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IT >> 正文
阿迪达斯FUTURECRAFT.LOOP可循环跑鞋全球测试计划迈入第二阶段
发表时间:2019年11月14日 17:00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U

  - 阿迪达斯已经成功使用突破性的“可循环再制工艺”生产整体可回收的运动鞋履

  - FUTURECRAFT.LOOP是一款整体可回收的运动跑鞋 —— 消费者试穿一段时间后,将它交还给阿迪达斯进行分解和再造,可生产出一双新的跑鞋

  - FUTURECRAFT.LOOP跑鞋预计于2021年春夏正式投放市场,2019年11月将于全球同步亮相的FUTURECRAFT.LOOP第二代跑鞋是阿迪达斯有史以来进行了最广泛的全球测试计划的一部分

  Adidas FUTURECRAFT.LOOP 系列可循环跑鞋的第二代产品FUTURECRAFT.LOOP GEN2——重制未来,为循环而生

  (2019年11月14日,上海)阿迪达斯宣布FUTURECRAFT.LOOP运动跑鞋全球测试计划迎来第二阶段。今年4月,阿迪达斯在纽约揭幕了FUTURECRAFT.LOOP运动跑鞋,这是品牌第一款“为重制而作”(MADE TO BE REMADE)的跑鞋。如今FUTURECRAFT.LOOP系列跑鞋已通过回收第一代测试产品,借由品牌SPEEDFACTORY技术支持与革新,制造出了该系列整体可循环再制的第二代新跑鞋。这一可循环再制跑鞋的试验成功,证明了整体可循环回收再制跑鞋的可行性,使得阿迪达斯在品牌可持续发展战略获得又一座新里程碑,并为该系列鞋款在2021年春夏正式投放市场奠定坚实的基础。

  重制未来

  地球上仅有一小部分塑料废物得到回收利用,穿坏的鞋子在多数情况下都会被直接遗弃,人类面临着严峻的环境危机,垃圾填埋场、海洋,充斥着塑料垃圾...以“终结塑料废弃物污染”为目标,阿迪达斯以“重制未来”为口号,设计出了名为FUTURECRAFT.LOOP的跑鞋,旨在解决塑料废弃物问题,实现废弃物处理“闭环”或循环制造模式,使得原材料可以一次又一次地重复使用。

  2015年,品牌成功建立起了一条供应链,致力于开发消费者永远不用丢弃的高性能跑鞋。当消费者购买的跑鞋被穿坏后,由品牌将其回收并进行分解,再造制成新鞋免费提供给返还鞋款的消费者。期待在此模式下,可循环发展的概念与目标能得以实现。

  FUTURECRAFT.LOOP鞋款体现 了一种变革性的设计理念,阿迪达斯通过只使用一种类型的材料和无胶水的制鞋方法,创造出可以以闭环形式循环重制的运动鞋履。该鞋履的每个部件都由可再利用的TPU材料制成,并通过阿迪达斯SPEEDFACTORY工厂提供的技术,将原材料TPU纺成纱线、进行编织、固定成型并被熔接在跑鞋的BOOST中底上。

  当消费者将这些鞋子返还给阿迪达斯后,它们将会被清洗、研磨成小球,并重新被再利用于制造新鞋子的材料,重制过程中基本不会产生浪费,或者丢弃任何材料。最重要的是,新生的跑鞋都会达到阿迪达斯对于运动性能的严格标准,不牺牲性能。

   为循环而生

  第一代Adidas FUTURECRAFT.LOOP可循环跑鞋(白色)整鞋回收后再制成第二代产品(蓝色)

  第二代Adidas FUTURECRAFT.LOOP可循环跑鞋“100%可循环”标识

  创造一种可被循环重制的单一原材料运动装备,是一个创作突破性“闭环”设计以及制作模型的过程。阿迪达斯研发团队从将第一代FUTURECRAFT.LOOP跑鞋的研发到交付至测试者,再到回收的过程致力于培养消费者了解废弃产品及其材料的潜在价值和内在价值,这是一个消费者与品牌时刻并肩参与的过程。短短的七个月时间,第二代FUTURECRAFT.LOOP跑鞋的诞生,成为了阿迪达斯实现其整体可循环回收再制跑鞋的再次证明。

  回收后的第一代FUTURECRAFT.LOOP跑鞋经过清洗被再次放入循环再制中。整个制作过程只涉及一种材料——TPU,通过利用该材料的特性进行不同形态的塑造,TPU可以被制成外底、中底、鞋帮、扭杆、鞋带等部件,然后再通过加热成型、组装,从而制成整体可回收的循环再造跑鞋,全程并无除TPU以外的任何材料添加,包括胶水。阿迪达斯仅仅是利用加热等技术手段将各个部件连接在了一起,制成了新的第二代FUTURECRAFT.LOOP跑鞋。

[1]  [2]  
高层访谈
华为中国区杨涛:发挥网络长板,做实云网融合
随着5G和AI的快速发展,基于万物智联的垂直行业智能化逐渐向各行各业渗透。这将催生数万亿的蓝..
雷军:AI+IoT是小米核心战略 AI模块将装进每个物联网设备
11月28日,MIDC 2018小米AIoT开发者大会在北京召开。在本次大会上,雷军表示“AI+IoT”将成为..
观点态度
5G毫米波网速优势显现,少了高速路的5G不完整
随着5G网络目前在全球各地的开通,5G毫米波在峰值速率上已经展现出了巨大优势。同时,工信部在..
手机厂商这半年:互怼变日常,多品牌成突围关键
2019年的手机行业,可以说是非常热闹的,仅仅上半年,“华米OV”的隔空互怼便开始频繁上演。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18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