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家电 >> 正文
当天冷遇上雾霾,冬季如何通风换气?
发表时间:2018年12月14日 16:55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麒麟

“不开窗,这么冷的天开什么窗啊……”,“现在冷的时候不能开了”。对于冬季开窗通风这个问题,12月9日,山东电视台《生活帮》栏目记者对市民进行了随机访问,很多市民表示,冬季气温低,不会选择开窗户。家住青岛的于先生,同样面临这样的问题。他表示,冬季雾霾比较严重,如果开窗,外面的脏空气进来,会加重鼻炎,不开窗家里又会很闷。最近他在网上意外发现了一款能将室外空气换进来的海尔新风空调,就毫不犹豫地预约了一台挂机和一台柜机。

12月9日,于先生家的这两台新风空调刚刚安装完成。为了证实新风空调的效果,记者专程来到于先生家。现场,专业人士用二氧化碳检测仪进行了实验测评:测试开始时,测量室内二氧化碳浓度为2242ppm,开启新风空调30分钟后,二氧化碳浓度降为886ppm,符合国家标准1000ppm以下。从实验结果上看,这款空调确实能够满足用户不开窗也能换新风的需求。

二氧化碳浓度是衡量室内空气质量的一个重要指标,长时间不开窗通风后果有多严重?此前,记者还从网上获悉,一位名叫@Peasfly的网友在自家做了一个实验。一家三口在关闭门窗的空调房里睡一晚,早上室内的二氧化碳浓度竟超过3000ppm,是室外的8倍,且感觉呼吸憋闷。

(网友@Peasfly的实验结果)

室内过高的二氧化碳浓度,究竟会对人体造成怎样的危害呢?记者现场采访了专业人士,他表示,二氧化碳浓度是衡量室内空气质量的重要指标,长时间不开窗通风势必会造成二氧化碳浓度超标,当浓度超过1000ppm时,人会感觉空气混浊,并觉得昏昏欲睡;而当超过2000ppm时,人体就会出现头痛、嗜睡、胸闷等症状。

记者还获悉,海尔这款新风自清洁空调实际采用了“外循环”的运作模式。普通空调是内循环,在制热过程中仅是能量的搬运和转移,并没有进行空气的交换。而这款新风自清洁空调则如同汽车空调的“外循环”一样,将室外空气经由“五重净化”系统过滤干净换进室内,在保证室内温度、空气洁净度的同时,还能实现空气的循环换新,很好的解决了冬季开窗难题。

高层访谈
蚂蚁金服副总裁刘伟光:构筑敏捷能力中心,打造下一代数字银行“操作..
蚂蚁金服副总裁刘伟光在演讲中指出,银行数字化转型是一个逐步递进的旅程,敏捷能力中心的打造..
凌动智行史文勇:品智出行, 重新定义车辆对生活的价值和意义
众所周知,手机是基础的通讯工具,车是基础的交通或者出行工具,而发动机是传统车里面非常高的..
观点态度
云计算的第二个十年:三大运营商如何迎接?
2018年,我国云计算进入第二个十年。站在国家方队里三大运营商的云计算也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国内手机市场半年报:头部格局定型 中小品牌陷入集体焦虑
2018年已过半,回看这半年, 头部品牌的吸附效应越来越明显,中小品牌正陷入到集体焦虑中。

..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18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