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智能设备 >> 正文
果壳网这个视频很高级 华为AI音箱让好音质“看”得见
发表时间:2018年12月29日 14:53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麒麟

2018年的华为可谓各种突破,不仅研发出一系列羡煞旁人的黑科技,推出了多款深受消费者喜爱的智能终端产品,还在推广方式上做出了很大改变。从宣传华为Mate20系列超大广角摄像头时,塑造的川言版戏精宇航员;到展现华为Mate20系列AI卡路里识别功能时,捧红的蠢萌网红土拨鼠;再到华为nova 4发布前,为“极点全面屏”设计拍摄的三支极富创意又自带可爱feel的广告,不少网友猜测,华为难道要撕下“科技”的标签啦?

答案当然是否定的,从“戏精”到“蠢萌”再到“可爱风”,华为在尝试“百变Look”的同时,并没有忘记其一直以来注重技术研发的初心。近期,华为AI音箱联合果壳网拍摄了一支科技感爆棚的炫酷科学实验短视频,再次证明了华为还是当年的技术大咖,让数字声音一样可以很高级。

数字化时代 华为AI音箱重现真实可见的好音质

提到声音,很多人第一想到的可能是耳朵,认为声音是听觉系统可以感知的现象,但其实,声音也可见。华为AI音箱联合果壳网拍摄的这支科学实验短视频,就为我们完美呈现了音乐视觉化的过程,并且,用另一种视角告诉我们,什么是好音质。

由于声音是通过介质传播并能被人或动物听觉器官所感知的波动现象,所以,实验中通过将盛有水和火焰的器皿固定于音箱之上,并将乐器与音箱连接,最终让我们看到了震动的水面波纹、随音起舞的火焰等不同的“声音效果”。

如果你认为,让受众“看见”声音就是这支视频科技感的体现,那就错了!仔细观察水波纹变化、火焰弹跳高低,我们还能发现,不同频率的声音会产生不同的效果。中高频细节丰富、低频强劲有力,似乎证明了华为AI音箱可以实现不同频率的声音表现,特别是低频的效果非常好,而这一点正是数字时代,大多数智能音箱欠缺的。这时候,你是不是对华为联合果壳网拍摄的“科技大片”刮目相看了呢?

丹拿级音质 华为AI音箱让科技为体验保驾护航

科学实验背后,相信不少网友非常好奇华为AI音箱究竟是怎样实现如此高品质的声音效果的。其中,最为重要的原因就是华为AI音箱携手全球十大专业音响品牌丹拿音响联合调音,打造出顶级音乐音质方案。

丹拿音响拥有四十年历史,是一家专为音乐发烧友手工打造家居、专业工作室和汽车高端音响的领先制造商。丹拿音质的优势就在于,其能够实现最高的线性还原和最低的失真,极力强调中性声音倾向,少音染和快速的瞬间响应,使得音质表现更加稳定,还原度很高。

而“纯粹原音,如临现场”的理念,和华为AI音箱希望打破数字音乐弊端,最大程度追求完美音质的初衷不谋而合。基于此,华为与丹拿联手打造的正面出音的2.25英寸10W全频扬声器,就为音箱的好音质打下坚实的基础。

当然,除了在硬件方面下功夫外,华为AI音箱还采用了虚拟低音技术、相位补偿技术、智能均衡技术、智能音量调节四大自研声学算法。其中,相位补偿技术,就是降低音频失真的关键,使音箱高频细节更丰富,低频更有力,声音还原更真实自然。

其实,实验的科学性不仅仅来自论证的方式,更重要的是产品本身散发的科技感。通过技术创新提升声音品质只是华为AI音箱的优势之一,通过声纹识别用户身份进而完成个性化音乐等内容推荐、日历设置和智能提醒、智能语音通话、智能家居控制等IoT时代下的功能应用,让华为AI音箱不止于音箱的属性。这个小身材、大智慧的产品,才是华为始终没有撕掉“科技”标签的最好证明!

高层访谈
蚂蚁金服副总裁刘伟光:构筑敏捷能力中心,打造下一代数字银行“操作..
蚂蚁金服副总裁刘伟光在演讲中指出,银行数字化转型是一个逐步递进的旅程,敏捷能力中心的打造..
凌动智行史文勇:品智出行, 重新定义车辆对生活的价值和意义
众所周知,手机是基础的通讯工具,车是基础的交通或者出行工具,而发动机是传统车里面非常高的..
观点态度
云计算的第二个十年:三大运营商如何迎接?
2018年,我国云计算进入第二个十年。站在国家方队里三大运营商的云计算也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国内手机市场半年报:头部格局定型 中小品牌陷入集体焦虑
2018年已过半,回看这半年, 头部品牌的吸附效应越来越明显,中小品牌正陷入到集体焦虑中。

..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18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