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资讯 >> 正文
陈书俊详解腾讯K12教育布局:助力教育公平化是腾讯的使命
发表时间:2018年11月16日 08:47 来源:飞象网 责任编 辑:麒麟

11月14日,在GET2018教育科技大会K12论坛上,腾讯在线教育部总经理陈书俊发表《数字技术推动K12智慧教育升级》主题演讲,详解腾讯K12教育的发展路线图。“我们希望充分发挥数字技术的力量,通过数字化连接、数字化内容制作以及AI和大数据结合,把优质的教育内容和服务更广泛提供给全国各个地区的学生。”陈书俊表示。

数字技术如何推动K12智慧教育升级,陈书俊谈到三个方面:以数字技术的连接助力让教育公平,以数字化的内容提升学生学习兴趣,以AI和大数据的加持提升学习效率。

目前,腾讯教育在K12领域的产品主要包括企鹅辅导和ABC mouse。其中企鹅辅导作为自研中小学线上辅导产品,以优质的教学内容和教学服务,推动线上教育资源公平化。数据显示,企鹅辅导用户覆盖270余个城市,不仅让一线城市,也让三四线城市的学生享受到更好的教育资源。而ABC mouse作为启蒙类英语教育产品,则通过精品课程与AR(增强现实)等先进技术结合,营造沉浸式学习环境,将有趣而优质的英语学习体验带给中国孩子。

图:陈书俊发表主题演讲

以下为陈书俊演讲实录:

各位来宾,大家好!

非常荣幸今天有机会站在GET的讲台上,跟大家分享腾讯在在线教育方面的思考,特别是我们在K12方面的思考。一直以来,腾讯致力于推动在线教育的信息化,在数字技术和连接方面积累的不少经验和能力,我们一直在思考,怎样更好的助力在线教育的发展。

七八年前,北京一有雾霾,就会发生一件事——学校停课,停课之后就有新闻报道说某某中学用QQ群视频功能,老师帮助学生在家里补习课程等等。这个事情对我们有很大触动,就是像QQ、微信这样的社交产品,也可以成为教育场景的推力和助力。

从腾讯的角度,我们是一家以社交、数字化内容等为核心业务的互联网公司,我们的优势怎么和产业充分结合,怎么更好地推动教育信息化? 三到四年前,我们就逐渐有这方面的思考。2014年,我们搭建了腾讯课堂,腾讯课堂的定位是一个在线职业教育的平台,通过几年的发展,腾讯课堂已经成为国内最大的在线教育平台。我们希望能够帮助有理想、有激情、愿意为在线教育投入的机构和老师们跨过技术的门槛,把更多的精力和时间投入在教学服务和教学内容的建设上。

在过去的两年时间当中,我们从做一个平台的角色,逐渐进入到“自研”的过程;既做好连接和助力者这样的角色,也有自研K12教育内容并行。

目前我们主打的有两款产品:企鹅辅导,是我们全部自研课程的中小学网校;另外ABC mouse,是我们和美国合作的少儿类的英语产品,通过人机互动,让4到8岁的孩子通过自学,喜欢上学习英语。

站在数字技术的角度上来讲,怎么推动K12教育的升级,我们从三个层面看这个事情:

首先就是连接。这也是是腾讯一直以来的立身之本,连接的意思就是怎么把好的教育资源给到更多的人群,怎么能够让二三四线的城市获得更好的教育资源,说到底就是让教育资源更加公平化。通过线上的直播,人机互动的课程,腾讯努力让更多的学生接触到优质的教育资源。

仅靠连接是不够的,腾讯还应该发挥自己的数字化内容能力,例如把以前做视频的能力,应用到整个在线教育内容的制作中。中小学的孩子普遍的面临着升学、考试比较重的压力,从腾讯的角度来讲,我们希望能够发挥我们自己的能力,在这个大环境下能够让孩子更好的爱上学习的科目。不管是对科学类的科目感兴趣,还是对人文类的科学感兴趣,希望通过我们的数字化建设,把内容做得有趣一些,能够让孩子对这个科目更感兴趣。对学习更有兴趣,这是让一个学生在科目上有更多投入的很重要的前提。很多学生厌学的情况,很大的一个原因就是本身这个学生对课程内容的兴趣不够,又面临着考试压力、分数压力。我们希望尽自己所能,让学习更有趣一点。

[1]  [2]  [3]  
高层访谈
凌动智行史文勇:品智出行, 重新定义车辆对生活的价值和意义
众所周知,手机是基础的通讯工具,车是基础的交通或者出行工具,而发动机是传统车里面非常高的..
专访张启亮:勇担工业互联推手,服务百万设备上云
近日,在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上,徐工信息总经理张启亮向《人民邮电》报记者讲述了工..
观点态度
云计算的第二个十年:三大运营商如何迎接?
2018年,我国云计算进入第二个十年。站在国家方队里三大运营商的云计算也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国内手机市场半年报:头部格局定型 中小品牌陷入集体焦虑
2018年已过半,回看这半年, 头部品牌的吸附效应越来越明显,中小品牌正陷入到集体焦虑中。

..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18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