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IT >> 正文
“新零售”再升级,颠覆物流业的Syrius炬星 AMR 机器人来了!
发表时间:2019年10月29日 11:37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U

近两年,以技术和服务为核心的“新零售”已完成了基本市场覆盖。面对消费者更为极致的体验诉求,“新零售”需要进一步升级,作为“新零售”服务担当的物流业首当其冲。在10月23日开幕的2019亚洲国际物流技术与运输系统展览会(2019 CeMATAsia)上,一款名为“Syrius炬星的AMR机器人”的科技新品让业界看到了物流业的革新希望。

image.png

在“大力发展现场物流业,加快建立社会化、信息化、专业化物流体系”的号召下,亚洲国际物流技术与运输系统展览会(CeMATAsia)于10月23-26日在上海国际博览中心开幕。该展会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汉诺威米兰展览(上海)有限公司、德国汉诺威展览公司主办。自2000年以来,亚洲物流展已成功举办了19届,作为德国汉诺威全球工业系列展的一员,亚洲物流展始终秉承德国汉诺威展会科技、创新及服务的先进理念,立足中国市场,为各展商提供高端专业的展示平台。在CeMAT ASIA迎来20周年之际,亚洲最先进的物料搬运、自动化技术、运输系统和物流装备在本次展会上集中亮相。会场上,Syrius炬星的AMR机器人”(自主移动机器人)的科技产品吸引了大众的目光。此款由物流机器人公司——“Syrius炬星”倾力打造的FlexComet ™SL-50“AMR机器人”在智能仓库、人机协作、灵活部署方面实现技术突破,为物流企业降低了人力成本;提升了工作效率;减小了财务压力。业内人士表示,Syrius炬星“AMR机器人”操作便捷、省时省力,有望从本质上改善物流业的时效提升和成本控制现状,从而实现“新零售”的再升级。

智能仓库打破成本壁垒

随着“新零售”深入消费者日常生活,整个物流行业的仓库管理都开始往“多品种”、“小订单”、“高频次”、“浅库存”的趋势发展。在这高速发展中出现了一些问题,集中体现为“从立体回到平面,从机械化回到手工化”。对此,Syrius炬星研制出了新型“AMR机器人”,能够助力物流企业实现智能仓库升级,在精细化管理的同时规避成本增加,从而解决上述问题。

本次展会上,Syrius炬星“AMR机器人”在智能仓库管理中的技术优势十分突出。此前,大多同类公司以无轨AGV机器人切入智能仓库赛道,而AGV只能采用固定路线运输,遇到障碍物也无法绕行,存在弊端。相比之下,AMR则可以根据工厂建筑物图纸进行导航,生成最便捷的路线,还可以对障碍物进行绕行。这意味着,AMR的灵活性高于AGV,可以对不断变化的环境做出及时调整,可替代价格昂贵的人力资源。

实际上,Syrius炬星的智能仓库价值不仅在于“AMR机器人”技术,更与机器人集群控制技术息息相关。去年起,Syrius炬星集中力量研发集群控制技术,形成FlexGalaxy™智慧仓储系统。该系统采用了“分布式”控制技术——将更多的规划、决策任务交给机器人处理,而非置于中央控制中心进行处理。理论而言,这套结合自组网技术的分布式控制技术可控制无上限数量的机器人。在模拟器中,Syrius炬星已同时控制多达到300台机器人,从而基本实现通过一套系统进行智能仓库管理,为物流企业降低人力成本。

image.png

人机协作“鱼”和“熊掌”兼得

展会上,Syrius炬星展台前的观众络绎不绝,大家纷纷猜测Syrius炬星“AMR机器人”能否如员工一般管理好仓库。来此参观的某物流企业负责人表示,仓储作为成本中心,核心的成本除了租金就是人力,降本增效始终围绕着这两项进行。想要降租金,就要实现立体化;想要降人力,就要实现自动化。如果能用技术手段实现,可谓重大突破。

[1]  [2]  
高层访谈
华为中国区杨涛:发挥网络长板,做实云网融合
随着5G和AI的快速发展,基于万物智联的垂直行业智能化逐渐向各行各业渗透。这将催生数万亿的蓝..
雷军:AI+IoT是小米核心战略 AI模块将装进每个物联网设备
11月28日,MIDC 2018小米AIoT开发者大会在北京召开。在本次大会上,雷军表示“AI+IoT”将成为..
观点态度
5G毫米波网速优势显现,少了高速路的5G不完整
随着5G网络目前在全球各地的开通,5G毫米波在峰值速率上已经展现出了巨大优势。同时,工信部在..
手机厂商这半年:互怼变日常,多品牌成突围关键
2019年的手机行业,可以说是非常热闹的,仅仅上半年,“华米OV”的隔空互怼便开始频繁上演。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18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