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 >> 正文
汇付天下(01806.HK)汇商旅供应链金融服务为TMC产业充电
发表时间:2018年12月17日 08:02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麒麟

近日,河北省率先试点公务差旅电子化报销全覆盖初见成效,公务差旅管理平台化实现从“纸流”到“电流”的变革,公务效率发生质的飞跃,越来越多企业开始重视提高商旅管理效率。

汇商旅供应链金融服务升级全面覆盖商旅市场细分领域

据《2018年中国商务旅行晴雨表》显示,45%的中国企业预计在未来的12个月内将增加商务旅行的支出。同比去年的“晴雨表”,中国国内(与国际)商务旅行支出的比例增加了18%。可见,中国差旅市场的潜力无限,还有更大的拓展空间。

商旅是旅游行业中细分出来的概念,商旅管理则是企业在商旅管理公司的协助下,对员工差旅活动进行管理。市面上的差旅可以分为两大类:一类是航空、旅游等传统行业应市场需求的衍生物,还有一种是资源整合再创新的服务平台。

苏州思客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正是这样一家专注于企业差旅、会务、定制旅游等企业非生产性采购服务的新兴TMC公司。进入市场不久后同样遇到行业内的共性痛点——流动资产问题。

在差旅行业市场中,企业客户差旅服务的结款周期和结款逾期问题比较常见,这对于新兴的TMC公司来说,流动资产不灵活,可服务客户体量受限,公司业务拓展进入了死循环。近年国家鼓励供应链金融发展以来,着实也减轻了供应链在资金上的压力。但市面上供应链金融服务仍聚焦于大的行业,还没沉淀细分市场领域,部分行业资金的流动问题得到缓解,但对于日渐丰满的商旅出行产品来说,多处于被动等待的状态。“供应链金融服务的发展着实减轻了我们的部分资金压力,因为商旅市场上针对于航空行业应收账款授信较多,但是商旅的发展逐步下沉到二三线城市,企业商旅除了飞机出行外,还有火车、酒店、商务汽车等差旅需求。商旅管理也被越来越多的大小企业重视,资金垫付压力依然很大”,苏州思客国旅相关负责人表示,“汇付天下(01806.HK)汇商旅的接入却给了我们很大的惊喜,在商旅金融服务中不仅能支持航空出行,还有火车、商务车、酒店住宿等商务差旅常见的形式全覆盖。商旅管理引入的量化授信类别的丰富,真正意义上减轻了流动资产的压力”。无论是大型的商旅企业还是初创型的商旅公司,流动资产的灵活投入对自身业务扩展、市场占有率至关重要。

年轻化商旅市场科技创新注入新能量

在商旅市场的发展中,部分已使用商旅管理服务的企业也呈现出非常清晰的阶段性特征。差旅员工更呈现年轻化趋势,千禧一代正成为商旅市场的生力军。年轻化的市场更加关注的是互联网创新福利下的差旅体验。

汇付天下汇商旅全面化覆盖企业商旅涉及的方方面面的授信导入服务,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的同时通过实际交易场景沉淀海量数据输出业务数据报告,帮助TMC服务商更懂客户,从而输出高于客户需求的产品方案,精细化满足客户需求。

汇付天下董事长兼CEO周晔认为,“从长周期来说,科技能力决定了公司未来的竞争力”,科技改变支付,新一轮技术革命从底层到应用,都不似以往人们印象中“渐近式”的发展,而是“断代式”地“快进”,这也决定了企业必须不断拥抱新技术。

汇付天下致力大数据、人工智能、数字化等金融科技能力的输出,为合作伙伴提供金融科技增值服务。凭借在自身航旅行业多年的支付系统服务能力和金融级风控保障能力,整合第三方保理公司共同助力企业差旅市场健康发展。

高层访谈
蚂蚁金服副总裁刘伟光:构筑敏捷能力中心,打造下一代数字银行“操作..
蚂蚁金服副总裁刘伟光在演讲中指出,银行数字化转型是一个逐步递进的旅程,敏捷能力中心的打造..
凌动智行史文勇:品智出行, 重新定义车辆对生活的价值和意义
众所周知,手机是基础的通讯工具,车是基础的交通或者出行工具,而发动机是传统车里面非常高的..
观点态度
云计算的第二个十年:三大运营商如何迎接?
2018年,我国云计算进入第二个十年。站在国家方队里三大运营商的云计算也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国内手机市场半年报:头部格局定型 中小品牌陷入集体焦虑
2018年已过半,回看这半年, 头部品牌的吸附效应越来越明显,中小品牌正陷入到集体焦虑中。

..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18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