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 >> 正文
JDD-2018大会:京东集团及京东数字科技将打造“无界融合”的数字未来
发表时间:2018年11月22日 15:21 来源:21CN 责任编 辑:麒麟

11月20日,JDD-2018京东数字科技全球探索者大会在北京盛大开幕。京东集团首席技术官张晨,京东集团副总裁、大数据与智能供应链事业部总裁裴健,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智能城市研究院院长郑宇,京东人工智能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深度学习及语音和语言实验室主任何晓冬一起亮相“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如何改变产业未来”主题论坛。论坛由极客公园创始人兼总裁张鹏主持。

论坛上,四位高管展开头脑风暴,以科技与零售、智能城市等产业的深度融合为起点,展望了科技应用的发展趋势,为现场观众描绘出一个“无界融合”的数字未来。

技术专家看中“科技+场景”融合能力

出席论坛的四位高管都有着丰富的学术经历和学术背景,他们在各自领域都是知名专家。是什么吸引他们加入京东集团及京东数字科技?又该如何看待科技研究与应用落地之间的关系?高管们结合各自领域给出了各具特色的答案。

张晨认为,京东从基因上就是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代表,也是软件与硬件的融合体。未来,它将成为中国互联网业界人工智能实践最广泛的企业,并将把自己的数字化科技和数字化经验推广到更多产业,将为社会带去价值。

裴健教授指出京东有两点最吸引他,一个是业务,一个是平台,能够让技术落地,此外,京东有着一种天然的驱动力,愿意去尝试的新技术和新业务模式,能够形成技术到业务,再孵化新技术,形成一个良性的、开放的循环。

郑宇教授对与京东集团及京东数字科技有三方面感受:更真实,离数据更近,落地场景更近;责任更大,要考虑所有员工职业发展和社会责任;成就感更大,能够影响到更多人,在更多的城市里去帮助更多的老百姓获得更好的生活。

京东丰富的场景能够产生更多的交互和使用,进而激发出新的问题,这往往会开辟出新的研究方向,对科技界和产业界都将带去更大的影响,何晓冬博士认为,京东对数据和场景这么高的信仰,会使得京东的发展像飞轮一样持续地推动下去。

未来将因数字科技“无界融合”大变样

未来是所有技术出身者的“梦想所在”。当下科技日新月异,预测未来可谓难上加难,然而各位专家高管基于丰富的专业经验,已经形成了比较清晰的愿景。

何晓冬博士专注于机器的自然语言和语音学习,他说,三年之内服务业将会有超越想象的提升,一方面,自然语言和语音的机器学习将把交互从机器感中释放出来,让交互无处不在;另一方面,交互和服务将紧密结合,跨越线上线下,给人们带去没有摩擦的零售或服务。

郑宇教授长期从事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解决城市问题方面的研究,是“城市计算”领域的开拓者。他说,三年间京东城市将帮助政府搭建一个智能城市生态,在保证数据安全的情况下打破数据的壁垒,促成可持续的商业模式,并搭建一套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形成产学研一体化,三年后,天将更蓝,水将更清,人们的出行更加方便,政府的治理更加人性化。

人工智能专家裴健教授从人类发展的背景讲起,说到最美好的社会是按需分配的,而未来最美好的零售,则应该是“按需供应”的,零售的边界会最终消亡,零售基础设施将会无界地融入城市,提供更多的服务,以更多服务化的方式和人的生活进行结合。

京东集团CTO张晨表示,在不久的将来,我们所有的设备都将是连接的,设备都将变成智能,交互的门槛将越来越低,交互体验将因此发生巨大变化,任何地方、任何设备都将可以交互,这就是京东集团的“无界零售”愿景。京东在这个过程中,将作为智能生态重要参与者,将为合作伙伴提供整个无界的生态。

科技的基因是原生的,京东集团及京东数字科技积极推动各产业的数字化,促进数字科技与产业、与生活、与社会的无界融合,正在将自身的科技能力输出到社会,帮助社会降本增效、提升体验,用开拓和探索的精神,创造数字科技的美好未来。

关于JDD-2018京东数字科技全球探索者大会

JDD-2018京东数字科技全球探索者大会于11月20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办,总奖金达220万元的同名大赛于同天上午正式启动。本届大会由京东集团、京东数字科技联合主办,KDD China为学术指导单位,APEC中国工商理事会青年企业家委员会为支持单位。大会旨在连接科技界、产业界、金融界、学术界、投资界五大圈层,搭建一个全球化的开放平台,共同探索数字科技创新之道,实体经济数字化升级之路。

相比去年的首届大会,本届JDD大会规模再创新高,共有来自政府部门、金融机构、投资机构、大型企业和科研院所的近3000名嘉宾,包括400名业界大咖出席了大会。京东数字科技CEO陈生强、京东集团首席技术官张晨与30余位重量级嘉宾在大会上畅谈未来数字科技发展趋势,其中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原中国工程院常务副院长潘云鹤,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教授李德发,麻省理工学院教授、生命未来研究所主席、畅销书《Life 3.0》作者Max Tegmark,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MIT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Daniela Rus,日本机器人“教父”、ROBOGARAGE公司创始人兼CEO高桥智隆,知名科幻作家、雨果奖获得者、“童行学院”创始人郝景芳等国际知名学者和业界领军人物。

高层访谈
凌动智行史文勇:品智出行, 重新定义车辆对生活的价值和意义
众所周知,手机是基础的通讯工具,车是基础的交通或者出行工具,而发动机是传统车里面非常高的..
专访张启亮:勇担工业互联推手,服务百万设备上云
近日,在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上,徐工信息总经理张启亮向《人民邮电》报记者讲述了工..
观点态度
云计算的第二个十年:三大运营商如何迎接?
2018年,我国云计算进入第二个十年。站在国家方队里三大运营商的云计算也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国内手机市场半年报:头部格局定型 中小品牌陷入集体焦虑
2018年已过半,回看这半年, 头部品牌的吸附效应越来越明显,中小品牌正陷入到集体焦虑中。

..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18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