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 >> 正文
终结PUE乱象,解密全球首个微模块产品PUE测试认证
发表时间:2018年11月16日 08:47 来源:飞象网 责任编 辑:麒麟

PUE的由来及现状

2007年绿色网格(The Green Grid,以下简称TGG)首次提出PUE的概念,用于衡量数据中心能源使用效率,多年来已得到广泛应用,并作为各行业衡量数据中心能源效率的首选指标,但在使用过程中,由于没有严格的测试标准和权威的测试机构,PUE测试乱象丛生,各厂家的PUE结果主要是自宣称,受气候、环境温度、负载率、测试方法等众多因素影响,很多时候所宣称的PUE值并不是一个真正意义上可衡量、可比较、有价值的整体指标,已被过度商业化,用户也找不到一个公平、公开、公正的第三方权威测试报告和证书, 同时低PUE技术亦未能得到公平、公正对待。

终结PUE乱象,华为获得全球首个微模块产品PUE测试环境认证和PUE测试证书

为解决现存PUE乱象,TGG(中国)于2017年着手起草“微模块产品PUE测试规范”,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华为、维谛、施耐德等众多会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经过近一年时间研讨,首个微模块产品PUE测试规范于2018年11月正式发布,此次发布的《微模块产品PUE测试规范》涵盖了包含微模块产品定义、PUE计算公式、不同微模块产品类型对测试环境的要求等在内的测试方法和流程,将数据中心微模块产品PUE测试认证规范化、标准化,从而使PUE能真实客观的反映产品实际能力,为微模块数据中心建设提供技术参考,牵引数据中心行业向绿色节能方向发展。

作为TGG(中国)贡献会员,华为全程参与测试规范的编制,为标准的制定提供了详实的理论及实践依据,全方位支持标准的推出和落地;同时华为西安实验室依据《微模块产品PUE测试规范》(TGGCTS001-2018)及《能效测试实验环境认证流程-微模块产品PUE测试》的要求,于2018年11月11日通过认证,成为全球首个通过TGG(中国)认证的微模块产品PUE测试环境,华为还针对其FusionModule2000产品完成了微模块PUE测试规范发布后的首个认证测试。

微模块产品PUE测试环境揭牌仪式

微模块产品PUE测试环境认可证书

测试组在实验室中模拟了微模块在-5℃到35℃ 温度范围内5种不同环境工况,并测试了每种工况下四种不同负载率的PUE数值,经过二十次严格的测试,最终得出华为FusionModule2000微模块全年PUE值低至1.245,达到 TGG(中国)认可节能产品标准,且均低于工信部对绿色数据中心PUE要求(<1.4)。全年PUE值是基于北京地区环境温度,并采用温度归一法进行加权平均得出。

现场测试环境

TGG(中国)全程参与本次测试,并于11月15日在西安举办的第四届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峰会上为华为颁发首个微模块PUE测试证书。

[1]  [2]  
高层访谈
凌动智行史文勇:品智出行, 重新定义车辆对生活的价值和意义
众所周知,手机是基础的通讯工具,车是基础的交通或者出行工具,而发动机是传统车里面非常高的..
专访张启亮:勇担工业互联推手,服务百万设备上云
近日,在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上,徐工信息总经理张启亮向《人民邮电》报记者讲述了工..
观点态度
云计算的第二个十年:三大运营商如何迎接?
2018年,我国云计算进入第二个十年。站在国家方队里三大运营商的云计算也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国内手机市场半年报:头部格局定型 中小品牌陷入集体焦虑
2018年已过半,回看这半年, 头部品牌的吸附效应越来越明显,中小品牌正陷入到集体焦虑中。

..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18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