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 >> 正文
以人为核、以重博轻、以简易繁,甩甩宝宝的社群新零售胜在哪里?
发表时间:2019年10月28日 17:26 来源:21CN 责任编 辑:麒麟

高增长和高潜力往往伴随着泥沙俱下,时下火热的社群新零售领域也概莫能外。从"实体店流量共享"模式,到各种云仓,再到借助宝妈群体等的个人时间进行卖货及分享获取佣金的模式,社群新零售目前正经历欣欣向荣,同时也是摸着石头过河的过程。

在当下传统电商被头部公司把控,而互联网流量已经见顶,增长放缓的今天,社群新零售如何在传统电商和线下零售业之间走出自己的康庄大道?10月27日,在广州长隆召开的鲸灵甩甩宝宝大市场战略计划及电商转型峰会,或许可以给我们一些启发。


在这次峰会上,我们可以通过甩甩宝宝的系列动作,看到社群新零售的脉络和趋势。其一、多方面夯实平台,携手腾讯云合作,构建社群新零售的信用体系;其二、赋能掌柜,升级甩宝商学院;其三、开启产业直播间2.0计划,助力县域产业腾飞。

以人为核,让每个想要改变的人赢得财富和尊重

峰会现场,鲸灵集团创始人&CEO邬强强(鬼谷)在演讲中说到:"随着5G的到来,短视频的崛起和直播工具会成为新一代电商的基础设施。过去是文字版电商、图片版电商,未来的电商会是短视频、直播和朋友间的信任以及好友的分享,我们看到新一代的电商体系正在构建,2019年是改变的开始,是新电商的元年。


上一代电商企业的使命是'让天下的企业没有难做的生意',关注的是生意和企业;未来新电商和新经济的企业,像鲸灵甩甩宝宝,它关注的更多是个人,未来的社群和互联网,给所有愿意努力的人提供了一个白手起家和草根创业的机会。

我觉得未来是个人崛起的时代,是服务于个人的时代,未来是让每个人都有平等机会赢得自己的财富和找到自己在社会上地位和尊重的时代,所以我们把甩宝的使命定义为'让每个想要改变的人赢得财富和尊重'。"

以重搏轻,平台和模式是基石

甩甩宝宝定位于S2B2C社群Mall,主要模式以品牌商品限时特卖为主,以48小时轮播特卖的形式,为用户提供品牌直供货源、物流及售后服务,小b代购(甩手掌柜)在社群关系中连接消费者。它的表现形式是微信上小程序,以一个商品链接被掌柜分享到微信社群,基于产品及对平台和掌柜的信任,人们下单购买。

甩甩宝宝的名字有一个用意,即让加入卖货的掌柜都可以当一个甩手掌柜,不必担心售卖的商品质量、售后和物流,也不用投资和囤货,即可开始创业,把自己的个人时间变现。

当然,为了掌柜的轻甩甩宝宝必须很重。从拓展产品供应链,到市场营销推广,从系统建设到掌柜拓展,从社群运营管理到大数据售后,都需要强大的技术、人力支撑,强大的平台和独特的模式是发展的基石。

甩甩宝宝现在五百名员工,有两百多名是技术研发团队。峰会现场,甩宝和腾讯云进行了合作签约,这是继微信小程序直播合作之外,与腾讯云在计算、存储、网络、安全、大数据、人工智能的再次深入合作,凸显甩宝对于系统和技术的重视。甩宝创始人邬强强表示:相较电商而言,我们更觉得自己像一家技术公司。

0投资、0门槛,简单、简单、再简单

与大部分社交电商不同的是,甩甩宝宝自推出以来便是"0投资,0门槛",没有会员,更无需缴纳任何资金。用户通过分享商品得到十个粉丝便可以成为掌柜,获取佣金收入。峰会现场,甩甩宝宝总经理黄鹰(猫儿)分享了甩宝坚持"0投资,0门槛"背后的原因。


黄鹰表示:"如今,我们早已经不是在进行销售竞争、获客竞争,今天我们是在进行认知的竞争。现在经常涌出很多新概念,但是做生意唯一不变的是简单、简单、再简单。所以甩宝会永远坚持0投资、0门槛,我们希望在甩宝小程序生态里面,每个普通人都能从最简单开始。

让我们快速了解一件事物,做好一件事情最重要的条件是什么?是信任,信任是所有商业的基础。我们今天生活在一个社交网络里,任何一个组织,任何一个社群都会很多很多的体验、问题、过程、感受、情绪,如何去建设和维持这个信任?我觉得在这个过程中,重要的是我们相互在做什么样的连接?在给彼此怎样的回馈?

甩宝今天和腾讯云合作,和很多优质品牌商合作,建设自己强大的供应链、系统和售后,我想告诉大家的是,甩宝在背后做了很多很多的基础建设,去承担大家的社群关系里的一份信任,我们希望在未来不希望辜负这一份信任。这些东西可能在今天我们还看不到它的力量,但我相信有一天你会发现今天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

从个人到产业,深探甩宝的核心竞争力

关于此次峰会"等你回家"的主题,鲸灵甩甩宝宝有关负责人表示,这里面的家有三层内涵。第一,鲸灵甩甩宝宝不断地锻造核心竞争力,并整合资源,以"栽得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吸引众多掌柜回家。其二,为从业者的小家创造价值。在中国,每年有数千万的宝妈在家带孩子,拥有大量但不固定的闲暇时间,她们完全有机会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小家创造额外价值。

另一个价值维度,是对产业、实业和扶贫助困。

在活动现场,甩甩宝宝宣布对其产业直播间进行了升级——开启产业直播间2.0,牵手巴问启动"千县万红乡村直播间计划"。甩甩宝宝和巴问计划在1000个县里面培训孵化10万名农村网红,通过KOL、KOC为实体产业如特产、特色制造等直播带货,让"村红"成为乡村振兴的主力军,从而促进实体经济,并带动相关就业,打开直播经济的另外一个空间。

产业直播间是甩甩宝宝为了服务下沉市场和实体产业经济而推出的计划,助力县域产业腾飞。

社群新零售是什么?有人说它像微商,同样是具有社交属性进行卖货,但其实却有着天壤之别。社群新零售并不仅仅在移动网络里进行商品交换,实际上是打造商品流的重新塑造。如甩宝掌柜以及网红IP在分享购物体验、向朋友推荐商品,然后在朋友圈或小程序里进行营销,这体现了用户及渠道的概念。通过前端的业务,反向推到后端的生产和设计,然后再到渠道的变化以及物流、仓储、整体供应链重新塑造的过程。

社群新零售作为一个新兴的产业,仍旧处于探索阶段,鲸灵甩甩宝宝一年多的时间完成20亿融资、链接品牌12000+、拥有超6000万用户、单日销售破千万已成常态。我们深入探究一系列快速发展数字背后的原因,或许对整个行业的发展一些启示,无论是哪个行业,立足于解决社会问题及存在的痛点才是企业健康长久发展的内核。

高层访谈
华为中国区杨涛:发挥网络长板,做实云网融合
随着5G和AI的快速发展,基于万物智联的垂直行业智能化逐渐向各行各业渗透。这将催生数万亿的蓝..
雷军:AI+IoT是小米核心战略 AI模块将装进每个物联网设备
11月28日,MIDC 2018小米AIoT开发者大会在北京召开。在本次大会上,雷军表示“AI+IoT”将成为..
观点态度
5G毫米波网速优势显现,少了高速路的5G不完整
随着5G网络目前在全球各地的开通,5G毫米波在峰值速率上已经展现出了巨大优势。同时,工信部在..
手机厂商这半年:互怼变日常,多品牌成突围关键
2019年的手机行业,可以说是非常热闹的,仅仅上半年,“华米OV”的隔空互怼便开始频繁上演。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18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