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家电 >> 正文
家电市场周报:整体行情喜忧参半
发表时间:2019年10月28日 11:18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麒麟
家电市场数据显示,整体行情目前喜忧参半。据奥维云网(AVC)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家电零售额同比下滑3.2%。在整体下行的形势下,高端市场表现突出,几大高端品牌均实现高份额、高增长。中怡康41周数据显示,高端冰箱1.5W-2W市场TOP5品牌中,卡萨帝份额为59%,西门子为11.7%;同时卡萨帝冰箱量额实现2倍速以上增长,西门子、博世、松下实现1倍速增长;1W+洗衣机市场,卡萨帝份额为70%,美的份额为30%;空调方面,42周年累数据显示,1.5W+市场卡萨帝份额为41%,三菱电机份额为18%。

  

排名
品类
41周冰箱(1.5-2W)份额 41周洗衣机(1W+)份额 42周空调(1.5W+)份额
TOP1 卡萨帝↑(2倍) 59% 卡萨帝 70% 卡萨帝 41%
TOP2 西门子↑(1倍) 11.7% 美的 30% 三菱电机 18%
TOP3 松下↑(1倍) 7.5% —— —— 格力 14%
 

  冰箱方面,TOP50热销型号中有10款是卡萨帝,其中8款产品都在万元以上,卖得最贵的是卡萨帝F+冰箱,售价高达2万元,卖得贵还买得好的是自由嵌入鼎式冰箱,它和F+冰箱一样能实现完全自由嵌入橱柜。排名第二的西门子在TOP50中有两款产品,均价在5000元左右,箱体纤薄能实现自由嵌入,受到年轻人青睐。

  洗衣机方面,不但万元以上高端洗衣机份额被卡萨帝独揽7成,在8000-10000元区间,卡萨帝占比也达到33%,美的达到30%。拿万元以上产品来说,卡萨帝融合纤洗护理机是高端主力,它能主动识别衣物材质、自动添加洗衣液、匹配正确洗衣程序等,以智慧洗护获得了用户认可;而美的旗下的高端代表产品COLMO全时全驱洗衣机搭载水膜科技、“慧眼洗”模式,也受到终端追捧。

  空调42周数据显示,1.5W+产品中,卡萨帝和三菱电机占有6成高端市场。其中卡萨帝云鼎空调均价超过1.7W,能强力净化空气中的PM0.3,时刻打造清新空气;“指挥家”空调可以给老人孩子提供专属送风方案,是高端家庭送风首选;三菱电机同样以过硬的制冷技术受到高端用户青睐,是高端用户心中“质量的保证”。

  从最新数据可以看出,卡萨帝家电品类全、在高端市场中卖得最好、冰洗空均实现高端第一;由此可见,卡萨帝在场景生态下打造的智慧家庭优势明显,目前已经成为高端家庭首选的家电品牌。

高层访谈
华为中国区杨涛:发挥网络长板,做实云网融合
随着5G和AI的快速发展,基于万物智联的垂直行业智能化逐渐向各行各业渗透。这将催生数万亿的蓝..
雷军:AI+IoT是小米核心战略 AI模块将装进每个物联网设备
11月28日,MIDC 2018小米AIoT开发者大会在北京召开。在本次大会上,雷军表示“AI+IoT”将成为..
观点态度
5G毫米波网速优势显现,少了高速路的5G不完整
随着5G网络目前在全球各地的开通,5G毫米波在峰值速率上已经展现出了巨大优势。同时,工信部在..
手机厂商这半年:互怼变日常,多品牌成突围关键
2019年的手机行业,可以说是非常热闹的,仅仅上半年,“华米OV”的隔空互怼便开始频繁上演。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18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