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资讯 >> 正文
蚂蚁金服荣膺“中国金融大数据领军企业”称号
发表时间:2018年12月20日 20:51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渝文成都

科技 2018年12月20日,在北京举行的“2018中国软件大会”正式宣布,蚂蚁金服在2018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领域十大领军企业、人物及产业园区评选活动中脱颖而出,成为“2018中国大数据金融领军企业”。

据悉,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领域十大领军企业、人物及产业园区评选始于2001年,已经有十七年的历史,是业界最权威和最受关注的评选之一,被誉为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领域的“奥斯卡”。

蚂蚁大数据助力企业业务创新

据介绍,蚂蚁金服一站式大数据应用架构属于数据智能产品体系,是经过自身业务场景验证和锤炼的大数据应用解决方案,为企业提供企业数仓、商业智能、机器学习、数据可视化、数据营销、数据风控等一站式应用服务,能够有效提升客户洞察力,助力企业业务创新。

近年来,蚂蚁大数据已经与多个知名的金融机构,如银行、保险和证券等企业开展合作。贵阳银行就引进了蚂蚁金服大数据技术平台和实施服务,整合内外部数据,建设五大数据能力,推进大数据特色银行建设,支撑零售条线的精准营销和风险防控业务。在蚂蚁大数据能力的支持下,贵阳银行产品创新能力不断提升,通过不断丰富信用卡、理财投资、消费贷款等领域的产品体系,持续提升线上化产品覆盖率。

针对银行、保险、基金、证券等行业的特性,蚂蚁大数据提供了行业专属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并提供个性化的服务。以网商银行为例,基于蚂蚁金服大数据解决方案,网商银行建立了一套面向业务人员的新一代大数据自助智能分析平台,实现从数据获取、数据探索分析、报表定义开发到信息发布共享的全流程管理,提成了全行业数据应用分析能力。

通过与蚂蚁大数据的深度合作,多家金融企业依托多渠道、场景化提升获客规模,基于大数据分析能力,将差异化定价与特色分期产品相结合,深化零售客户差异化服务内涵,实现线上银客互动与线下商圈打造相结合,持续完善金融消费生态圈,提升零售客户粘性。

蚂蚁大数据能力全面开放

秉承蚂蚁金服的技术开放战略,蚂蚁金服大数据平台已经全面开放给外部的企业、商户、ISV等合作伙伴。蚂蚁大数据不仅提供全套产品平台,也提供行业级的解决方案,并辅助定制化的服务,保证方案的最终落地。

蚂蚁大数据将构建开发者生态,把技术开放作为重点,开放开发集成能力,让数据洞察分析平台能够与客户的CRM系统、行为系统等进行快速的集成,同时保障权限的管控;开放可视化的组件API、SDK等接口,让合作伙伴在大数据洞察分析平台上直接开发可视化组件。

蚂蚁大数据希望能够携手更多的金融行业伙伴,并提供数字化转型的解决方案,共同打造安全、美好的数字金融生态,为人们提供平等普惠的金融服务。

高层访谈
蚂蚁金服副总裁刘伟光:构筑敏捷能力中心,打造下一代数字银行“操作..
蚂蚁金服副总裁刘伟光在演讲中指出,银行数字化转型是一个逐步递进的旅程,敏捷能力中心的打造..
凌动智行史文勇:品智出行, 重新定义车辆对生活的价值和意义
众所周知,手机是基础的通讯工具,车是基础的交通或者出行工具,而发动机是传统车里面非常高的..
观点态度
云计算的第二个十年:三大运营商如何迎接?
2018年,我国云计算进入第二个十年。站在国家方队里三大运营商的云计算也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国内手机市场半年报:头部格局定型 中小品牌陷入集体焦虑
2018年已过半,回看这半年, 头部品牌的吸附效应越来越明显,中小品牌正陷入到集体焦虑中。

..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18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