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 >> 正文
第五届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四大亮点全解读
发表时间:2018年11月20日 09:53 来源:飞象网 责任编 辑:麒麟

11月6日,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浙江省乌镇如期举办,本届大会主题为“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本次大会聚焦了世界互联网的发展趋势和前沿技术,共有来自全球的政要、国际组织、全球知名企业、技术社群和民间团体的1500多位嘉宾代表受邀参加本次会议,共促互联网的发展。

世界互联网大会于2014年首次举办,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乌镇为永久会址。作为中国举办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互联网大会,每年都吸引国内外互联网领域的大咖参加。今年的第五届互联网大会依旧亮点纷呈。

国家政府密切关注

本界大会开幕式由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杨小伟主持,浙江省副省长高兴夫致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北科建集团副总经理王槑受邀出席本次盛会,嘉兴公司总经理王会军参加了大会分论坛活动。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备受重视和关注。

国家主席习近平也向大会发来贺信,指出当今世界正在经历一场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希望大家集思广益、增进共识,共同推动全球数字化发展。构建可持续的数字世界,让互联网发展成果更好造福世界各国人民。

互联网大咖齐聚一堂

历经4年的积淀,世界互联网大会已经成为全球互联网界的盛事,引领了全球互联网共谋发展大业。政府、国际组织、企业、技术社群和民间团体等的互联网领军人物,都出席本次大会现场,围绕数字经济、前沿技术、互联网与社会、网络空间治理和交流合作等方面共同探讨交流。

互联网领军人物马云、马化腾、李彦宏、丁磊、雷军、刘强东、张朝阳、王兴、张一鸣等熟悉面孔都如约出席,齐聚一堂共同分享和见证互联网方面的创新力。

相比往年,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主题上更聚焦。共设置19场分论坛,重点探讨人工智能、5G、大数据、网络安全、数字丝路等热点议题。

除了各大论坛,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也现场火爆。430余家企业参展亮相,汇聚了阿里巴巴、腾讯、华为、联合国儿童基金、欧洲卫星通信、法国达索系统、卡巴斯基、新加坡APACPAY等知名企业和机构。

人工智能到黑科技,技术应用愈加明显

世界互联网大会的重头戏之一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也越来越具有影响力。

旨在展现全球互联网领域的最新科技成果,扩大互联网创新力量的影响力,彰显互联网领域从业者的创造性贡献。展会现场随处可见各领域企业对人工智能的技术应用,众多互联网企业带着他们的前沿黑科技亮相。

[1]  [2]  [3]  
高层访谈
凌动智行史文勇:品智出行, 重新定义车辆对生活的价值和意义
众所周知,手机是基础的通讯工具,车是基础的交通或者出行工具,而发动机是传统车里面非常高的..
专访张启亮:勇担工业互联推手,服务百万设备上云
近日,在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上,徐工信息总经理张启亮向《人民邮电》报记者讲述了工..
观点态度
云计算的第二个十年:三大运营商如何迎接?
2018年,我国云计算进入第二个十年。站在国家方队里三大运营商的云计算也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国内手机市场半年报:头部格局定型 中小品牌陷入集体焦虑
2018年已过半,回看这半年, 头部品牌的吸附效应越来越明显,中小品牌正陷入到集体焦虑中。

..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18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