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资讯 >> 正文
GoFun出行即将规模化盈利秘诀曝光
发表时间:2018年11月20日 09:55 来源:飞象网 责任编 辑:麒麟

共享汽车行业自诞生以来就广受外界关注。近期,不少媒体报出多家共享汽车企业倒闭或经营困难,一时间共享汽车又一次走上了风口浪尖。就在外界普遍唱衰,认为共享汽车要“凉凉”的时候,GoFun出行却拿出了一份即将实现规模化盈利的成绩单,为行业打了一剂强心针,充分证明了共享汽车行业的可行性。

相比行业内一些企业的困难重重,GoFun出行是如何高速发展,脱颖而出的呢?

降低成本是规模化盈利的关键

降低成本无疑是企业盈利的关键要素之一,目前业界比较可行的降成本方案,一是将汽车运维业务外包,比如汽车的清洗、维护等;另一个方法就是获取政府资源,比如车辆号牌、充电桩建设补贴等等。

而GoFun出行则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提升单车运营效率:GoFun出行非常在意每辆车的单车数据,比如从4月份每天只能跑2单增长到10月份的每天5单就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单车收入相比4月日均收入也增长了62%,单车运营效率的增加有助于健康商业模式的成型,提升整体的盈利水平。

丰富场景以降低运营成本:比如从一线城市向二三线城市扩张的同时优化车型匹配,使得综合车辆租金成本下降6%;而场景从城市中心逐步向居民区、向消费群落、向超市向更加复杂的城市外环过渡,使得综合场站成本下降1.6%。

通过技术迭代和以升级提升效率与降低成本。在10月GoFun出行发布会上就集中展示了其无人驾驶技术领域内的重要突破,在成都经开园区的GoFun出行实验基地,6个月前还处于实验室内测试的无人驾驶技术,已被成功应用于量产车上,其技术精密度获得大幅提升,并预计在2019年底将在成都实现1000台自动驾驶运营车辆的投入运营。

现场GoFun出行CEO谭奕曾表示,“目前共享汽车为无人驾驶技术提供了真实的应用落地场景,未来通过自动驾驶调度之后,无论是用户的停车体验,还是夜间调度降低人力成本,效率都将得到巨大提升,用户下车后可以做到一键泊车,智能化出行得到充分体现,这将为出行行业带来拐点。”

事实上,截止目前GoFun出行早已取得一些实绩。“我们一些城市伙伴掌握着汽车资源,他们加盟我们,套用我们的管理模式就可以做到盈利,甚至每个月可以赚不少钱。这也为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借鉴。”谭奕说道。GoFun出行也计划利用自动驾驶技术减少人工运维成本,提高运营效率,包括:自动泊车、编队调度和高密度停车等功能。预计最早将于2019年底,在成都实现1000台自动驾驶车辆的投入运营。

共享汽车不可能复制套用模式

虽然也不少企业宣称单城开始盈利,有的企业宣称单月实现盈利,但是这样的“盈利”可复制性太差。

“共享汽车的属性非常特殊,它并非互联网企业的可复制模式,也不是店铺经营的标准化模式,更多时候因城而异。很多共享汽车企业在单个城市做到盈利,但规模扩大到其他城市后却发现难以盈利。究其原因,每个城市的出行环境是不一样的,你必须去了解这个城市。不具备典型性单一城市的模式复制是不可行的。”谭奕表示。

Gofun出行经过两年多的发展已覆盖近70个城市,在管理层看来,很多城市可以灵活的开放给合作伙伴共同开拓,包括汽车主机厂、经销商集团、地方交运集团、传统租车公司,以及具有充电或停车资源的企业等均可参与合作。谭奕表示。为此GoFun出行跟据不同城市特点和用户需求有针对性的进行网点布局,实行 “一城一策”的战略部署。

“一城一策”的城市布局战略是GoFun出行的又一核心竞争力,即每个城市都有不同的汽车投放策略。“没有任何两个城市是完全一样的。”每个城市的城市规划、消费人群和习惯都存在差异,通过GoFun出行本身经验积累和现有的大数据指导,再结合实际走访情况,GoFun出行可以在一周内完成城市调研,分析用户行车轨迹和出行路线,以便于更合理布局车辆在城市中的投放位置。

[1]  [2]  
高层访谈
凌动智行史文勇:品智出行, 重新定义车辆对生活的价值和意义
众所周知,手机是基础的通讯工具,车是基础的交通或者出行工具,而发动机是传统车里面非常高的..
专访张启亮:勇担工业互联推手,服务百万设备上云
近日,在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上,徐工信息总经理张启亮向《人民邮电》报记者讲述了工..
观点态度
云计算的第二个十年:三大运营商如何迎接?
2018年,我国云计算进入第二个十年。站在国家方队里三大运营商的云计算也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国内手机市场半年报:头部格局定型 中小品牌陷入集体焦虑
2018年已过半,回看这半年, 头部品牌的吸附效应越来越明显,中小品牌正陷入到集体焦虑中。

..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18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