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IT >> 正文
AMD以技术关爱社会 为盲童打开新"视界"
发表时间:2019年11月21日 14:55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麒麟

2019年11月20日,AMD向上海市盲童学校捐赠数十台基于锐龙处理器的电脑,搭建先进的计算机实验室,旨在方便盲童们学习基础及高级网络编程知识,从而进一步提高个人的计算机应用知识和社会竞争力。此活动是AMD全球青少年学习实验室试点项目之一,AMD还将在加拿大万锦市和美国圣克拉拉市分别建立学习实验室,帮助学生提升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STEM)技能,开拓科技未来。

AMD公司副总裁Suzanne Plummer在致辞中表示:"AMD非常高兴能与特殊教育领域的先锋上海市盲童学校合作,共同建立用AMD技术赋能的学习实验室。AMD热衷于将高性能技术介绍给学生,因为这将促进他们探索、学习以及培养创造力。我们期待新的设备能帮助学校进一步增加学生的学习机会。"

上海市盲童学校校长徐洪妹在发言中提到:"AMD捐赠的学习实验室将促进学校的现代化建设,进一步推进我校信息技术和学科的进一步整合,同时也将促进我校的国际交流,真正把我校建成世界先进、全国一流的现代化盲校。"

(AMD公司副总裁Suzanne Plummer与上海市盲童学校校长徐洪妹)

先进技术让盲童"看见"美好世界

技术使人们能够获取信息和把握机遇,其最直接的积极影响就是提高了人们平等受教育的机会。一直以来,AMD都追求以数字技术改善地球,秉承技术进步、造福人类的原则,通过对STEM教育的长期投入,为中国乃至全球培养先进的技术人才。

自2006年在上海成立研发中心以来,AMD就长期积极投入到社区服务中,特别是为特殊人群提供技术关怀,帮助创造了更多社会共享价值。上海市盲童学校是上海市唯一一所教育培养视力障碍儿童、青少年成长的学校,是上海特殊教育历史最悠久、国内外有影响的窗口学校。学校依照"按需施教、育残成材"的目标,加速盲教育信息化和现代化,致力于将学生培养成适应社会、自食其力的劳动者。

而在AMD捐赠建立的先进计算机实验室中,盲童们能通过语音指令、屏幕阅读软件和智能眼镜等辅助手段,在基于锐龙处理器的电脑上学习从基础到高级的编程知识,例如Python、C++及其它网络编程项目。3-5年级的学生将培养基本的科技素养和互联网安全意识,学习初级编程技能;6-12年级的学生将具备进阶编程能力,完成独立的编程项目。未来,AMD还将组织员工志愿者活动,将通俗易懂的、适合盲童学习的半导体及编程知识带入课堂,帮助他们更好得吸收与学习。

科技改善生活 关爱温暖社会

在 AMD,我们创造的高性能解决方案旨在帮助解决世界上最棘手的挑战,而企业社会责任则是AMD公司文化的核心。公司通过关注"人"、"地球"和"目标"三个方面落实企业社会责任,积极开展有益于社区和整个社会的探索与实践,例如每年如期开展的关于对公司运营满意度的员工问卷调查,鼓励员工走出去为社区服务的志愿者活动日等,利用技术帮助科研人才、学生、消费者和商业领袖去改善人们的生活。

此外,AMD还把企业社会责任融入到公司创新文化里,鼓励高层到基层员工全面参与到履行社会责任的活动中去。全球的AMD员工通过资助的志愿项目推动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教育的发展,满足社区需求。在中国,AMD助力公益的脚步从未停歇,持续参与关爱玉树地震孤儿成长发展的益童成长项目,在上海市浦东新区特教学校开展长期志愿服务,发起超威 "启明芯"计划,推动科技走进校园等。

今年正值AMD成立五十周年之际。在过去的50年里,AMD致力于让技术改变世界,同时增强社区的凝聚力,而下一个50年甚至更远的将来,AMD希望继续在高性能计算领域开拓创新,改善人类生活,造福社区。


高层访谈
华为中国区杨涛:发挥网络长板,做实云网融合
随着5G和AI的快速发展,基于万物智联的垂直行业智能化逐渐向各行各业渗透。这将催生数万亿的蓝..
雷军:AI+IoT是小米核心战略 AI模块将装进每个物联网设备
11月28日,MIDC 2018小米AIoT开发者大会在北京召开。在本次大会上,雷军表示“AI+IoT”将成为..
观点态度
5G毫米波网速优势显现,少了高速路的5G不完整
随着5G网络目前在全球各地的开通,5G毫米波在峰值速率上已经展现出了巨大优势。同时,工信部在..
手机厂商这半年:互怼变日常,多品牌成突围关键
2019年的手机行业,可以说是非常热闹的,仅仅上半年,“华米OV”的隔空互怼便开始频繁上演。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18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