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滚动 >> 正文
国际技术挖掘会议首次落地中国
发表时间:2018年12月10日 11:49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麒麟

2018年12月6日,2018“国际技术挖掘会议”在浙江省桐乡市乌镇枕水酒店举行。会议由中国科学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桐乡市人民政府主办;桐乡平安投资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上海颢玺信息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承办。“国际技术挖掘会议”是由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公共政策学院科技创新政策研究部门和美国Search Technology公司合作举办的科技大数据及知识服务领域知名国际会议。自2011年首次举办以来,已经在欧美国家举办了八届。会议由中科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知识产权部主任彭颢舒主持。

2018年,国际技术挖掘会议首次来到中国,围绕当下倍受关注的“双创”“产业升级”和“技术转移转化”问题,探索如何利用技术挖掘为中国产业科技创新服务提供高附加值的服务,提升科技创新与转化效率。会议分为主旨演讲、技术挖掘研究与前沿、基于实践的技术转移、创新创业实践以及海外项目路演等五个环节,佐治亚理工大学Alan Porter教授详细介绍了“国际技术挖掘会议”的缘起与技术挖掘领域的最新进展;微软加速器(上海)CEO周健则着重介绍了中国高技术创新创业与企业家精神。此外,来自美国、芬兰、中科院各个领域的论坛嘉宾分享了技术挖掘的具体方法,并以中科院曼谷创新中心、施乐与IBM、中国芯片发展等具体案例为论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此次会议携手中科院国科创新科技智库、国科(上海)、中科院创投、中国科学院联想学院,微软(上海)加速器,美国Search Technology. Inc.,美国Taovation LLC.等国内外知名智库与孵化加速器,将国际知名学术会议、前沿科技企业路演和技术转移人才培训紧密结合。来自美国、加拿大、瑞士、巴西、印度、菲律宾、肯尼亚等多个国家的10项人工智能及数字产业类指数增长型技术企业同时来到中国,与长三角地区政府、园区及当地企业、投资机构进行了深入对接。

高层访谈
蚂蚁金服副总裁刘伟光:构筑敏捷能力中心,打造下一代数字银行“操作..
蚂蚁金服副总裁刘伟光在演讲中指出,银行数字化转型是一个逐步递进的旅程,敏捷能力中心的打造..
凌动智行史文勇:品智出行, 重新定义车辆对生活的价值和意义
众所周知,手机是基础的通讯工具,车是基础的交通或者出行工具,而发动机是传统车里面非常高的..
观点态度
云计算的第二个十年:三大运营商如何迎接?
2018年,我国云计算进入第二个十年。站在国家方队里三大运营商的云计算也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国内手机市场半年报:头部格局定型 中小品牌陷入集体焦虑
2018年已过半,回看这半年, 头部品牌的吸附效应越来越明显,中小品牌正陷入到集体焦虑中。

..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18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