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资讯 >> 正文
空调“价格战”外的清流!他们集体失声却占据高端6成
发表时间:2019年11月18日 19:42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麒麟

空调业正在负重前行。中怡康数据显示,10月空调线下市场同比下降,零售额降12.2%,零售量降5.6%,下降幅度相比9月再度扩大。反观高端领域,据中怡康年累数据统计,截至44周,在1.5万元以上高端家用空调市场,卡萨帝空调柜机份额41.23%,三菱电机占比18.19%。

而在刚刚过去的双11电商狂欢日,空调行业的价格战打得火热,高端品牌虽未参与,却依旧取得不错的成绩,比如卡萨帝空调,在线上线下均获得高端第一的好成绩:线上渠道卡萨帝空调1.2万元以上家用空调销量第一;线下在1.5万以上家用空调市场,卡萨帝空调份额达到40%,且在北京、上海、西安、杭州等多个城市卡萨帝空调也实现了销量的新突破。

从中我们也获得3个关键信息:一,2大品牌合力切走近6成市场,行业向头部品牌集中;二,高端空调逆势上涨,将成为下一阶段增量市场;三,用户需求在不断升级,以卡萨帝、三菱电机为首的高端品牌,成为空调行业主导。

需求端的任何“风吹草动”,都能给供给端带来连锁反应。据中怡康数据统计,32.2%潜在消费者关注空调健康功能,52.6%潜在消费者认为智能功能是必选项,这为健康、智慧型空调创造了成长空间。而购买方式也在经历变革,当消费被快节奏生活所“绑架”,如何精准满足用户消费需求变得至关重要。

卡萨帝空调获得41.23%份额,正是得益于对需求的敏感反应。与行业卖单品不同,卡萨帝空调“卖场景”、“卖方案”,通过智慧场景体验改变了过去“选、试、买”的消费方式;同时,还推出“指挥家”空调,搭载智慧AI科技带来智慧生活:

冬季北方供热后,空气质量问题也提上日程,室内空气质量如何成为沈阳张先生极为关注的问题。不过自从家里安装了卡萨帝“指挥家”空调,室内空气质量一目了然,一旦室内PM2.5或CO₂浓度超标,它就自动开启新风功能,让刘先生十分安心;而且调节温度也不用动手,说句话就能实现,家里老人、小孩都能操控。可以说,张先生家里的这台“指挥家”空调,不止是一台家电,更是为他家里带来智慧空气解决方案的全能空气管家。

年轻的卡萨帝空调,3年时间实现了高端份额的不断突破,这背后是对产品价值的不断精研,几乎每年都有搭载原创科技的新品上市,2016年温湿自控的云鼎空调,2017年分区送风的天玺空调,2019年智慧语音交互的“指挥家”空调,每款都抓住高端用户的诉求,满足高端人群的舒适需要。

以品质著称的三菱电机,是日系品牌代表,独有龙骨马达压缩机为业界津津乐道,曾在长达20余年里占据主导地位。如今在江浙尤其是上海,三菱电机高品质、高性能仍很受欢迎,占据大部分市场,获得了高端用户的认可。

综上可见,卡萨帝、三菱电机之所以能领跑市场,在于对用户需求的满足,或以场景为主、或以产品见长。但市场瞬息万变,以这两个品牌为首的高端“新轨迹”能否延续下去,市场会给出答案。

高层访谈
华为中国区杨涛:发挥网络长板,做实云网融合
随着5G和AI的快速发展,基于万物智联的垂直行业智能化逐渐向各行各业渗透。这将催生数万亿的蓝..
雷军:AI+IoT是小米核心战略 AI模块将装进每个物联网设备
11月28日,MIDC 2018小米AIoT开发者大会在北京召开。在本次大会上,雷军表示“AI+IoT”将成为..
观点态度
5G毫米波网速优势显现,少了高速路的5G不完整
随着5G网络目前在全球各地的开通,5G毫米波在峰值速率上已经展现出了巨大优势。同时,工信部在..
手机厂商这半年:互怼变日常,多品牌成突围关键
2019年的手机行业,可以说是非常热闹的,仅仅上半年,“华米OV”的隔空互怼便开始频繁上演。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18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