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IT >> 正文
连中2元 依图医疗斩获世界5G大会两项大奖
发表时间:2019年11月22日 15:25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U

  11月20日至23日,由北京市政府、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主办的首届“世界5G大会” 在亦庄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次大会以“5G改变世界 5G创造未来”为主题,围绕5G领域的前沿技术、产业趋势、创新应用展开交流。智慧医疗是本次展会重要议题之一,依图医疗作为唯一的医疗AI企业受邀参加此次盛会。

  会议同期 ,“5G应用设计揭榜赛”结果也正式揭晓,依图医疗的【脑卒中急诊及康复智能管理系统】和【5G技术在“AI防癌地图”项目中的深度应用及价值探索】项目同时获奖,成为唯一获奖2例的医疗AI企业。

  【脑卒中急诊及康复智能管理系统】更是从198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战胜物流、自动驾驶等众多行业的出色案例,成为本次大赛唯一的医疗类项目一等奖,彰显出依图医疗雄厚的技术积淀、对临床医学需求的深刻理解以及广泛的医疗AI应用经验。

  “5G通信技术已经成为社会的基础设施”,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在开幕式上表示,“5G在推动着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发展融合,具有重大意义。”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在主论坛表示,目前5G已经进入了落地应用阶段,系统、芯片、终端的产业链各个环节已经达到了商用水平,应用十分广泛。

  “5G+AI”被认为是驱动社会数字化转型的两把“钥匙”:双核驱动带来“万物互联”,5G能够帮助更多的AI应用落地,AI则可以让5G网络更灵活、更高效地被人们使用。

   5G+AI——帮助脑卒中患者尽快就诊

  依图医疗的【脑卒中急诊及康复智能管理系统】项目荣获一等奖的背后,是对临床问题、技术趋势和社会问题的深刻洞察。

  每2秒,世界上有1人发生卒中;每6秒,有1人死于卒中,有1人因卒中导致终身残疾。在中国,脑卒中是成年人致死、致残的首位病因,我国每年有196万人因脑卒中死亡,给患者家庭和国家都带来非常大的经济负担。

  时间对于脑卒中患者的救治极其重要,帮助患者尽快就诊具有重大意义——如果能缩短脑卒中病人进入医院急诊室救治的时间,每节省一小时,意味可解救1亿2千万个脑细胞,可以显著降低死亡率及致残程度;同时,规范化的康复治疗对降低脑卒中的致残率提高生活质量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病人需要经常往返于康复中心,但往往因为患者身体状况不好具有诸多不便,因此院外康复具有迫切的需求。

  这两方面的需求都可以因为5G时代的到来而得到满足,可极大节约社会资源。

  依图医疗的【脑卒中急诊及康复智能管理系统】结合了5G的优势和依图医疗的全栈式产品矩阵——将5G通讯应用在120云平台实现AI云智能问诊,以确定脑卒中可能;同时合理配置120急诊的卒中专用出诊车接诊,接诊后结合卒中地图筛选合适收治医院,可在救护车上实现院前诊断及院前CT检查并将数据同步至目标医院卒中中心;卒中中心可以利用AI秒级判读CT影像以确定后续临床处理方案,救护车通过5G智能规划交通路径并快速送往目标医院,实现远程会诊,并在救护车上开始必要的病人家属宣教;出院后基于人体关键点识别技术,可实现院外康复降低病人负担。

   “AI防癌地图”落地再受肯定

  继依图医疗在北京召开2019年“AI防癌地图”周年成果汇报之后,【5G技术在“AI防癌地图”项目中的深度应用及价值探索】再次获奖。

  “AI防癌地图”是一项宏大的智能肿瘤早筛行动,该项行动计划依托依图医疗先进的医疗AI产品及遍布全国的医疗机构合作伙伴,建设覆盖多个癌种的智能早筛平台,推动肿瘤诊治从“病种治疗”治疗向“早筛早诊早治”进步。

  “AI防癌地图”由依图医疗2018年发起,短短1年内,“AI防癌地图”已点亮广东、福建、河南、浙江、重庆、湖北、辽宁等多个省市,累计服务数十万人次,实施肺癌智能早筛5000余次,筛出疑似高危患者50余人,成效显著。

[1]  [2]  
高层访谈
华为中国区杨涛:发挥网络长板,做实云网融合
随着5G和AI的快速发展,基于万物智联的垂直行业智能化逐渐向各行各业渗透。这将催生数万亿的蓝..
雷军:AI+IoT是小米核心战略 AI模块将装进每个物联网设备
11月28日,MIDC 2018小米AIoT开发者大会在北京召开。在本次大会上,雷军表示“AI+IoT”将成为..
观点态度
5G毫米波网速优势显现,少了高速路的5G不完整
随着5G网络目前在全球各地的开通,5G毫米波在峰值速率上已经展现出了巨大优势。同时,工信部在..
手机厂商这半年:互怼变日常,多品牌成突围关键
2019年的手机行业,可以说是非常热闹的,仅仅上半年,“华米OV”的隔空互怼便开始频繁上演。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18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