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IT >> 正文
四大转变,一个目标——好孩子新30年剑指全球孕婴童生态圈
发表时间:2019年10月17日 15:39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U

最近一两年,全球经济环境的不确定因素可谓此未消而彼已长,越来越多人表示,已经看不清未来走向,就连多年火热的母婴行业也开始出现好日子不再有的担忧,尤其是二孩政策放开后新生婴儿数不升反降,逼着不少品牌早早开始寻找新出路——如果市场增量不如预期,那么如何通过挖掘存量市场潜能而继续保持领先竞争力?

1989年创业、而今整整30岁的好孩子,就选择了用一场刷新认知的发布会,向用户和市场传达他们新的行动方向及初步成果。

这场于2019年10月16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中国婴童展CKE上举办的发布会,以主题“智造三十年,同心联未来”,明确表明其向过去告别、向未来迈进的信心。而整个好孩子集团品牌展馆的呈现形态,也把公司创始人宋郑还近一年来提出的四个转变——从经营品牌向经营用户转变,从经营资产向经营能力转变,从经营产业链向经营平台转变,从创造物理价值向创造社会价值转变,第一次做了场景化的表达。

image.png

1. 与荷兰插画师的跨界合作

这次发布会推出的新品中,与荷兰著名的插画师Rick Berkelmans的跨界合作联名款,尤令人印象深刻。

该系列以独特的造型和浓烈的色彩,传达出一种强烈的个性,恰与好孩子内敛和低调的风格形成一种既冲撞又和谐的效果。当碳灰的基调遇上高饱和度的红黄绿蓝,工业理性风悄然被对生活的热情激荡,爱意便如暖流涌上心头,那一刻,所谓世间的美好,均不过如此。

除了色彩的大胆使用,插画师还在紧凑的空间里讲述了几个温馨的育儿故事:身穿香蕉裙的兔子妈妈深情望着怀里的小婴儿,像极了每一个初为人母者;狮子爸爸手扶树枝,翘首盼望伴侣早点带猎物回来,好让快要饿晕的小宝贝饱食一顿,而全然顾不上旁边正在嘲笑自己的孔雀和狒狒,联想起网传的各种爸爸带娃糗事,简直让人立即嘴角上扬;而当活力满满的一天结束,差不多已筋疲力竭的娃沉沉睡去宛如天使,明月与群星的无声陪伴令人心安,动物朋友们,咱们梦里见。

image.png

Rick是一个对创作充满热情的艺术家,自小喜欢收藏呆萌、古怪、多彩的玩具,而这也成了他创作的灵感来源。他是一个在商业上非常成功的插画师,与IKEA、Google、Samsung、Nike、香港海港城、乐天世界购物中心、绿色和平组织等均有过合作,作品曾多次获奖。《纽约时报》评价他“作品富有某种隐密风格,看似简单但充满细节,富有细密质感但恰到好处“。

这次专门为好孩子创作的场景式插画,也表达了他作为两个孩子的父亲,对育儿生活的观察和领悟,他在接受采访时说:“拥有孩子的感觉很美好,让我充满了积极的能量。当然,带娃是很辛苦的工作,但那种要把他们栽培成为优秀的人的责任,是种很甜蜜的负担。”他表示非常期待早点给自家孩子们用上跟好孩子合作的联名款婴儿车。

2. 一个年轻、时尚的生活方式品牌

gb好孩子CEO姜蓉芬女士解释了跟Rick合作的背后故事。已经30岁的gb好孩子正在经历一场由内到外的焕然新生,除了继续把已经坚持30年的创新、标准、品质做到极致,品牌在面向新一代消费群体的个性化需求时,必须强化“设计”感。她为此不仅广纳来自意大利、德国、西班牙、美国、日本等地的设计师充实好孩子已有的产品研发队伍,还搭建起一个创意平台生态圈,意在通过跨界合作的模式,打造适合Z世代的时尚、轻奢产品线。

截至目前,gb好孩子的品牌创意平台上,已经有70多位原本从事不同领域设计工作的艺术家和设计师。而她8月份主导的与意大利马兰戈尼设计学院的合作签约,则从培养行业专属设计师入手,把全球范围内最能把握时尚潮流的新锐群体作为潜在的合作对象。

[1]  [2]  [3]  [4]  
高层访谈
华为中国区杨涛:发挥网络长板,做实云网融合
随着5G和AI的快速发展,基于万物智联的垂直行业智能化逐渐向各行各业渗透。这将催生数万亿的蓝..
雷军:AI+IoT是小米核心战略 AI模块将装进每个物联网设备
11月28日,MIDC 2018小米AIoT开发者大会在北京召开。在本次大会上,雷军表示“AI+IoT”将成为..
观点态度
5G毫米波网速优势显现,少了高速路的5G不完整
随着5G网络目前在全球各地的开通,5G毫米波在峰值速率上已经展现出了巨大优势。同时,工信部在..
手机厂商这半年:互怼变日常,多品牌成突围关键
2019年的手机行业,可以说是非常热闹的,仅仅上半年,“华米OV”的隔空互怼便开始频繁上演。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18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