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IT >> 正文
14天,妙健康三记重拳:妙保平台、CWI首店落地、升级妙云
发表时间:2019年10月25日 11:58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U
image.png

作者 | 诺言

出品 | 创业最前线

14天,妙健康三记重拳:妙保平台、CWI首店落地、升级妙云

未来10年,将有8000万中国人将死于慢性病。

我国慢性病发病人数达到3亿,慢病也是世界各地老年人死亡和导致失能的主要原因,而心脏病、脑血管病、恶性肿瘤居于前三位。此外,还有一些呼吸病、代谢病等等。

image.png

如果把病情当做一场洪水,以往“治已病”的对抗医疗就像是在下游防洪救灾,上游加固堤坝的防范措施却很少有人去做。

《黄帝内经》提到,“圣人不治已病治未病,不治已乱治未乱”。疾病关口前移,政策再一次强调了国民健康的重要性。《“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指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要坚持预防为主,推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绿色安全的健康环境,减少疾病发生。

近期,深耕于健康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与医疗结合的妙健康,就针对“保险结合专业的慢病管理”、“智能化健康生活管理生活方式”,以及“AI与医疗的结合”陆续推出“慢病关怀计划”,发布保险科技平台“妙保”;打造新时代里的“健康管理新物种”,落地加拿大健康管理中心(简称CWI);升级“妙云”,推出国内首个AI健康管理师。

14天里的三次连续重击只是表象,背后更多的是我们看不到的付出。

妙健康已通过不断研发建设以健康管理为核心的人工智能、数据连接及分析能力,在短短四年时间,成为了为企业客户、个人客户提供健康管理综合性解决方案的领航企业。

妙保:要保险,更要健康!

妙保是妙健康健康管理闭环中的主力军之一。

2018年,妙健康收购上海同人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以及青岛元和通达保险代理有限公司后,正式开始组建妙保事业部,同时搭建科技保险平台,历经一年多时间的事业部筹建和平台搭建,这才有了如今的妙保。

今年8月28日,妙健康揭开了“妙保”的神秘面纱,并发布了同名的保险科技平台——智能核保平台MUS1.0以及保险用户健康管理平台MDI1.0。

成立的四年来,妙健康一直致力于通过健康管理为用户解决健康风险问题。他们认为,妙保的推出,是妙健康带给用户的第二层健康风险保障。

在过去的数十年里,慢性病人群的保险意识已经普及,互联网保险的概念也早已不再新鲜,但市面上已病病人是基本上被保险拒之门外的,保险结合专业的慢病管理的产品也几乎没有。

妙保平台能够形成健康医疗大数据分析能力,首先依托妙健康数据接入能力以及不同维度数据汇集的能力,通过数据和算法打造千人千面的健康及专属保险方案。

其次,妙保拥有人工智能健康管理平台、专业健康干预处方库,集慢病保单生产、智能核保、智能健康数据应用平台于一身的保险服务能力。

再者,针对慢病风险,妙保可提供各类慢病险产品风控方案,借助AI智能推荐健康计划和健康任务,让慢病人群有险可投,有病可保。

妙健康副总裁刘邦长表示,在妙健康之前,做慢病管理的风控有很大的难度,评估效果一般具有模糊性的,保险公司往往只能跟历史数据进行对比;而妙健康的大数据和实时监控,可以随时掌握用户的行为数据。

“妙保”上线既推出“慢病关怀计划”,同时上线三款产品:“抗压卫士”高血压关怀计划、“粉红斗士”乳腺癌术后关怀计划、“糖医战士”糖尿病关怀计划。

其中,“粉红斗士”乳腺癌术后关怀计划抓住乳腺癌术后1年关键期,通过专业的医学健康管理保障术后女性的健康恢复,减少乳腺癌术后复发率,同时由复星联合健康保险承保提供100万术后复发医疗保险金。

《2018年中国商业健康发展指数报告》显示,中国商业健康险的覆盖率不足10%,妙健康认为,健康险的未来趋势一定是持续不断地为用户提供优质的健康服务和风险保障,而“健康管理+保险”的模式无疑会成为互联网保险的下一个竞争前沿。

[1]  [2]  [3]  
高层访谈
华为中国区杨涛:发挥网络长板,做实云网融合
随着5G和AI的快速发展,基于万物智联的垂直行业智能化逐渐向各行各业渗透。这将催生数万亿的蓝..
雷军:AI+IoT是小米核心战略 AI模块将装进每个物联网设备
11月28日,MIDC 2018小米AIoT开发者大会在北京召开。在本次大会上,雷军表示“AI+IoT”将成为..
观点态度
5G毫米波网速优势显现,少了高速路的5G不完整
随着5G网络目前在全球各地的开通,5G毫米波在峰值速率上已经展现出了巨大优势。同时,工信部在..
手机厂商这半年:互怼变日常,多品牌成突围关键
2019年的手机行业,可以说是非常热闹的,仅仅上半年,“华米OV”的隔空互怼便开始频繁上演。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18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