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汽车科技 >> 正文
晓雅车载语音助手发布,艾拉比提供OTA升级服务
发表时间:2018年11月12日 16:22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麒麟

随着晓雅车载智能语音助手 10月13日正式在京东平台全球首发,晓雅终于在大众面前露出了真面目。从外观来看,晓雅车载版采用了极简化设计,跑车的流线型让其充满了高贵的气质,全身只有一个多功能按键,操作竟如此简单。

晓雅仅仅是因为外观炫酷俘获了一大批粉丝吗?当然不是。体验了一番发现,晓雅车载智能语音助手真正的杀手锏在于它的内容服务、用户体验等软实力上。相比于国外的一些概念性车载产品,晓雅车载版在操作性、实用性、功能与内容上都取得完胜。

内容为王,晓雅是行走的百科全书

在做智能硬件这件事情上,喜马拉雅的核心显然在海量内容上。晓雅车载版延续喜马拉雅“内容牌”,满足用户在行车过程中“听”的内容服务需求:聚合了喜马拉雅 FM海量音频内容。

喜马拉雅副总裁李海波在一次活动中谈到喜马拉雅做智能硬件产品的策略时说,“互联网做硬件,大部分人的理解是利用流量优势赚取硬件利润,而在我看来,喜马拉雅做硬件的意义主要是强化喜马拉雅 FM 的用户粘性,而不是单纯做一个硬件版本的 APP。”

语音交互解放双手,体验更人性化

“晓雅车载版”智能语音助手解决了传统人车物理按键交互的弊病,用户仅通过语音即可获取喜马拉雅海量内容、生活等方面的服务,比如点播节目,查询天气、甚至是拨打电话,让驾驶变得更安全。此外,它也体现出了喜马拉雅在内容体验上的优势和周全考虑,包括支持断点续播、个性化推荐、4G 模块等,使得“晓雅车载版”变得更懂用户。

另外,晓雅车载版搭载了新一代语音操作系统,配备全新智能处理器,运算系统更加快速,拥有速度更快更准确的反应。通过内置的4G网络模块摆脱手机的束缚,不仅如此,4G网络模块还让晓雅车载版具有分享热点的超能力,让晓雅成为车空间内的主角。

车载电台升级,重新定义车载娱乐

目前市场上已有类似车载语音助手类产品, amazon的echo auto、科大讯飞小飞鱼等,除了播放音乐、有声读物、新闻、天气、导航、打电话等功能优势外,“晓雅车载版”在体验上的升级显然更值得关注。

“晓雅车载版”用户仅通过语音即可获取有声内容、广播、音乐、新闻等海量服务,让驾驶更安全。在产品定位上,喜马拉雅坚决不依赖低价占领市场,更关注的是产品品质、体验能否达标,产品用户活跃度和产品生命周期。

对此,晓雅围绕内容交互体验,从硬件、软件层面做优化和提升,包括提高唤醒准确率、响应速度,运用实时语义解析技术、边听边解析,甚至还建立了针对同一问题不同提法的语音库,尽可能提供同一个问题所有可能用到的提问语句。

拥有“晓雅车载版”之后,车主不用再像使用传统电台那样频繁更换频道,个性推荐功能第一时间满足用户内容个性化需求。并且“晓雅车载版”还能记录用户在任何设备上的收听记录,为用户带来全新体验。

艾拉比作为晓雅车载语音助手的合作伙伴之一,在保障用户得到最佳的产品体验中,为之提供了最专业、最可靠和最安全的OTA升级服务。在产品设计之初,艾拉比就考虑如何将升级体验完美融入到   语音音箱产品中,为车主带来最便利和舒适的交互体验。

通过新版本升级的语音通知和交互方式,是最符合语音音箱产品的定义,让车主在不改变产品交互体验的情况下,享受软件不断迭代升级所带来的更多精彩内容和优化体验。艾拉比为此提供了最新的Android差分算法和语音交互适配,节省系统升级所需要的4G流量消耗,可以让车主拥有更多流量来享听丰富的内容,同时为用户节省了因系统升级导致的等待时间。作为车主,相信也会特别期待晓雅的每一次系统升级迭代,为车主带来更优质的听觉体验。

高层访谈
凌动智行史文勇:品智出行, 重新定义车辆对生活的价值和意义
众所周知,手机是基础的通讯工具,车是基础的交通或者出行工具,而发动机是传统车里面非常高的..
专访张启亮:勇担工业互联推手,服务百万设备上云
近日,在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上,徐工信息总经理张启亮向《人民邮电》报记者讲述了工..
观点态度
云计算的第二个十年:三大运营商如何迎接?
2018年,我国云计算进入第二个十年。站在国家方队里三大运营商的云计算也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国内手机市场半年报:头部格局定型 中小品牌陷入集体焦虑
2018年已过半,回看这半年, 头部品牌的吸附效应越来越明显,中小品牌正陷入到集体焦虑中。

..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18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