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家电 >> 正文
42周家电市场:整体持续低迷,高端增长潜力可观
发表时间:2019年10月31日 11:52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麒麟
10月29日,中怡康发布2019年第42周家电产品零售数据。受宏观经济环境和市场大盘影响,当周主要家电品类零售规模均出现下滑,但高端市场表现要好于行业整体水平。

  42周冰箱整体市场零售额同比下滑9.5%,各品牌表现参差不齐,卡萨帝、西门子等品牌表现较好。其中卡萨帝份额为7.9%,逆势增长0.6%;西门子份额为7.4%,同比下滑1.3%;松下占比2.2%,同比下滑0.1%;三星份额为1.7%,同比下滑0.9%。在上述四家品牌中,卡萨帝冰箱均价12102元,是行业均价的3.2倍,也是四个品牌中均价最高的品牌。

  不仅如此,卡萨帝还是当周最受消费者欢迎的高端冰箱品牌。在冰箱市场5K+TOP30型号中,卡萨帝有7款产品上榜,上榜型号数量在高端品牌中排名居首;西门子2款上榜;从年累计数据来看,卡萨帝在5K+TOP30型号榜单中占据了10席,西门子有3个型号上榜。卡萨帝520升F+自由嵌入式冰箱成为当周销售最火爆的高端冰箱,尽管这款产品的平均单价高达1.6万元,但凭借智能红外恒温保鲜技术、自由嵌入式设计、F+精致分储格局等创新,成为TOP30型号中价格最高却卖得最好的冰箱单品。

  洗衣机市场42周零售额规模下滑16.6%,卡萨帝份额为7.7%,均价10301元,西门子和三星均价为4690和4587元。5K+高端市场,卡萨帝以20.5%的份额实现了行业引领。在5K+价格段的滚筒洗衣机TOP30型号中,卡萨帝的上榜型号达8款,西门子和松下分别有4款和3款型号上榜。卡萨帝纤诺系列滚筒洗衣机,以超过1万元的单价,成为最受欢迎的高端滚筒型号。

  空调市场形势仍不乐观,零售额跌幅超过两成。在头部品牌份额均出现下滑的情况下,卡萨帝实现逆势高速增长,零售额份额同比增幅高达44.7%。在10K+高端柜机市场,卡萨帝的份额达到9.8%,3款机型进入TOP30型号榜单;在4K+高端挂机市场,卡萨帝份额为6%,同比增幅高达129.4%,4款机型进入TOP30型号榜单。  

品牌/产业 冰箱5k+TOP30型号 洗衣机5k+TOP30型号 空调10k+TOP30型号
卡萨帝 7 8 3
西门子 2 4 --
松下 -- 3 --
三星 -- -- --

  总体上看,受房地产市场传导效应影响最显著的厨卫电器市场形势仍然没有明显好转,其中油烟机零售额下滑超过三成,燃气灶和热水器零售规模下滑均超过两成。而卡萨帝厨电和热水器均有亮眼的表现。在头部品牌市场份额几乎无一例外出现负增长的情况下,卡萨帝的份额却实现了大幅增长:在油烟机整体市场,卡萨帝的份额同比增长80%;在燃气灶市场,卡萨帝的份额增幅达到28.6%;在高端电热水器市场,卡萨帝的份额增长7.6%,并有5款产品进入TOP30型号榜单。

  从中怡康零售数据看,尽管家电整体市场持续低迷,但高端市场仍然拥有可观的增长潜力,卡萨帝已经在多个细分领域占领了高端市场的战略制高点,未来卡萨帝的表现非常值得期待。

高层访谈
华为中国区杨涛:发挥网络长板,做实云网融合
随着5G和AI的快速发展,基于万物智联的垂直行业智能化逐渐向各行各业渗透。这将催生数万亿的蓝..
雷军:AI+IoT是小米核心战略 AI模块将装进每个物联网设备
11月28日,MIDC 2018小米AIoT开发者大会在北京召开。在本次大会上,雷军表示“AI+IoT”将成为..
观点态度
5G毫米波网速优势显现,少了高速路的5G不完整
随着5G网络目前在全球各地的开通,5G毫米波在峰值速率上已经展现出了巨大优势。同时,工信部在..
手机厂商这半年:互怼变日常,多品牌成突围关键
2019年的手机行业,可以说是非常热闹的,仅仅上半年,“华米OV”的隔空互怼便开始频繁上演。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18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