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 >> 正文
谷歌人事连续动荡:云计算业务举步维艰
发表时间:2018年11月20日 09:53 来源:飞象网 责任编 辑:麒麟

不过,大部分企业并没有买谷歌云“创新”的单。“当前AI云服务市场还不能说成熟,部署AI的企业并不多。”赛迪顾问电子信息产业研究中心分析师涂志远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评论道。

“我觉得吧,亚马逊AWS还是最好用的,要是我创业,我首选还是亚马逊。”一位技术工程师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感叹道。他所在的公司总部位于美国,是一家创业公司,同时该公司也在中国大陆展开业务。据他介绍,公司目前全球范围内使用的云服务供应商有两家,一家是亚马逊AWS,另一家是谷歌云。

之所以选择谷歌云,最主要是因为便宜。“同等性能和同等数量,亚马逊AWS贵四分之一还多。”该工程师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但谷歌在体验上则有诸多不便,例如,谷歌云在中国大陆地区暂时无法使用。

“企业对云服务的需求,其实主要就是简单、方便和便宜,”他表示,“在这背后,首先是云服务的可靠性,不能总是出事故,其次是安全性,主要是数据安全。”与这些需求相比,AI能力在当前云服务中并非企业最为看重的东西。事实上,这位工程师所在的企业尽管使用了谷歌云,但并未使用它的AI工具。“不适合我们的应用场景,用不上。”他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直言。

涂志远则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谷歌云的差异化优势确实在其AI能力上,但当前AI云服务市场还有待进一步发展。“谷歌的AI背后拥有自研发的TPU支撑,AI能力谷歌绝对是老大,”涂志远表示,“只是企业在云服务上对AI的需求没有那么大。要等需求爆发,最快也需要至少3年。”

一方面是企业未必买单,另一方面则是谷歌云不得不放弃军方的订单。今年上半年,谷歌参与美国军方Maven项目协助研究AI无人机一事被曝出,引发内部员工大规模抗议及离职潮。国际机器人武器控制委员会(ICRAC)发布的公开信,更是将矛头直指两位谷歌CEO以及戴安 格林和李飞飞,要求谷歌中止与国防部的合作。

“凭借与美国军方的合作项目,谷歌原本想借机拓展谷歌云AI业务,然而因各方极力反对而终止,最终发布AI七原则,承诺不会构建AI武器,”前述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表示,“但随着百亿美元军用云计算合作已无力插足,谷歌其后的市场竞争势必会受到影响,也无疑会进一步助长在云市场本就强势的亚马逊和微软。”

[1]  [2]  
高层访谈
凌动智行史文勇:品智出行, 重新定义车辆对生活的价值和意义
众所周知,手机是基础的通讯工具,车是基础的交通或者出行工具,而发动机是传统车里面非常高的..
专访张启亮:勇担工业互联推手,服务百万设备上云
近日,在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上,徐工信息总经理张启亮向《人民邮电》报记者讲述了工..
观点态度
云计算的第二个十年:三大运营商如何迎接?
2018年,我国云计算进入第二个十年。站在国家方队里三大运营商的云计算也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国内手机市场半年报:头部格局定型 中小品牌陷入集体焦虑
2018年已过半,回看这半年, 头部品牌的吸附效应越来越明显,中小品牌正陷入到集体焦虑中。

..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18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