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 >> 正文
中科曙光携手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 共助IPv6规模化部署
发表时间:2018年11月15日 17:30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麒麟

11月14日,全球规模最大的网络技术盛会之一——“GNTC全球网络技术大会”(以下简称GNTC)在南京盛大开幕。本届GNTC汇聚了包括互联网之父Vint Cerf、互联网创始人Louis Pouzin,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邬贺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发展理事会主席、学术委员会主任曹文炼在内的国内外多位重量级技术专家,以及来自微软、Intel、阿里巴巴等国内外知名企业代表,共同探讨全球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现状及发展前景。

会上,国内信息技术产业领军企业中科曙光与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围绕IPv6打造新一代互联网基础设施,加速推动我国IPv6的大规模部署,为各行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提供强大引擎。

强强联合 推动我国IPv6下一代互联网部署

14日上午,中科曙光总裁历军、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主任刘东共同签署合作协议,正式确立双方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邬贺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发展理事会主席、学术委员会主任曹文炼,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委信息网络技术专家组组长赵慧玲,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对签约进行了见证。

图示:中科曙光与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共同签署合作协议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下一代互联网基础设施的技术研发和建设运营等方面展开合作,共同建设国家先进计算产业创新中心,共建“先进网络国际创新中心”,打造国际领先的互联网基础设施,推动我国IPv6下一代互联网部署。

IPv6不仅意味着更充足的网址空间,更代表着下一代互联网的技术基础。此次中科曙光与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强强联手,正是着眼于共同推动我国网络升级改造,旨在通过共建、共享的方式部署一批IPv6卓越创新中心,加速推动IPv6下一代互联网在中国的规模化部署。

先进计算助力下一代互联网基础建设

布局下一代互联网已成为各国的核心战略,也是抢占未来网络空间控制权的重要一步。加快推进IPv6的规模化部署,有利于构建高速率、广普及、全覆盖、智能化的下一代互联网。基于先进计算核心技术,曙光正积极打造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为下一代数据中心建设提供科技助力。此外中科曙光还致力于将IPv6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计算技术深度结合,打造万物互联时代各类应用场景核心支撑平台。

“‘先进计算’不只停留在先进计算技术上面,还意味着把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都融合进来。”中科曙光总裁历军表示,曙光不仅注重下一代信息技术的革新,更注重将技术与应用场景和用户需求相结合。通过此次合作,让先进计算技术和服务推动更多行业关键业务的数字化转型和区域经济发展。

“今天,‘先进网络’和‘先进计算’等信息技术已经步入了升级换代的新阶段,新一代信息技术正在成为新旧动能转换的强大引擎。本次合作也是希望能够融合先进网络与先进计算,以网络连接计算,以计算带动网络,全面构建下一代互联网信息基础设施。”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主任刘东表示。

“发展基于IPv6的下一代互联网,不仅是互联网演进升级的必然趋势,更是助力互联网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历军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曙光将以多年来在先进计算领域的技术积累与产业化经验,携手各界共同推进我国IPv6升级改造,服务互联网+产业发展,助力实现网络强国建设。

更多曙光相关资讯,欢迎搜索微信公众号“中科曙光/sugoncn”,关注曙光公司官方微信。

高层访谈
凌动智行史文勇:品智出行, 重新定义车辆对生活的价值和意义
众所周知,手机是基础的通讯工具,车是基础的交通或者出行工具,而发动机是传统车里面非常高的..
专访张启亮:勇担工业互联推手,服务百万设备上云
近日,在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上,徐工信息总经理张启亮向《人民邮电》报记者讲述了工..
观点态度
云计算的第二个十年:三大运营商如何迎接?
2018年,我国云计算进入第二个十年。站在国家方队里三大运营商的云计算也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国内手机市场半年报:头部格局定型 中小品牌陷入集体焦虑
2018年已过半,回看这半年, 头部品牌的吸附效应越来越明显,中小品牌正陷入到集体焦虑中。

..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18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