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IT >> 正文
puppy cube:用实力成为智慧生活AI入口产品
发表时间:2019年11月29日 15:51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U

  今年8月份,重庆永川的“实地·蔷薇国际”楼盘项目率先落地国内首个全场景智慧社区。现场的智能样板间里,哈奇智能的puppy cube成为唯一集成多个操作界面的人工智能终端(智能家居、在线厨房、本机)。AloT时代,终端设备智能化已成为科技地产的标志之一,当国内地产行业进入拼场景的“白银时代”,智慧生活在新的社区业态下逐渐普及,入口产品对最终的万物互联来说,不但意味着占领家庭场景,还意味着单品应用的体验是否融合,成为整体生活品质的体验。

  3个月后的11月27日,小米发布第三季度财报,今年三季度AIoT及生活交易品收入达到了156亿,同比增长44%。旗下的智能音箱“小爱同学”正是智慧生活最早的一批入口产品。

  如今常规入口产品很多人都在高频使用,智能手机、智能手环、智能音箱,甚至还有焕发第二春的智能电视。然而人们真正需要的是从功能上打通智慧家庭场景,同时面向应用层和内容层的入口产品,而且还不能太过“隐私”。

  从这个层面看,触控投影也适合成为“下一个”。

image.png

   不止于触控投影

  人工智能+物联网的快速发展,最终结果就是智慧家庭场景下的IoT设备数量增多,需要一个智能化的中控平台。智能手机、智能电视、智能音箱均能控制IoT设备,但各有缺点。智能手机和智能手环都便携,毕竟属于私人物品,隐私性很强;智能电视过分占据空间,极其不便携;智能音箱一开始只能靠声控,现在有带触控屏的产品出现,却很像单元门口机……

  从索尼的Xperia Touch到哈奇智能的puppy cube,都是朝着全新的操作终端在努力,也都被赋予了to B和to C的属性。后者集成了智能语音交互功能,可作为智能音箱使用,也就是说,产品层面上更有成长性。很明显,puppy cube在设计之初就锚定了“智慧生活入口产品”的定位。上图是出现在深圳“实地·剑兰郡”和重庆“实地·蔷薇国际”的定制版puppy cube操作界面,已经具备了作为“中控平台”的所有要素,可以根据每一个家庭的实际情况进行校准。

  作为受邀体验者,笔者不止一次试用过puppy cube对智能家居组件的控制功能,这些功能放大了AI触控投影的应用外延,让桌面、地板等空间可以“被操控”,个人感觉就是,哈奇智能在这个细分领域的领跑意图格外强烈。

image.png

  快速抢占市场和应用高度

  从和实地的合作可以看到,这家年轻的人工智能企业希望从“全屋智能”开始,向“社区智能”迈进,直到“全场景智能”,所以puppy cube相当于“全屋的希望”。据了解,位于广州的“实地·常春藤”楼盘已经实施了全社区智能化,包括哈奇智能的智能家居全套产品入户。当然,每个家庭配一台puppy cube还没有成为现实,这需要规模性的集采,还需要产品、网络、应用、数据之间的反复磨合,是如假包换的“小环境、大工程”。

  puppy cube的AI入口产品特性,体现了哈奇智能通过小步快跑、周期迭代来领跑行业的特点。这也得益于国内数字城市发展的非凡速度:2009年美国迪比克开始建设第1座“数字城市”,到2016年共有335座城市开始实施和规划。国内在2012年12月份开始智能城市规划,2016年已有597个试点。今年7月9日新发布的《全球半年度智慧城市支出指南》中,IDC预测,2023年全球智慧城市技术相关投资将达到1894.6亿美元,中国市场规模将达到389.2亿美元——最少也是千亿级别。

  谁能快速抢占市场和应用的高度,谁就能获得更多的时间教育用户。

image.png

   竞对依然在观望

[1]  [2]  
高层访谈
华为中国区杨涛:发挥网络长板,做实云网融合
随着5G和AI的快速发展,基于万物智联的垂直行业智能化逐渐向各行各业渗透。这将催生数万亿的蓝..
雷军:AI+IoT是小米核心战略 AI模块将装进每个物联网设备
11月28日,MIDC 2018小米AIoT开发者大会在北京召开。在本次大会上,雷军表示“AI+IoT”将成为..
观点态度
5G毫米波网速优势显现,少了高速路的5G不完整
随着5G网络目前在全球各地的开通,5G毫米波在峰值速率上已经展现出了巨大优势。同时,工信部在..
手机厂商这半年:互怼变日常,多品牌成突围关键
2019年的手机行业,可以说是非常热闹的,仅仅上半年,“华米OV”的隔空互怼便开始频繁上演。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18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