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移动互联 >> 正文
百度智能小程序重塑流量格局,大批服务商争相布局
发表时间:2018年11月27日 14:38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麒麟

据最新数据显示,“百度智能小程序月活用户数已经超过1.5亿”,百度智能小程序正处于红利窗口期的“风口浪尖”,同时也引爆了商家及开发者的热情。据小程序生态服务平台即速应用联合创始人兼CTO刘秋志透露,“需求真的很大,已经先后有1万多个客户向我们咨询,12月份,即速应用将上线3000多个百度智能小程序”。而另一小程序服务商武汉百捷,更制定了2019年上线10000个百度智能小程序的目标。巨大的可预期的市场需求吸引了包括即速应用、百捷、夺冠魔方在内的众多服务商争相布局。

null

在夺冠魔方创始人兼CEO王文龙看来,百度拥有数量庞大的粘性用户,百度智能小程序天然有着庞大的市场。“百度智能小程序吸引商家的重要原因是‘搜索+信息流’分发带来的精准流量。”搜索是用户寻找信息和服务的天然入口,信息流基于AI技术可智能识别用户需求。武汉百捷CEO胡少西对此也表达了相同看法,“在微信小程序想要获得流量,对商家的营销运营能力要求很高,但很多商家并不具备。百度智能小程序能依靠搜索与信息流进行主动化分发,让商家坐享流量,创造出了全新的小程序运营推广模式和流量分配红利。”

null

此外,百度App还开放首页下拉菜单、个人中心、百家号等多样化的入口。这意味着丰富的服务场景和入口能够将智能小程序与用户全面而精准对接,进而优化获客、留存、转化的运营体系,大大缩短获客路径和成本,迅速实现商业变现。此前公布的数据也验证了这一点:公测期内,爱奇艺智能小程序日活已经突破1400万,唯品会智能小程序新客成本较H5降低30%。同程艺龙智能小程序则通过联合运营活动,将整体订单转化率及用户登陆率分别提高了30%和43%。

刘秋志表示,百度智能小程序正处于红利爆发初期,目前,企业微官网类和电商类开发者需求最为迫切。而夺冠魔方CEO王文龙则认为,这种现象将很快被打破,百度流量蕴含丰富的个性化消费需求和服务场景,百度智能小程序适合的行业相当广泛。据百度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百度智能小程序服务深入到政策民生、娱乐、资讯等25个大行业,覆盖280个细分领域。

相较于其它小程序平台,百度智能小程序真正颠覆行业格局的杀手锏是其开放生态。刘秋志认为,“开源是百度智能小程序最大的特点,一次开发多端运行,这是开发者最大的福音。”百度公布的首批联盟成员包括爱奇艺、bilibili、快手、墨迹天气、携程、万年历、58同城、好看视频等14个App和平台,其各自差异化的流量、场景相互补益,对开发者而言,将意味着获得更多元化的曝光与流量。即速应用未来也将与开源联盟成员展开合作,并针对性开发相应特色功能。

null

而王文龙则认为,除了全面开源,开放全域流量之外,百度智能小程序开放生态更体现在开放了百度自身AI能力,“对于一般开发者而言,通过智能小程序运用AI技术将是最快速最直接的一种方式。”智能小程序让AI触手可及,在交互体验和玩法上将创造出更多可能。

时下,不仅即速应用、百捷、夺冠魔方等率先完成业务布局,微店、加推、微动天下、微盟等一大批小程序生态服务商也全面拥抱百度智能小程序,利用其技术及资源优势,帮助特别是中小企业迅速接入百度智能小程序生态。新机遇期已经到来,百度智能小程序生态正在加速成长,引领新潮流。

高层访谈
凌动智行史文勇:品智出行, 重新定义车辆对生活的价值和意义
众所周知,手机是基础的通讯工具,车是基础的交通或者出行工具,而发动机是传统车里面非常高的..
专访张启亮:勇担工业互联推手,服务百万设备上云
近日,在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上,徐工信息总经理张启亮向《人民邮电》报记者讲述了工..
观点态度
云计算的第二个十年:三大运营商如何迎接?
2018年,我国云计算进入第二个十年。站在国家方队里三大运营商的云计算也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国内手机市场半年报:头部格局定型 中小品牌陷入集体焦虑
2018年已过半,回看这半年, 头部品牌的吸附效应越来越明显,中小品牌正陷入到集体焦虑中。

..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18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