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 >> 正文
孕妇临产打车,易到用车司机凌晨3点“与时间赛跑”
发表时间:2018年11月14日 09:08 来源:飞象网 责任编 辑:麒麟

凌晨三点,北京常营附近一孕妇临产,网约车司机吴师傅接到订单后一路疾驰,将孕妇安全送达北京中日友好医院,并协助安置好孕妇后离开。面对孕妇丈夫连连道谢,吴师傅说,“谁家还没个急事儿!您一句感谢就够了。”

(图片由车主吴师傅提供)

孕妇深夜临产 网约车司机急送医

据吴师傅回忆,那晚他送完乘客正打算回家时收到订单提醒。从常营到中日友好医院,“大半夜叫车去医院,肯定是很紧急的事情”,吴师傅想着,赶紧点了接单。

吴师傅是易到用车的全职司机,同时也是易到用车北京地区星车队长。吴师傅说,星车队有顾客回电要求,所以接单后就给对方打了电话过去。对方非常焦虑,说妻子羊水破裂马上就要生了,让吴师傅赶过去。

因为家里有孩子,吴师傅知道羊水破裂,孩子会有窒息的危险。吴师傅赶紧驱车前往,3分钟就到了订单上的出发地点。这时候丈夫刚搀扶着妻子出门,吴师傅一看,孕妇走路都已经很费劲了。吴师傅赶紧把副驾座位调平些让孕妇坐好,同步调高了车内温度,让孕妇稍微舒服点。

先上京通高速,然后走三环一路疾驰,短短28分钟感觉,就像是和时间的赛跑。吴师傅说,一路上就只想着,怎么安全到、怎么快到、怎么保证母子都平安。

“怎么安全到、怎么快到、怎么保证母子平安”,吴师傅说,一路上就想着尽快把孕妇平安送到。

一直到了中日友好医院,把孕妇送进产房,吴师傅这也才松懈下来,丈夫也对吴师傅连连道谢,说吴师傅帮了大忙。吴师傅认为,“夜里三点半,遇到紧急状况的孕妇是很无助的。以我们力所能及做我们该做的,一句感谢就够了。”

“我是易到用车的司机,也代表的是这个平台。“吴师傅说,遇到危机时才能体验出真情,也希望社会多些这样的正能量。

从外企高管到网约车司机,“要让乘客觉得车钱花的值”

吴师傅原先就职一家外资企业,一直做到了高管。后来组建了家庭也有了孩子,因为不想给家里父母增加麻烦,也想有更多时间陪同孩子,吴先生离开了企业。2015年,吴师傅注册成了易到用车的司机。

吴先生觉得,易到用车的“双选机制”让司机有接单的选择权,可以更好的安排时间,也能保证养家。

“做了网约车司机不像在企业上班,要面对不同的乘客”。吴师傅说,怎么让乘客觉得车钱花的值,服务才是最主要的,这也是网约车司机基本的原则和素养。

比如一些老乘客腿脚不便,就多等会或者多走近些接;如果是一些喝醉的乘客,上车前先问清楚地点把人安全送到家;接到加班了的乘客,就不打扰乘客让其好好休息下……吴师傅说,很多司机和乘客的矛盾都是沟通不当导致,多一些沟通和体谅,做好服务,就会获得乘客的认可。

吴师傅说,为乘客提供安全、平稳和和气的服务,让乘客觉得花钱值得,司机也才能得到更好的收益。

在今年8月易到用车重点打造星车队项目。由于吴师傅资历老、做事讲理又热心肠,被选为北京区域星车队的队长,麾下有近30名司机。吴师傅对队里队员有三个要求:第一是把乘客安全送达目的地;第二是做好服务,让乘客挑不出毛病;第三才是追求订单量。

[1]  [2]  
高层访谈
凌动智行史文勇:品智出行, 重新定义车辆对生活的价值和意义
众所周知,手机是基础的通讯工具,车是基础的交通或者出行工具,而发动机是传统车里面非常高的..
专访张启亮:勇担工业互联推手,服务百万设备上云
近日,在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上,徐工信息总经理张启亮向《人民邮电》报记者讲述了工..
观点态度
云计算的第二个十年:三大运营商如何迎接?
2018年,我国云计算进入第二个十年。站在国家方队里三大运营商的云计算也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国内手机市场半年报:头部格局定型 中小品牌陷入集体焦虑
2018年已过半,回看这半年, 头部品牌的吸附效应越来越明显,中小品牌正陷入到集体焦虑中。

..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18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