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滚动 >> 正文
老虎证券:监管重压直播疲软,探探能否成陌陌的新摇钱树?
发表时间:2019年11月27日 15:36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U

  本文发布于老虎证券社区,老虎社区是老虎证券旗下的股票交易软件 Tiger Trade 的社区板块,致力于打造“离交易更近的美股港股英股社区”,有温度的股票交流社区。更多港美英股新股申购资讯,请关注老虎证券。

  陌陌周二盘前公布了三季度财报,主要指标营收、付费用户数等均超出市场预期,净利润同比实现大增,直播业务在监管压力下维持了增长弹性。

  在上个季度遭遇监管阻力之后,旗下产品探探下架导致活跃用户和付费用户大幅下降,九月份市值更是缩水12亿美元。随着公司旗下手机应用APP陌陌以及探探的重新上架,活跃用户数及付费用户数都将有明显的回升,陌陌有望重回高增长态势。

  活跃用户持稳,营收增速继续下滑

  进入2019年,在宏观紧张局势和国内监管压力的双重考验下,陌陌营收增速持续下滑。本季度,陌陌营收44.5亿美元,同比增长22%;月度活跃用户1.141亿,去年同期为1.105亿。

  陌陌的营收依然主要依赖于直播,过去四个季度平均贡献75%的营收,本季度付费用户总数达到1340万,直播业务受付费用户以及ARPPU的推动,在高基准下同比增长18%,付费用户贵族等级系统升级、直播间互动玩法等极大推动了付费用户的付费意愿。

  老虎投研团队认为,值得注意的是,占比较高的直播业务增速放缓直接导致了整体营收增速的放缓,但在营收达到一定体量之后,这种放缓是可以接受的。

  探探成为新盈利增长点还需时日

  在直播业务趋于稳健之后,陌陌正在挖掘新的利润增长点。收购探探之后,增值服务收入迅速发力,在营收的占比逐步加大,逐渐成为新增长引擎。本季度探探付费用户数达到450万,去年为360万,付费人数有了大幅度提高。

  根据AppAnnie的数据显示,本季度探探在SNS社交应用中的下载排名重回前列,在主要海外市场印度地区的排名也相对稳健,探探在重新上架后依然广受用户喜爱。

  然而,本季度财报显示,Non-GAAP下,三季度公司整体净利润为10.849亿元,陌陌主App的净利润为12.472亿元,而探探的净亏损为1.595亿元,上一年同期为净亏损1.32亿元,老虎证券投研团队认为,可以看出探探的亏损还在加大,而且探探的活动开支和海外营销费用也在拖累整体利润水平。

  此前,公司管理层明确表示,未来两三年中,探探会成为公司新的增长引擎。就目前来看,探探的变现效率远不及陌陌,同时探探的设计逐渐向男性偏斜,男性的消费能力是不如女性的,这也让我们对探探的变现能力引起质疑。

   小结

  本次财报看,陌陌依然处于业绩上升期,虽然本季度股价的宽幅波动表明投资者担忧同行业的竞争加剧以及监管环境的不确定性。但陌陌作为国内最大的社交平台之一,拥有过亿的用户基础和优秀的变现能力,立足“社交+娱乐”的陌陌正重新回到正常的发展轨道。

  本文不构成且不应被视为任何购买证券或其他金融产品的协议、要约、要约邀请、意见或建议。本文中的任何内容均不构成老虎证券在投资、法律、会计或税务方面的意见,也不构成某种投资或策略是否适合于您个人情况的陈述,或其他任何针对您个人的推荐。

高层访谈
华为中国区杨涛:发挥网络长板,做实云网融合
随着5G和AI的快速发展,基于万物智联的垂直行业智能化逐渐向各行各业渗透。这将催生数万亿的蓝..
雷军:AI+IoT是小米核心战略 AI模块将装进每个物联网设备
11月28日,MIDC 2018小米AIoT开发者大会在北京召开。在本次大会上,雷军表示“AI+IoT”将成为..
观点态度
5G毫米波网速优势显现,少了高速路的5G不完整
随着5G网络目前在全球各地的开通,5G毫米波在峰值速率上已经展现出了巨大优势。同时,工信部在..
手机厂商这半年:互怼变日常,多品牌成突围关键
2019年的手机行业,可以说是非常热闹的,仅仅上半年,“华米OV”的隔空互怼便开始频繁上演。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18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