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家电 >> 正文
高端空调三强:卡萨帝、三菱电机、格力份额超七成
发表时间:2019年10月24日 16:59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麒麟

2019年,空调市场进入格局重塑期,高端市场也出现了新的态势:

从中怡康最新数据来看,1.5万+高端空调市场已经形成了“三分天下”局面,卡萨帝、三菱电机和格力分别以41.25%、18.38%和14%的市场份额,成为前三甲。在1.5万+这一细分市场的“蛋糕”上,三强切走了7成份额,其中卡萨帝空调拿下了4成。

作为前三强,卡萨帝、三菱电机和格力的表现各有千秋。

首先看格力,规模化起家的代表。

凭借一个空调品类,格力就实现了千亿规模,并还在继续做大。规模化扩张让格力吃到了甜头。但空调市场都从增量进入存量时代了,格力也开始发力高端,不过格力高端形象相对模糊。但只要动起来,格力在高端市场也差不了。加大研发投入,打造高端产品,格力在高端市场上占据了一席之地。

以“风无界”新风空调为例,格力在“空气”上做文章,采用了双向流新风换气系统,做到了双向换气,赢得了一部分高端用户的认可。

三菱电机延续日系品牌性能好、耐用性高的特点。

一提起三菱电机,大家脑海中会出现这样的标签:耐用、品质好、性能优越。已经有90多年历史的三菱电机,始终有“品质造就信赖”的良好口碑,虽然价格高出其他品牌一大截,但依靠“品质”牌,很受城市精英的欢迎。

尤其在江浙等经济发达地区,空调价格导向弱,品质更受关注,三菱电机和大金使用性能好、寿命长、低维修率,因而更加畅销,近几年,三菱电机、大金仍旧占据江浙的大部分市场,其中三菱电机在上海最受欢迎。

从80年代初进入中国市场,“耐用”一直是三菱电机的王牌,但也在一定程度上禁锢了三菱的创新步伐,习惯了打“保险牌”就会失去创新的勇气。提到三菱电机,还会想到一个品牌——大金。同为日系代表的大金虽然没有挤进三强,但近年来新品不断,实力还是不可小觑。

卡萨帝高端化起步虽晚,但步伐最稳、路子最宽。

作为三强中最年轻的品牌,卡萨帝为什么能做到三强中的第一?背后有两个原因:一是产品高端化,二是消费场景化。

高端化上,卡萨帝虽然定价高,但是科技含量、产品质量更高,因此虽然卖的贵,但仍能够吸引用户购买,成为2019年卖的最好的品牌。而且今年推出的“指挥家”系列新品,还在分区送风技术的基础之上加入智慧AI交互、新风净化等功能,用户动动嘴,就能享受媲美阿尔卑斯的优质空气。

场景化上,卡萨帝主张先体验后购买。将卖场打造成家居环境,有智慧客厅、智慧卧室等,用户像在家一样体验空调,用得好再买回家。这样就更贴近用户的需求,按需下单,自然用户口碑就上来了。

空调市场已经相当成熟,下一阶段,从空调红海转向空气蓝海,已是水到渠成。从目前市场看,三强品牌谁能更进一步,拭目以待。

高层访谈
华为中国区杨涛:发挥网络长板,做实云网融合
随着5G和AI的快速发展,基于万物智联的垂直行业智能化逐渐向各行各业渗透。这将催生数万亿的蓝..
雷军:AI+IoT是小米核心战略 AI模块将装进每个物联网设备
11月28日,MIDC 2018小米AIoT开发者大会在北京召开。在本次大会上,雷军表示“AI+IoT”将成为..
观点态度
5G毫米波网速优势显现,少了高速路的5G不完整
随着5G网络目前在全球各地的开通,5G毫米波在峰值速率上已经展现出了巨大优势。同时,工信部在..
手机厂商这半年:互怼变日常,多品牌成突围关键
2019年的手机行业,可以说是非常热闹的,仅仅上半年,“华米OV”的隔空互怼便开始频繁上演。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18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