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移动互联 >> 正文
科大讯飞1024开发者大会观点速递 未来AI行业的风口何在?
发表时间:2019年10月24日 22:13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麒麟

10月24日,“2019科大讯飞全球1024开发者大会”在安徽合肥举行。当天上午,超过1.4万人次齐聚现场,共同见证AI技术的“一千种可能,一万种未来”。

1571918097957734.jpg

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科大讯飞轮值总裁胡郁、科大讯飞消费者BG副总裁于继栋、科大讯飞AI研究常务副院长刘聪分别从人工智能技术发展方向、科大讯飞1024计划、AI生态产品与AI新技术等不同维度发表主题演讲。“1024”这个属于程序员的二维代码在诸多行业大咖的丰富下,内涵愈加丰富。

刘庆峰:AI将更加返璞归真 解决刚需应用

刘庆峰在开幕致辞上提到,移动互联网创造了很多炫酷的新应用,而人工智能将以解决人类刚需而更深刻地载入史册。刘庆峰强调:人工智能解决的绝不是那些锦上添花的有趣的新应用,而是真正的解决我们人类的基本刚需。

1571918112404066.jpg

纵观人工智能发展历程,我们不难发现人工智能技术让2570年前提出的“因材施教”成为可能,让人工智能全科医生成为现实,让家庭服务机器人走进老年人生活,让儿童的自闭症,青年的抑郁症,老年痴呆症得到提前预判。

同时,刘庆峰还强调说,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自主创新的技术成果为依托,因为建在沙面的楼阁随时可能倒塌,源头技术创新必须要有长期的坚守。

胡郁宣布科大讯飞《1024计划3.0》正式发布

科大讯飞轮值总裁胡郁宣布全新升级的《1024计划3.0》正式发布。该计划将通过打造去中心化的生态赋能体系,为大众带来了A.I.教引计划3.0、A.I.生态计划3.0与A.I.公益计划3.0。

1571918118994773.jpg

据悉,教引计划3.0将全力打造AI学习平台,促进产业成长路径,传播指引产业发展方向;生态计划3.0将继续拓展AI平台能力,降低AI创新门槛提升AI产品体验;公益计划3.0方面,科大讯飞将携手超过100多家合作伙伴实行方言保护计划,覆盖10大方言区。

同时,胡郁还指出,目前语音交互已经成为智能时代人机交互重要接口之一,需要具备自然交互、不同形态智能硬件为载体、云端终端联合的智能系统三要素。未来人工智能发展需要建立紧密合作,在新生态下知识、经验、数据、利益的分享变得更加重要,通过混合的方式建立新生态下的共赢合作是成功的关键。

于继栋:家电行业量身定制的专用语音芯片 CSK400X系列问世

AI技术与芯片结合,已成为人工智能发展方向的之一。科大讯飞集团副总裁于继栋宣布家电行业专用语音芯片CSK400X系列正式问世。

1571918126246068.jpg

据了解,家电行业专用语音芯片CSK400X系列算力达128GOPS/s,集成了科大讯飞的语音算法,能够通过深度神经网络算法解决家居中的噪音问题,支持200个唤醒词作为命令词。

同时,于继栋表示AIOT已成为讯飞的核心战略之一,2020年AIoT将在家电领域迎来爆发。目前,AIoT时代的操作系统iFLYOS2.0了涵盖智能家居、智能电视、车载、儿童硬件、智慧酒店、智能穿戴等多个领域的行业方案。

刘聪:AI新技术全面赋能AIOT生态

伴随5G商用化进程加速,物联网时代正加速向我们走来。科大讯飞AI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刘聪从AI技术的最新进展和趋势,AI从技术到应用价值的落地、AI开发者如何实现开放生态自我价值等方面进行全面解读。

1571918132467933.jpg

近年来,坚持从源头技术创新的科大讯飞在语音技术识别、语音技术合成、语音翻译等核心技术领域持续进行创新突破。在超远识别方面,通过多通道建模,多分辨率算法、实现了距离50米的情况下识别90%语音内容的卓越体验。

此外,讯飞听见智能会议系统,其可以实现对说话人进行声纹识别,并且能够将说话人名称进行显示,在切换发言人测试过程中,该系统可以重新识别并匹配相应文字,大幅提升会议纪要办公效率。

刘聪强调,机器阅读理解的核心技术进步对于认知智能具有重要意义。语音翻译提供多通道半监督约束解编码翻译框架,提高容错性,加速翻译进程。目前已从旅游业扩展到演讲、同传、会议等大型场景应用,未来还将服务于2020冬奥会。

科大讯飞“以技术为基石,以开发者为本”的理念,在全球1024开发者节展现的淋漓尽致。在这场被誉为史上“最活跃的人工智能大会”上,我们感受到了AI的魅力,看到了AI从业者的热情。

在未来,希望人工智能领域能够涌现出越来越多如科大讯飞般开放、包容的企业,让每位中国人都能成为拥有AI的超人!

高层访谈
华为中国区杨涛:发挥网络长板,做实云网融合
随着5G和AI的快速发展,基于万物智联的垂直行业智能化逐渐向各行各业渗透。这将催生数万亿的蓝..
雷军:AI+IoT是小米核心战略 AI模块将装进每个物联网设备
11月28日,MIDC 2018小米AIoT开发者大会在北京召开。在本次大会上,雷军表示“AI+IoT”将成为..
观点态度
5G毫米波网速优势显现,少了高速路的5G不完整
随着5G网络目前在全球各地的开通,5G毫米波在峰值速率上已经展现出了巨大优势。同时,工信部在..
手机厂商这半年:互怼变日常,多品牌成突围关键
2019年的手机行业,可以说是非常热闹的,仅仅上半年,“华米OV”的隔空互怼便开始频繁上演。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18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