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IT >> 正文
童心制物(Makeblock)发布真正免调平多功能 3D 打印机
发表时间:2019年10月14日 10:29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麒麟

10 月 11 日,童心制物(Makeblock)在青岛召开 2019 年新品推介会暨经销商大会, 并发布了一款桌面级 3D 打印机"mCreate",这是童心制物(Makeblock)继激光宝盒(Laserbox)之后又一拓宽 STEAM 教育工具的重磅之作。此次发布的 mCreate 3D 打印机, 结合创新 Genius 智能调平技术,配备智慧型专利喷头组件、断电续打功能及磁吸式柔性打印平台,可全面提升打印成功率,细腻还原每个真实创意。此外,mCreate 支持快速切换至激光雕刻模式,满足更多教育或创作场景使用。


2019 年新品推介会暨经销商大会现场发布新品首款真正免调平的 3D 打印机 实现超高打印成功率众所周知,3D 打印的 "调平过程"对于整体打印成功率和质量起到决定性作用。据了解,在 3D 打印过程中,首层打印失败案例有 87%是因为没有好的调平,而首层打印不好,将会 98%导致打印失败。传统调平方式主要依靠于反复手拧螺丝,通过来回抽拉纸张感受顿挫感的方式来判断调平点高度是否合适,这种方式操作相对繁琐,依赖直觉和经验,易产生较大误差。现在市面上多数声称自动调平的 3D 打印机,需依赖外置硬件传感器或弹片装置进行间接测量,其本身与喷头存在天然的高度误差,容易导致调平精准度不高,影响打印结果。


mCreate 产品示意童心制物(Makeblock)mCreate 的发布彻底打破了 3D 打印机的调平桎梏,它采用独家 Genius 智能调平技术,真正做到无需调平,开机即可精准 0 误差打印。其原理是通过喷头中的 AI 高度探测装置自动探测底板三个点的高度位置,再通过软件算法,调整 Z 轴高度来补偿各点高度差,使打印底板与喷头永久保持相对水平。即使因为老化或其他因素导致的底板倾斜,都可以调平成功。mCreate 真正免调平技术,让 3D 打印机的体验有了质的提升,不仅降低了操作门槛,同时大幅提升了 3D 打印机的效率和打印材料的利用率,对于推动 3D 打印机的发展有着重大意义。


童心制物(Makeblock)创始人兼 CEO 王建军现场讲解免调平技术除了调平技术, mCreate 还有多项黑科技加持——智慧型专利喷头组件,可以做到3s 快速拆装及更换功能头;内置超静音滚珠轴承传动系统,360°环绕出风,让作品冷却更均匀;还配有智能断料检测装置,能有效避免因断料导致的失败。其采用创新的磁吸式柔性打印平台,可提升作品底部黏附效果,有效防止作品翘边、弯曲等问题;打印完成后, 无需铲刀即可轻松徒手取出打印模型。除此之外,mCreate 还有智能断电续打功能,以及采用稳定无共振的航天级全金属结构等,在"调平"、"打印"、"取件"的全过程中, 全面提升打印稳定性及打印成功率。


mCreate 一体化喷头组件示意 3D 打印&激光雕刻二合一 丰富教学场景 mCreate 的定位是应用于教学场景的多功能 3D 打印机,因此更加注重操作便捷和稳定应用。除了是一台 3D 打印机之外,mCreate 也是一台激光雕刻机,它只需 3s 时间,便可将功能头切换至激光雕刻头,可自动切换并识别对应的类型文件,用户无需额外操作, 即可使用 mCreate 带来的的专业级激光雕刻功能。


mCreate 产品激光雕刻功能示意另外,mCreate 支持激光自动对焦,让用户彻底摆脱手动对焦的繁琐以及安全隐患, 还可使雕刻效果更精细。3D 打印&激光雕刻二合一的功能,不仅上教学场景中实现一体化的操作,使得更加简单便捷,也全面的激发了学生们的丰富的想象力及创意。满足 STEAM 教学需求,赋能教育领域 mCreate 让创意物化,帮助学生在做中学,兼顾动手实践和思维训练。不仅可打印静态作品,还可结合光环板等主控、mBuild 等各类电子模块,让学生通过创意搭建和编程, 利用 mCreate 进行智能家居原型设计、机器人设计与制作等项目的创造。


mCreate 可结合光环板、mBuild 等各类电子模块在教师端,童心制物(Makeblock)还专门为 mCreate 搭配了 2 本共 40 节课时的3Done 教材,可以让老师们轻松上课教授建模及打印知识。


mCreate 产品使用示意图 STEAM 教育作为科创人才目前最有效的教育方式,而在 STEAM 教育中,无论是创客、科普公益活动还是科技类的课程,3D 打印均有不同形式呈现和应用。童心制物(Makeblock)推出的 mCreate 不仅完善其产品布局,补足 3D 课堂教育的产品,更好的 为 STEAM 教育提供基础的设施。同时做到实现寓教于乐,持续地降低门槛让它更好地被带到课堂上,以满足 STEAM 教学需求,助于推动 STEAM 教育的发展,促进科创人才的培养。

高层访谈
华为中国区杨涛:发挥网络长板,做实云网融合
随着5G和AI的快速发展,基于万物智联的垂直行业智能化逐渐向各行各业渗透。这将催生数万亿的蓝..
雷军:AI+IoT是小米核心战略 AI模块将装进每个物联网设备
11月28日,MIDC 2018小米AIoT开发者大会在北京召开。在本次大会上,雷军表示“AI+IoT”将成为..
观点态度
5G毫米波网速优势显现,少了高速路的5G不完整
随着5G网络目前在全球各地的开通,5G毫米波在峰值速率上已经展现出了巨大优势。同时,工信部在..
手机厂商这半年:互怼变日常,多品牌成突围关键
2019年的手机行业,可以说是非常热闹的,仅仅上半年,“华米OV”的隔空互怼便开始频繁上演。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18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