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资讯 >> 正文
做空腾讯的人要被爆头了, Q3超预期,北水还偷偷买了10亿!
发表时间:2018年11月16日 08:47 来源:飞象网 责任编 辑:麒麟

11月14日腾讯三季度财报日,腾讯股价表现平淡,但仍获北水净买入1.86亿。他们无惧投行下调腾讯目标价,持续4天逆市买入,原来就是为了等这份靓丽的成绩单。三季度大赚近200亿,同比增3成,支付和云服务成新看点,游戏定住不利环境继续霸榜。

受腾讯超预期财报刺激,11月14日晚间,在美场外市场交易的腾讯ADR 在盘前时段,开盘即大幅冲高6%。另外,在欧洲法兰克福股市交易的腾讯欧洲NNND,也冲高2%以上。

超预期的财报再次证实,腾讯强劲赚钱能力依然在。坏的已经到底,好的才刚刚开始,腾讯后面仍然有很大的想象空间。虽说腾讯股价今年以来处于下跌通道,但众多投行分析师给出了“买入”或者“增持”评级。北水持续4天净买入近10亿也是最好的证明。

股价正常回调遭空头放大

在全球市场剧烈波动的2018年,全球股市哀鸿一片。那些曾经备受追捧的“股王”纷纷跌落神坛。A股“股王”贵州茅台较最高点下跌35.75%。刚刚过去的双11,天猫总成交额首次突破2000亿大关,这一精彩战绩也没挡住中概股龙头阿里巴巴股市上继续下跌的步伐。

港股龙头腾讯控股的境遇则更为惨烈,可谓“流年不利:业绩不达预期,股价进入下跌通道。受游戏业绩不达预期和广告收入受今日头条系的不断冲击,在今年1月底创下475.6港元的历史新高后,该股股价便一路下行,最高跌逾40%。

事实上,腾讯在Q1和Q2的业绩其实没有特别明显的不好,只是游戏行业透露的讯息不是太好,再加上外围环境的不确定性,空头借机放大了腾讯未达目标,硬是把股价砸下去。

根据彭博报道,押注腾讯股价下跌的空头头寸达到50.1亿美金,看空阿里巴巴的空头规模甚至一度高达190亿美金,位列榜首。面对如此凶狠的空头,腾讯的股价怎么可能不惨?当然,以阿里巴巴为龙头的中概股也一样死得很惨。

以最近机构下调了腾讯股份目标价为例,对于当前的经济环境来说,目标价调整也并不意外。其中,麦格理银行将腾讯目标价从532港元降至520港元,美银美林将目标价由459港元下调至422港元。

这或许是行业大势所趋,除腾讯外,投行对阿里、百度目标价也进行了相应调整。就在双11成交额突破2000亿后,奥本海默发布报告,仍将阿里目标价调低至185美元,将百度目标价调低至230美元。

尽管机构纷纷下调目标价,但是这个目标价跟腾讯现在的价格272对比,仍然有很大的上涨空间。这或许能解释近期为何北水频繁抄底。

北水4天共净买入近10亿

11月14日,腾讯发布了2018年三季度业绩报告,财报显示,腾讯第三季度营业收入为805.95亿元(市场预估为804.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4%,环比增长9%,主要受益于支付相关服务、网络广告、数字内容销售及云服务的增长。

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97亿元,相比投行预估中间位的183.9亿元人民币,腾讯三季报已超预期。

[1]  [2]  
高层访谈
凌动智行史文勇:品智出行, 重新定义车辆对生活的价值和意义
众所周知,手机是基础的通讯工具,车是基础的交通或者出行工具,而发动机是传统车里面非常高的..
专访张启亮:勇担工业互联推手,服务百万设备上云
近日,在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上,徐工信息总经理张启亮向《人民邮电》报记者讲述了工..
观点态度
云计算的第二个十年:三大运营商如何迎接?
2018年,我国云计算进入第二个十年。站在国家方队里三大运营商的云计算也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国内手机市场半年报:头部格局定型 中小品牌陷入集体焦虑
2018年已过半,回看这半年, 头部品牌的吸附效应越来越明显,中小品牌正陷入到集体焦虑中。

..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18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