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移动互联 >> 正文
2018输入法报告:搜狗输入法成国内第一大语音输入应用
发表时间:2018年12月29日 19:24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麒麟

近日, 央视市场研究CTR营销观澜发布了《2018年手机输入法语音输入市场研究报告》。根据最新的调研数据显示,目前已形成了搜狗、百度、讯飞三家占据91.8%市场份额的头部企业格局。其中搜狗输入法占比约为70.9%,以压倒性优势稳坐第一。当下中国的输入法行业正在步入AI时代,语音输入的价值与日俱增。而搜狗的日均语音请求达5.34亿次,超过了百度与讯飞两家频次的之和,无可争议的成为了国内第一大语音输入应用。

搜狗输入法一骑绝尘,市场份额超过七成

据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CNNIC)统计,2017年底中国网民规模已达7.53亿。随着智能移动终端设备的广泛普及,手机输入法也成为了用户日常必备的信息交流工具。在人工智能的时代里,输入法这个人机交互的基础入口变得更加重要,成为了兵家必争之地。

全新的AI输入时代里,手机输入法也步入了去弱存强的洗牌阶段。统计显示,2018年搜狗、百度、讯飞三家输入法分别占据了70.9%、12.6%、8.3%的用户规模,其中搜狗凭借着一骑绝尘的市场份额,奠定了绝对领先优势。同时搜狗输入法的品牌认知率达到了惊人的86.6%,遥遥领先于其他品牌,可谓是不折不扣的“国民级输入法”。

语音输入用户画像:8090后成主力,一二线城市占比近七成

对于互联网敏感的80后90后群体之中,语音输入并非新鲜事,而是他们的常用习惯。据统计,语音输入的用户之中,一二线城市的居民占比接近七成,形成了强大的辐射传播影响力。《报告》显示,语音输入用户的个人平均月收入达8986元,是不折不扣的高收入群体,且超过半数以上的人群都具有本科以上高学历。

凭借着解放双手、操作简单、自然高效等优点,语音输入已被互联网一代的年轻用户们广泛青睐。不仅配合颜文字、表情包、斗图等功能成为聊天吐槽时的“黑科技”,更在生活场景中不断渗透。据悉,50.3%的用户在外出及开车等户外场景中,最愿意使用输入法的语音功能。

日均5.34亿次请求,搜狗成国内第一大语音输入应用

三大输入法品牌之中,搜狗输入法的App日均活跃用户体量巨大,最高达到了2.51亿之多,远远高于百度和讯飞。如同滚雪球一般,庞大的活跃用户带动起了搜狗在注册率、付费率、持续付费率、启动时长登各项指标的全面领先,构成了产品粘性和转化的“品牌护城河”。高达49.3%的语音功能使用率,大幅度领先于百度和讯飞,让搜狗输入法居于行业首位。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搜狗输入法的活跃用户语音输入日均请求频次为5.34亿次,超过了百度和讯飞频次之和,乃是国内当之无愧的第一大语音输入应用平台。在以亿为单位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搜狗输入法的语音技术可见一斑。

语音输入未来蓝图:增长空间巨大,搜狗领先优势明显

通过人工智能技术的加持,手机输入法中语音功能的重要性,逐渐被凸显出来。未来,语音输入具有十分广阔的增长空间,有待进一步的拓展与探索。

从已安装用户语音输入功能使用情况来看,搜狗输入法的使用率达到了65.2,%,稳坐业界头把交椅。而以一周时间的调研结果来看,用户日均使用输入法语音功能的频次普遍集中在1-10次,搜狗的用户占比数为32.8%,同样也是行业最高。

当前移动设备、教育、医疗、智能家居、智能汽车等越来越多的生活场景,都已接入智能语音输入技术的端口。而搜狗在语音输入领域的连续登顶,充分彰显了其产品的用户粘度和技术硬实力。

随着AI时代的到来,科技对于生活的赋能也愈发密切。据了解,搜狗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水准,目前已处于世界领先地位。除了成为了国内第一大语音输入应用的搜狗输入法之外,搜狗还连续开发了一系列基于语音技术衍生的语音交互、AI同传、智能翻译硬件等产品,探索更多应用场景与商用落地。在这场输入法的行业竞争之中,搜狗显然已抢占了先机。

高层访谈
蚂蚁金服副总裁刘伟光:构筑敏捷能力中心,打造下一代数字银行“操作..
蚂蚁金服副总裁刘伟光在演讲中指出,银行数字化转型是一个逐步递进的旅程,敏捷能力中心的打造..
凌动智行史文勇:品智出行, 重新定义车辆对生活的价值和意义
众所周知,手机是基础的通讯工具,车是基础的交通或者出行工具,而发动机是传统车里面非常高的..
观点态度
云计算的第二个十年:三大运营商如何迎接?
2018年,我国云计算进入第二个十年。站在国家方队里三大运营商的云计算也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国内手机市场半年报:头部格局定型 中小品牌陷入集体焦虑
2018年已过半,回看这半年, 头部品牌的吸附效应越来越明显,中小品牌正陷入到集体焦虑中。

..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18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