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信 >> 正文
享数字经济新机遇 筑智能互联新时代 2018中国ICT企业家大会成功召开
发表时间:2018年12月24日 15:30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麒麟

12月19日,2018中国ICT企业家大会在北京香格里拉饭店成功举办。以“享数字经济新机遇筑智能互联新时代”为主题,大会邀请了政府部门领导、专家学者、企业领袖、新闻媒体等1000多位嘉宾齐聚北京,共话数字经济未来发展。

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ICT产业发展50周年,也是集成电路发明60周年,科学技术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刻影响着国家前途命运,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刻影响着人民生活福祉。

此时,ICT企业家大会与业界一起综观改革开放40年的科技巨变,共同见证ICT产业的风起云涌。会上,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赛迪研究院)发布了《洞见2019——新兴产业投资机会》和《赛迪展望2019——中国工业和信息化发展形势展望系列》两本专著。《洞见2019——新兴产业投资机会》涵盖了人工智能、5G通信、智能硬件等十大领域,概括了各领域近几年的发展,并预测了各领域未来的发展趋势。《赛迪展望2019——中国工业和信息化发展形势展望系列》报告,深入分析了中国工业和信息化的发展形势,展望了未来的发展趋势。大会同期,2018年度中国ICT产业十大影响力人物,十大经济人物,2018年度中国ICT产业创新、新锐及金鹰人物等悉数亮相,2018年度地方政府奖、2018年度中国ICT产业品牌类奖项、2018年度中国ICT产业最佳产品和最佳解决方案等奖项也正式揭晓。

汇聚精英 杏坛论道

揆诸当下的中国,重大创新成果竞相涌现,越来越多的企业领袖、专家学者成为推动我国科技进步的开拓者、引领者。

在大会上午的主旨演讲中,北京大学教授、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副部长杨学山从融合和应用催生新一代信息技术,技术极限、应用天花板及产业长尾,感知融合等三个角度分析了ICT产业的发展趋势。他表示:“核心技术是信息技术发展的根本,企业家是产业发展的中坚力量。”

航天信息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荣兴在会上分享了他对ICT推动社会运行与管理方式改变的一些看法。他从数据、平台、产业三个方面分析了ICT产业的发展趋势。陈荣兴表示:“数字化的力量转增在颠覆现状、重构价值链,并催生出大量充满活力的数字企业。ICT技术给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和应用的蓬勃发展提供了动力。”

中共徐州市鼓楼区委副书记、鼓楼区区长罗德清在会上谈到了徐州市鼓楼区在人工智能发展方面的政策和未来的发展规划。罗德清表示:“未来,鼓楼区要突出以数字经济为主动力,成为创新策源地、产业集聚地、应用示范地,力争将鼓楼区打造成为人工智能产业基地。”

东软集团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陈锡民在主题为“数字社会构筑软件产业新生态”的演讲中分析了现在数字社会的构成、特征,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他表示:“随着数字经济的发展,软件公司的定位越来越模糊,在这个融合的时代下,作为一个软件企业要跟各个产业融合起来,正是因为这种融合导致边界看起来越来越模糊了。”

SAP中国副总裁兼首席数字官彭俊松在会上分析了中国工业互联网的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的突破口。他认为,企业应用软件已经成为工业互联网推动企业转型升级的核心力量。他从三个方面介绍了企业应用软件是如何在工业互联网领域帮助企业实现从大规模制造到大规模定制的转型,从制造为中心向以服务为中心的转型,以及从传统设备维护向智能设备维护的转型。

[1]  [2]  [3]  [4]  
高层访谈
蚂蚁金服副总裁刘伟光:构筑敏捷能力中心,打造下一代数字银行“操作..
蚂蚁金服副总裁刘伟光在演讲中指出,银行数字化转型是一个逐步递进的旅程,敏捷能力中心的打造..
凌动智行史文勇:品智出行, 重新定义车辆对生活的价值和意义
众所周知,手机是基础的通讯工具,车是基础的交通或者出行工具,而发动机是传统车里面非常高的..
观点态度
云计算的第二个十年:三大运营商如何迎接?
2018年,我国云计算进入第二个十年。站在国家方队里三大运营商的云计算也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国内手机市场半年报:头部格局定型 中小品牌陷入集体焦虑
2018年已过半,回看这半年, 头部品牌的吸附效应越来越明显,中小品牌正陷入到集体焦虑中。

..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18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