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IT >> 正文
中科博宏起草与制定了AIIA计算机视觉应用标准
发表时间:2018年11月30日 12:09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麒麟

近日,由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AIIA)评估认证工作组组织的“计算机视觉产品系列评估规范第二次研讨会”在京成功召开。来自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科博宏、微软、360、旷视等联盟单位的专家参加了会议。中科博宏作为AIIA的核心会员,对《AIIA计算机视觉应用评估规范》三部分进行了讨论与提案。

中科博宏成为AIIA计算机视觉应用评估规范主要起草单位

本次会议由办公室主任石霖主持。首先,石霖详细介绍了《AIIA计算机视觉应用评估规范:第1部分:基于人脸识别的闸机系统指标要求和评估方法》;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程师颜媚简要介绍了《AIIA计算机视觉应用评估规范:第2部分:基于人脸识别的人证核验系统指标要求和评估方法》。在“AIIA计算机视觉应用评估规范的第1部分、第2部分”的讨论环节,中科博宏吴总针对上述评估规范发表了专业建议,得到了与会者的高度认可。至此,两个评估规范正式定稿。

随后,中科博宏的唐总介绍了《计算机视觉应用评估规范:第3部分:视频结构化系统指标要求和评估方法》的讨论稿,希望产业界共同参与并推进“视频结构化系统”的评估规范编写制定工作。会议的最后,石霖介绍了“计算机视觉产品系列评估规范”的工作计划,除继续制定“视频结构化系统”评估规范外,还将于近期开展“人脸识别闸机系统”、“人证核验系统”两个评估规范的试评估工作。

科博宏主导或参与了多项人工智能行业标准制定工作

近年来,人工智能已上升为国家战略。为进一步落实《“互联网+”人工智能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提出的关于组建人工智能产业联盟,搭建政产学研用合作平台,构建我国人工智能产业生态的相关要求,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央网信办等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牵头会同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等单位共同发起成立。

中科博宏(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于2018年6月加入AIIA成为会员单位,是一家专注于计算机视觉和生物识别的高新科技企业,公司始于世界最早一批使用深度学习技术实现人脸识别产品商用化的人工智能企业,是中国科学研究院自动化所孵化人脸识别技术指定科研代表团队。目前,在人脸识别、物体识别、行为分析、图像搜索、智能监控领域,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并服务于众多全球500强企业,为金融、安防、能源、社保、机器人、交通等多行业领域提供创新智能软硬技术成果及行业综合解决方案。中科博宏作为中国人工智能领域的百强企业,参与了多项人工智能行业标准的研究和制定工作。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对推动我国计算机视觉领域相关技术和产品标准化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中科博宏将持续保持在人工智能领域的高研发投入,加速计算机视觉技术为各领域商业赋能,致力于与联盟成员共同建立统一的人工智能技术、产品与服务的评估认证品牌和体系,为推动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健康快速发展贡献力量。

高层访谈
凌动智行史文勇:品智出行, 重新定义车辆对生活的价值和意义
众所周知,手机是基础的通讯工具,车是基础的交通或者出行工具,而发动机是传统车里面非常高的..
专访张启亮:勇担工业互联推手,服务百万设备上云
近日,在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上,徐工信息总经理张启亮向《人民邮电》报记者讲述了工..
观点态度
云计算的第二个十年:三大运营商如何迎接?
2018年,我国云计算进入第二个十年。站在国家方队里三大运营商的云计算也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国内手机市场半年报:头部格局定型 中小品牌陷入集体焦虑
2018年已过半,回看这半年, 头部品牌的吸附效应越来越明显,中小品牌正陷入到集体焦虑中。

..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18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