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智能设备 >> 正文
中国已成AI大国,少儿编程将开花结果
发表时间:2018年12月11日 15:56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麒麟

《哈佛商业评论》12月10日发布“全球最受关注的十大AI领军人物”榜单,这些榜上有名的大人物,被公认为在全球AI发展的关键时刻和关键领域起到了关键性作用,包括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微软CEO萨提亚·纳德拉、亚马逊创始人兼CEO杰夫·贝佐斯和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等。其中,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也位列其中,排名前三,被称为“中国AI行业的启蒙者与设计师”。



百度:AI领域代表性公司

李彦宏是中国最早进行AI布局的科技企业领袖。从2012年开始涉足人工智能以来,百度先后启动了包括机器翻译、语音、图像、机器学习、数据挖掘等技术的研究,历经了技术布局、产品落地、商业化布局的不同阶段,孕育出各式各样的实际应用:医疗方面的AI眼底筛查,制造业方面的零件智能分选,农业方面的AI病虫害监测,社会方面的AI寻人…


在AI众多落地场景中,无人驾驶汽车作为最受关注的领域,是百度投入最多的项目之一。李彦宏曾公开透露过百度无人车的标准:“不用动手机,人上车就走。”这不是一句空话,去年7月,他就曾乘坐无人车驶上北京五环。之后不到半年时间,李彦宏便将Apollo无人车开到了春晚的舞台,在中国社会层面极大地普及了无人驾驶观念。



而到了今年,百度Apollo与金龙客车合作打造的“阿波龙”客车正式量产下线,它实现了无人驾驶技术研习的最终目的——商业化、消费级产品的最终呈现,让无人驾驶汽车大众化的愿景更近了一步。



百度突出的影响力,也侧面反映了中国在人工智能领域举足轻重的地位。


中国的AI优势

随着深度学习得到突破,各种AI技术呈现开放式的,甚至是开源式的,人工智能逐渐从发明时代,过渡到如今的实践时代。中国凭借独特的AI优势,迅速成长,已经有机会和美国平起平坐。

巨大的市场规模,滋生了中国最大的AI优势——数据,因为大量的数据可以训练出更精确的AI。根据移动用户比率计算,中国的数据优势是美国的3倍,在食品递送方面是美国的10倍,在移动支付方面是50倍,在共享单车方面是300倍。这些丰富数据,可以让我们的人工智能发挥的更加出色。



高执行力也是中国的优势之一。中国的创业环境非常认可AI,很多执行力强的创业者都愿意投身人工智能领域,快速迭代。激烈的竞争促使企业不断提高应变能力,以闪电般的速度改进产品,更好地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例如,移动支付取代现金和信用卡,成为主流的交易方式,只花了3年时间。



除此之外,来自投资者和政府的扶持,也让AI在中国蓬勃发展。在风险投资领域,中国拥有全球48%的资金,远超美国的38%。中国政府也十分重视人工智能,过去3年,从国务院到省市自治区,一系列政策指导先后出台,包括“十三五”规划、《“互联网+”人工智能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和《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等。百度无人车之所以能领先美国,便是离不开中国政府在监管、基础设施等方面的支持。


未来的AI中国

人工智能将成为人类第四次产业革命的核心技术。据媒体预测,到2020年,人工智能产业的市场规模将达到1500亿元人民币,2030年增至1万亿。到那时,人工智能或将为国内生产总值带来7万亿美元的增长,让中国成为最大受益国。

中国,拥有适宜人工智能发展应用的土壤,而这片土壤需要更多优秀相关领域人才的耕耘。

编程,作为人工智能的核心技术,是成为AI人才的必备技能。妙小程——6-18岁青少儿在线编程教育平台,通过考核严格的专业师资,多屏互动的先进技术,接轨国际的完善体系,丰富原创的有趣内容等品牌优势,已为上万学员提供优质的编程教学服务,为祖国不断培养人工智能所需人才。

高层访谈
蚂蚁金服副总裁刘伟光:构筑敏捷能力中心,打造下一代数字银行“操作..
蚂蚁金服副总裁刘伟光在演讲中指出,银行数字化转型是一个逐步递进的旅程,敏捷能力中心的打造..
凌动智行史文勇:品智出行, 重新定义车辆对生活的价值和意义
众所周知,手机是基础的通讯工具,车是基础的交通或者出行工具,而发动机是传统车里面非常高的..
观点态度
云计算的第二个十年:三大运营商如何迎接?
2018年,我国云计算进入第二个十年。站在国家方队里三大运营商的云计算也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国内手机市场半年报:头部格局定型 中小品牌陷入集体焦虑
2018年已过半,回看这半年, 头部品牌的吸附效应越来越明显,中小品牌正陷入到集体焦虑中。

..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18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