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 >> 正文
梦里水乡 网络织就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中国电信的故事
发表时间:2018年11月14日 09:09 来源:飞象网 责任编 辑:麒麟

注智产业

助力数字经济发展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给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贺信中提到,当今世界,正在经历一场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5G、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不断取得突破,数字经济蓬勃发展,各国利益更加紧密相连。他指出,为世界经济发展增添新动能,迫切需要我们加快数字经济发展,推动全球互联网治理体系向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迈进。

作为通信业的主力军,中国电信近年来始终致力于为数字经济奠定坚实的网络基础。中国电信积极推动业务生态化,着力构建智能连接、智慧家庭、互联网金融、物联网、DICT(DT云和大数据技术、IT信息技术和CT通信技术的深度融合)五大业务生态圈,推动信息化与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深度融合,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信息化与政府管理、社会服务深度融合,信息通信技术的军民深度融合四方面的融合,以充分释放信息技术对经济的倍增效应。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杰在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式上致辞时明确表示:“我们愿与社会各界共同推动信息通信技术的广泛应用,形成信息流、资金流、人才流、物流的融通发展,促进全社会优化资源配置,提升全要素生产率。”

记者在中国电信的展台上切实感受到中国电信的这份承诺。展台上专门设立了数字经济展区。记者了解到,中国电信在工业互联网、智慧园区、交通物流、智慧企业等领域的应用正在让传统经济重新焕发生机。比如,中国电信的经编行业云平台已完成36家经编企业723台设备的改造与接入,有效帮助企业实现联网改造,企业上云,大数据的采集、分析、处理,打造产业生态系统。预计3年内,带动行业效益增长100个亿。中国电信为生产制造业提供的物流供应链解决方案——悟流云令企业订单处理效率提升50%,车辆使用效率提升30%,综合成本下降10%。由中国电信浙江分公司首创的智慧企业“3X+1”产品,应用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从协同办公、可视调度、运营服务三个方向有效助力企业的提质增效。此外,浙江分公司专为企业用户开发的智慧+赋能平台已经成为浙江分公司公共能力平台的核心,将实时感知、泛在云网、AI+等核心能力与行业应用相结合,广泛应用于智慧政务、智慧教育、智慧医疗等行业。

服务民众

开启美好信息生活

就在半个多月前,中国电信宣告在上海全市有线宽带接入网中支持10Gbps,成就了国内的“千兆第一城”。截至目前,中国电信已经率先在全国170多座城市部署了千兆宽带,服务1.6亿宽带用户和2.4亿4G用户,物联网总连接数超过9000万。这些庞大的高速网络背后,展现的是一幅真正的信息生活画卷。

在乌镇,中国电信展台上就展示了颇具代表性的智慧生活用例。戴上VR头盔,宛若站在高空,转头之间,就能鸟瞰乌镇全景。这样逼真的体验使得很多恐高者直呼心跳过速。还有让家电“听你的话”的天翼智能音箱,一个App实现“全屋智能控制”的小翼管家,用人工智能算法检测肤质的“魔镜”,通过智慧家庭App随时监测水、火灾、煤气泄漏的智能安防,这些以往在科幻作品中常见的场景,在中国电信的支撑下,已经走入寻常百姓家。

记者在展台的一块屏幕上能实时看到宁波海曙智能安防社区的实景。这是中国电信的智能安防社区平台应用。它接入了多个系统,实现“人过留影、车过留牌、机过留号、活动留痕”,并以此为基础建立预测、预判、预控分析模型,支撑小区精准布防及智能预警防控,真正做到了让人们住得安心。

而与人们切身利益紧密相关的很多服务,如今也通过线上的方式给人们带去了更多的便利。比如,中国电信的“远程医疗专网”“医疗视频云平台”“分级诊疗云平台”等服务,可提供专业、安全、稳定的监管、协作服务,全面助力国家分级诊疗和医联体体系建设。迄今,“远程医疗专网”已经承载15个省的远程医疗业务,为全面推动分级诊疗做出了重大贡献。

教育是百年大计,更是每个家庭关注的焦点。近几年来,中国电信浙江分公司深耕教育信息化,已承建浙江省级教育云、7市45区县教育云平台,实现全省5000多所中小学100%宽带网络校校通、13万个班级班班通覆盖率达93.5%,同时签约3000多所智慧校园。

[1]  [2]  [3]  
高层访谈
凌动智行史文勇:品智出行, 重新定义车辆对生活的价值和意义
众所周知,手机是基础的通讯工具,车是基础的交通或者出行工具,而发动机是传统车里面非常高的..
专访张启亮:勇担工业互联推手,服务百万设备上云
近日,在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上,徐工信息总经理张启亮向《人民邮电》报记者讲述了工..
观点态度
云计算的第二个十年:三大运营商如何迎接?
2018年,我国云计算进入第二个十年。站在国家方队里三大运营商的云计算也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国内手机市场半年报:头部格局定型 中小品牌陷入集体焦虑
2018年已过半,回看这半年, 头部品牌的吸附效应越来越明显,中小品牌正陷入到集体焦虑中。

..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18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