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智能设备 >> 正文
多方联动,助力基层,落实健康中国行动之“心健康”模式
发表时间:2019年11月19日 17:01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U

   线上与线下联动,大众科普与专业培训并举

  “心健康公益行动”为了提高全民健康素养、全方位干预心血管健康影响因素,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广泛开展系列健康科普宣传活动、普及心脑血管预防知识。

  图为“心健康公益行动”开展面向群众的心肺复苏科普

  自2018年10月启动以来,在发起方的共同努力下,在各地的积极参与下,一年间,“心健康公益行动”先后走进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自治区、河南、山西、甘肃、陕西、天津、河北、安徽、湖南、四川、云南、广东、江苏、山东共17个省份的89个城市、83个县、797个社区卫生站,共开展大中型学术会议157场和320场基层技术培训,开展专家义诊活动29次,直接参与公益活动的医院4804家,培训省-地-县-乡社区各级医生28966人。

  同时,“心健康公益行动”建立由931名组成的专家核心巡讲团队,380名公益大使组成的健康志愿者团队,帮扶基层胸痛中心建设3040次,发放公众健康宣传手册4万余份。

  行动坚持广泛利用媒体的传播力量。人民网等主流媒体,联动其他媒体30余家,构筑了立体化全媒体传播,形成多终端、广覆盖的传播矩阵,为推广心脏健康理念提供渠道和平台。如线上建立了“心健康公益行动”网页专题、人民日报客户端人民号、心血管疾病康友圈等平台;通过人民网“健康大讲堂”、新华网“天士力健康大讲堂”进行在线的心血管健康教育。据统计,线上发表健康宣教稿件400余篇,直接培训和教育群众100万人,各种形式的传播累计影响3.6亿人次。

  线下则举办多场义诊、讲座,并发放健康手册,例如走进人民日报社开展心健康讲座,普及心脑血管疾病预防、急救知识,培训心肺复苏技术;开展“心健康”公益行动万里行,定点覆盖83个县,对特殊群体、贫困地区实施定点扶贫和药品捐赠,服务边穷人口450万,通过天士力公益基金捐赠医疗设备、药品、健康扶贫款等。

  据了解,“心健康公益行动”计划三年时间在全国培训医生10.5万,影响公众教育6500万人次。

  健康中国我们在行动,“心健康”2020再出发

  展望新一年的“心健康公益行动”,霍勇提出,第二阶段应在定位上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和“落地基层”转变;策略上从注重“治己病”向注重“预防和公众健康教育”转变;主体人从“卫生健康系统主导驱动”向“社会整体联动”转变;行动上从“简单宣传倡导”向“鼓励全民参与、积极行动”转变,从而实现公众心健康教育的科学普及,提升心梗等重大心血管疾病的救治水平,降低死亡率。

  “心血管疾病的防治,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社会工程。”闫希军表示,希望“心健康公益行动”项目的工作团队,面向基层,面向患者,推动医疗下沉、预防先行,带动心血管健康服务平台、基层心血管疾病防治体系、人才梯队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也让有序精准的医疗模式和健康管理为更多的人群服务。

  孙海峰也再次强调,推进心健康,不仅需要医疗服务的“小处方”,更要靠社会整体联动的“大处方”。未来,人民网·人民健康愿携手社会各界,为提高心脏健康水平,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而努力,使健康成果惠及每一家庭、每一个体。

  “我们相信在不远的将来,黑龙江省的63个县都能够溶栓,都能够很好地转运。让黑龙江省的心梗的死亡率大幅度降低,让黑龙江省的广大百姓受益。”于波对“心健康公益行动”将不断产生出来的成果充满期待。

  “我们也希望,‘心健康’模式只是一个开始,是一个样本,能为健康中国行动的其他专项行动提供参考和借鉴。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希望一个‘心健康’模式,可以催生更多公益行动,凝聚更多力量和智慧,共同为健康中国行动添砖加瓦。”对此,霍勇充满信心。

[1]  [2]  [3]  
高层访谈
华为中国区杨涛:发挥网络长板,做实云网融合
随着5G和AI的快速发展,基于万物智联的垂直行业智能化逐渐向各行各业渗透。这将催生数万亿的蓝..
雷军:AI+IoT是小米核心战略 AI模块将装进每个物联网设备
11月28日,MIDC 2018小米AIoT开发者大会在北京召开。在本次大会上,雷军表示“AI+IoT”将成为..
观点态度
5G毫米波网速优势显现,少了高速路的5G不完整
随着5G网络目前在全球各地的开通,5G毫米波在峰值速率上已经展现出了巨大优势。同时,工信部在..
手机厂商这半年:互怼变日常,多品牌成突围关键
2019年的手机行业,可以说是非常热闹的,仅仅上半年,“华米OV”的隔空互怼便开始频繁上演。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18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