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 >> 正文
猎聘揭晓2019广州地区"非凡雇主"获奖企业名单
发表时间:2019年11月15日 19:23 来源:21CN 责任编 辑:麒麟

11月14日,国内精英职业发展平台猎聘主办的2019"非凡雇主"全国巡演广州站在广东广州圆满举行。活动特邀韬玮咨询董事长李文波、喜马拉雅HRVP张磊、数字广东网络建设有限公司CHO兼腾讯人力资源总监萧展航、猎聘品牌营销中心总经理兼猎新传媒CEO把冉出席演讲,并揭晓猎聘2019广州地区"非凡雇主"的获奖企业名单。

广东省人才服务局局长何启谋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猎聘对广东省人力资源行业发展作出的贡献,并表示广东省拥有良好的人才生态,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努力,积极助力广东省经济人才建设。

猎聘副总裁胡海峰在致辞中表示:"猎聘'非凡雇主'自2015年启动以来持续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并且每年都在专业研究上取得一系列突破。此次"非凡雇主"巡演广州站邀请了多位嘉宾开展演讲,希望能引发大家的思考与讨论,并对大家的工作产生帮助。"

韬玮咨询董事长李文波分享了《敏捷转型:智能商业时代的组织变革》的演讲。他表示,企业经营管理在智能商业面临诸多挑战,需要通过战略/业务运营策略的敏捷、对市场/客户反应的敏捷、组织内部机制的敏捷来应对挑战,推动存量业务持续增长、增量业务快速成长。

李文波讲解了企业敏捷转型的杠杆支点、敏捷组织的特征、敏捷组织运作机制、敏捷组织开发等,并结合实践案例分享了企业敏捷转型的全流程。他提到,企业敏捷转型的四大杠杆支点是敏捷组织、人才进化、激励升级、创新变革。敏捷组织是以"协同效率最高"为原则进行组织关键价值功能的重新组合,消除结构障碍,减少管理幅度、化小业务单元,授权下沉一线,让企业快速响应市场;人才进化是人才结构的持续优化与升级、管理者的领导力进化、员工创新求变;激励升级是唤醒员工自主意识,人的自主意识是工作产出的原动力;创新变革是跨越企业生命周期发展陷阱,持续探索新的业务可能性,一方面要重构核心业务,另一方面要选择正确的业务转型路径。

喜马拉雅HRVP张磊在《互联网公司的人效改革案例》的演讲中,结合喜马拉雅实践经验分享了互联网公司人效改革的方向思路。他表示,传统公司的人效管控只管人头数,只看人均销售额、毛利、纯利,元均销售额、毛利、纯利。IT/互联网公司的人效管控在人头数之外还看其衍生出来的相关概念,即薪酬包的概念。张磊指出,人效改革最重要的突破点是如何让员工跟组织和企业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也就是实现企业"上下同欲、上下同心、上下同力"的问题。

数字广东网络建设有限公司CHO兼腾讯人力资源总监萧展航在《招思睦想-创业公司人才引进与保留实践》的演讲中,结合自身企业案例分享了创业企业的人才聘留问题。他提到,招聘不应该是仅仅是HR的事情,业务负责人更需要参与到招聘中,通过HR提供的方法和渠道为自己的团队招兵买马,这样才能更高效地找到跟企业情怀匹配的人才,打造速赢团队。

猎聘品牌营销中心总经理兼猎新传媒CEO把冉基于猎聘《20年代职场新趋势洞察》报告,分享了未来就业形势、企业组织的变革、职场健康关系、职场人未来就业观等内容。她表示,在被调研的企业中,46.09%的企业在2019年增加了招聘需求,55.97%的企业预计在2020年增加招聘需求,可见企业对招聘怀抱乐观预期,2020年企业用人需求预计比2019年更加旺盛。

把冉指出,在员工考勤和用工方式上,当前近70%的企业在考勤上有一定弹性,超过10%的企业完全不需要打卡。与此同时,76.85%的企业开始使用灵活用工的方式,这样使企业能更灵活地去获取人才。

此外,把冉还表示,超过一半的HR认为自己的工作非常有价值,只有不到10%的HR认为自己的价值感较低。HR认为自己的价值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一是为企业发掘更多优秀人才;二是建立/完善企业制度;三是减少成本,提升效率。

活动还揭晓了猎聘2019广州地区"非凡雇主"的获奖企业名单。其中,获得猎聘2019广州"变革非凡雇主"的企业是:富力集团、广东好太太集团、广汽研究院、汇桔集团、欢聚时代、酷狗音乐、美的集团、时代中国、中石化广东石油分公司、中邮消费金融;获得猎聘2019广州"多元非凡雇主"的企业是:华发股份、汇丰科技、名创优品、欧派家居集团、唯品会、小鹏汽车、中国奥园、中国联塑、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卓越教育集团;获得猎聘2019广州"创新非凡雇主"的企业是:铂涛集团、博智林机器人、合景泰富集团、虎牙、立白集团、欧莱雅百库、数字广东、太二酸菜鱼、vivo、赢商网;获得猎聘2019广州"非凡HR团队"的企业是:CVTE、东风日产、荔枝。

据了解,猎聘"非凡雇主"诞生于2015年,由猎聘主办,北京大学市场与媒介研究中心全程指导和完成调查研究。此次"非凡雇主"全国巡演作为2019"非凡雇主"的重要配套活动,目前已在青岛、武汉、西安、广州、成都等城市举行,未来将继续走进厦门、上海、北京、杭州、大连等城市。12月中旬,猎聘还将举办"非凡之夜暨猎聘2019年度非凡雇主颁奖盛典",公布全国年度非凡雇主获奖企业。

附:猎聘2019广州地区"非凡雇主"获奖企业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猎聘2019广州"变革非凡雇主":富力集团、广东好太太集团、广汽研究院、汇桔集团、欢聚时代、酷狗音乐、美的集团、时代中国、中石化广东石油分公司、中邮消费金融;

猎聘2019广州"多元非凡雇主":华发股份、汇丰科技、名创优品、欧派家居集团、唯品会、小鹏汽车、中国奥园、中国联塑、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卓越教育集团;

猎聘2019广州"创新非凡雇主":铂涛集团、博智林机器人、合景泰富集团、虎牙、立白集团、欧莱雅百库、数字广东、太二酸菜鱼、vivo、赢商网;

猎聘2019广州"非凡HR团队":CVTE、东风日产、荔枝。

高层访谈
华为中国区杨涛:发挥网络长板,做实云网融合
随着5G和AI的快速发展,基于万物智联的垂直行业智能化逐渐向各行各业渗透。这将催生数万亿的蓝..
雷军:AI+IoT是小米核心战略 AI模块将装进每个物联网设备
11月28日,MIDC 2018小米AIoT开发者大会在北京召开。在本次大会上,雷军表示“AI+IoT”将成为..
观点态度
5G毫米波网速优势显现,少了高速路的5G不完整
随着5G网络目前在全球各地的开通,5G毫米波在峰值速率上已经展现出了巨大优势。同时,工信部在..
手机厂商这半年:互怼变日常,多品牌成突围关键
2019年的手机行业,可以说是非常热闹的,仅仅上半年,“华米OV”的隔空互怼便开始频繁上演。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18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