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IT >> 正文
创邑:在“2019城市生活季”邂逅撬动城市未来的艺术生活
发表时间:2019年10月18日 15:23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U

“艺术家们创造性的思维和灵巧的双手,会赋予街区不一样的魅力”

当具有感染力的艺术作品“介入”城市空间

脱离体制化展览空间的羁绊

回归于公众平凡的日常生活

它的意义与价值

不仅旨在于影响人们的文化共识与美学素养

更以艺术的形式

提升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甚至日常行为

「2019城市生活季」期间

来自不同国家、不同文化背景下的艺术家驻地愚园路,对在地社区进行深入了解,将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化为艺术力量,留下了独特且富有个人特色的艺术作品,从而激活社区自身所蕴含的创造性和行动力。

如今,信步愚园路便能感受触手可及的艺术魅力。

城市艺术

Cobalt Muffin

Cobalt Muffin 是YOKYOK工作室在2019年特别为愚园路设计的原创作品,也是他们在中国的第一件标志性装置。

image.png

Cobalt Muffin在草坪上方呈现一个漂浮的几何形状,这个看起来十分复杂的菱角多面半球体,其实是由60个差不多大小的三角形组合而成,作品的繁复错落给予人们强烈的视觉效果冲击。

image.png

材质上采用定制的蓝色编制绳串联,规律排列的编织绳在光照下变得透明而明亮多彩,像一朵云流动在上空,轻盈而美好。YOKYOK在设计上特别强调了作品的体积与质感,以浮动的独立体在草坪上方创建出一个神秘而充满幻想的奇异空间。

image.png
image.png

YOKYOK想邀请公众观察这朵云,并在云间漫步,感受几何形状和材质之间的碰撞带来的色彩对话,从而引发公众重新思考艺术和建筑的边界。

image.png

YOKYOK更希望借助作品反映愚园路街区中人与社区的紧密联系,通过作品所在的这方空间,连接社区中的彼此,共同创见美好的城市未来。

YOKYOK工作室

YOKYOK是一家在巴黎的创意工作室,由Samson Lacoste, Luc Pinsard, Laure Qaremy和Pauline Lazareff四位艺术家和建筑师组成。YOKYOK名字的由来相当有趣,是来自一部漫画的主人公:一个带着红色三角形帽子的小男孩,在一个充满了大型生物的奇妙世界开始了他的探险。这个特殊的故事,恰恰象征了工作室勇于创新的探索精神,人们便很快记住了这个童心未泯的工作室。

[1]  [2]  [3]  
高层访谈
华为中国区杨涛:发挥网络长板,做实云网融合
随着5G和AI的快速发展,基于万物智联的垂直行业智能化逐渐向各行各业渗透。这将催生数万亿的蓝..
雷军:AI+IoT是小米核心战略 AI模块将装进每个物联网设备
11月28日,MIDC 2018小米AIoT开发者大会在北京召开。在本次大会上,雷军表示“AI+IoT”将成为..
观点态度
5G毫米波网速优势显现,少了高速路的5G不完整
随着5G网络目前在全球各地的开通,5G毫米波在峰值速率上已经展现出了巨大优势。同时,工信部在..
手机厂商这半年:互怼变日常,多品牌成突围关键
2019年的手机行业,可以说是非常热闹的,仅仅上半年,“华米OV”的隔空互怼便开始频繁上演。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18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