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 >> 正文
中国造桥梦之队二航局牵手IBM 开启工程数字化未来
发表时间:2018年11月20日 09:54 来源:飞象网 责任编 辑:麒麟

【2018年11月19日】日前,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简称“二航局”)与IBM(NYSE:IBM)正式启动二航局管理提升及数字化咨询项目,共同打造面向未来的、世界一流的管理体系。IBM服务将从“国际化”、“数字化”、“可视化”出发,帮助二航局构建全球管理模式,建立国内外共享协作机制;利用数字化技术优化业务及管理体系;同时集成系统,建立数字化驾驶舱,实现经营管理全局的可视及可控。

项目合作启动会合影

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创建于1950年,最早以水工建设为起点,90年代进军桥梁建设市场,先后参与承建300多座有影响的跨江、跨海、跨高山峡谷大桥,包括最近正式通车的桥梁界“珠穆朗玛峰”港珠澳大桥,被誉为中国造桥梦之队。经过60多年的发展,二航局现已成为以路桥、港航、铁路、城市轨道交通、市政工程施工为主业,融设计、施工、科研、资本运作于一体,多元化经营的大型工程建设企业,市场遍布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以及东南亚、南亚、中东、欧洲、非洲、南美洲的24个国家和地区。

多元业务探索的不断深入和海外业务的持续扩大,对企业的管理体系和信息化程度提出的新的要求。为了实现公司的管理升级,二航局与IBM达成合作,共同打造面向未来的管理体系。IBM将对二航局行业所处的宏观环境、管理现状等进行全方位扫描和深入分析,帮助打造核心能力建设平台和核心事务管理平台;对内部流程进行全面梳理与优化,重点关注跨职能流程的协同,真正实现流程端到端的贯通。同时,IBM也会着眼于借助IT技术拉动整体管理能力,帮助二航局逐步实现财务、业务及人力资源一体化,实现资源及信息的共享。

作为一家锐意创新的企业,二航局非常关注新兴技术的发展可以给传统工程建筑行业带来怎样的机遇。IBM将与二航局共同探索如何将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技术与工程建筑行业的业务场景结合,实现从数字化设计、数字化交付、数字化工程管理和运维的全方位重塑。如利用物联网及AR等技术“连接”工程及施工人员,打造全新的雇员安全保障解决方案。未来,施工人员可以穿戴具有环境感应器、GPS传感器的服饰,佩戴智能头盔,这些设备不仅可以实时监测工程人员的身体状况,也能提供包括导航在的多种功能,辅助施工人员现场作业。此外,无人机和机器人的应用也可以大大增强对施工人员的安全保障。

二航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由瑞凯表示:“目前建筑行业和建筑企业都处在大变革时期,二航局正大力推进企业转型升级,目标是率先建成世界一流企业,成为建筑业一体化服务商,这对企业的整体管理水平提出了新的挑战。因此我们在这个阶段引入IBM这样的合作伙伴,从企业管理、信息化、数字化等多个层面帮助二航局实现提升与重塑,树立“产信结合”的典范,推动建筑工程行业管理和信息化变革。”

IBM大中华区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数字化战略负责人徐永华表示:“IBM具备业界最全方位的能力,不仅能够帮助客户制定最富有远见的战略,还能提供落地执行等一整套全方位服务。我们愿意成为二航局值得信赖的长期合作伙伴,助其实现管理升级,并通过提升数字化能力建立新的竞争优势,以迎接新一波技术浪潮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高层访谈
凌动智行史文勇:品智出行, 重新定义车辆对生活的价值和意义
众所周知,手机是基础的通讯工具,车是基础的交通或者出行工具,而发动机是传统车里面非常高的..
专访张启亮:勇担工业互联推手,服务百万设备上云
近日,在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上,徐工信息总经理张启亮向《人民邮电》报记者讲述了工..
观点态度
云计算的第二个十年:三大运营商如何迎接?
2018年,我国云计算进入第二个十年。站在国家方队里三大运营商的云计算也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国内手机市场半年报:头部格局定型 中小品牌陷入集体焦虑
2018年已过半,回看这半年, 头部品牌的吸附效应越来越明显,中小品牌正陷入到集体焦虑中。

..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18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