV在今年下半年有些沉寂,风头远远赶不上其“CP”——5G。固然5G即将商用,且掺杂了更加复杂的国际政治因素引来了更多话题,但实际上SDN/NFV的应用步伐走的十分坚定。SDN/NFV全球大会以及中兴通讯获奖,将我们的视线重新拉回行业,可以看到,网络转型已经进入深水期,正在为5G大规模商用蓄力。

SDN/NFV黎明已至

4GLTE带来了移动互联网高速发展,新业务正在不断涌现。但是,作为承载移动互联网繁荣的核心基础设施提供者,运营商的身影显得比较落寞,传统网络的烟囱式架构,无法快速响应移动互联网新业务上线需求,在与OTT的碰撞中很难占到优势。近年来,运营商都在推进网络转型,SDN/NFV则是代表性技术,5G商用临近加速了网络转型的步伐。

Gartner发布的2016年新兴技术成熟度曲线中,SDN/NFV处于“期望膨胀期”,彼时成为最时髦的话题,在各个相关的论坛上都能看到运营商的身影。近期发布Gartner2018年新兴技术成熟度曲线,SDN/NFV大致处于稳步爬升的光明期,行业里不再喧嚣,其实质是相关技术和解决方案已经开始成规模落地应用,进入了“深水期”。

Gartner新兴技术成熟度曲线(2018版)

以中兴通讯为例,截至目前,中兴通讯在全球已部署了超过400个虚拟化网络商用/实验局,本次在SDN/NFV全球大会获得的6项大奖,其中4项是产品方案,核心网侧从APP层(Common Core),到基础设施(4MIX分布式云解决方案)、到云运维(Cloud Studio),再到开源(TECS CloveStorage),体现中兴在SDN/NFV全维度的综合实力。此外还有2项是应用类:vBRAS方案荣获 “最佳网络边缘”奖、CO重构方案荣获“最佳边缘与接入解决方案”奖。

SDN/NFV给网络带来的变革,最醒目的是封闭向开放的转变。但开源不是IT厂商的专利,中兴通讯凭借在通信领域三十多年的技术累积,以开放的态度积极加入ETSI、3GPP、ONAP、OPNFV、OpenStack、OpenDaylight、CNCF 等标准组织和开源社区,成为重要的代码贡献者,以及SDN/NFV领域重要的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

观察运营商的言行举举止,C114可以明显感受到经过2年多的“洗礼”,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的专家对SDN/NFV带来的变革已经相当理性。电信网络在性能、可靠性、运营维护等方面的高要求,注定了网络转型无法一蹴而就,尤其是5G时代来临,网络更趋复杂。主动拥抱开源,通信设备商仍然在网络建设中起到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

应用观察:优势明显

[1]  [2]  
高层访谈
凌动智行史文勇:品智出行, 重新定义车辆对生活的价值和意义
众所周知,手机是基础的通讯工具,车是基础的交通或者出行工具,而发动机是传统车里面非常高的..
专访张启亮:勇担工业互联推手,服务百万设备上云
近日,在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上,徐工信息总经理张启亮向《人民邮电》报记者讲述了工..
观点态度
云计算的第二个十年:三大运营商如何迎接?
2018年,我国云计算进入第二个十年。站在国家方队里三大运营商的云计算也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国内手机市场半年报:头部格局定型 中小品牌陷入集体焦虑
2018年已过半,回看这半年, 头部品牌的吸附效应越来越明显,中小品牌正陷入到集体焦虑中。

..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18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