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资讯 >> 正文
不能不看!清华大学环境检测中心的这份报告事关每一个人
发表时间:2019年12月12日 10:07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麒麟

近年来随着环境分析技术的进步和人们环保意识的提高,新型污染物开始受到大家的关注。新型污染物是指对人体健康及生态环境具有潜在或实质威胁的化学污染物,具有种类多、浓度低、难降解、含毒性的突出特点。

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工业生态与环境检测中心作为国家认定的权威公正检测机构,长期致力于新型污染物的研究,旨在通过研究让人们进一步认识保护水环境的重要性。近期,他们就对全国各地的水质进行检测,检测发现结果表示,由于各地水域差异,检测出的成分也各不相同。例如,深圳这类年轻城市中,水中抗生素药、避孕药、安眠药、止痛药等成分含量就比较高,这些新型污染物时刻威胁着人们的身体健康。

不过,我们也并不用过分担忧。在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工业生态与环境检测中心给出的一份报告指出,国内高端净饮水专家安吉尔最新推出的安吉尔厨房全能净水器A7,内部搭载的ACF复合滤芯,可以强效去除水中以抗生素为代表的新型污染物。在介绍安吉尔A7能去除抗生素之前,我们有必要先了解下抗生素对于健康的危害。

(清华大学检测报告展示)

实际上,水中抗生素,由来已久。作为人类医疗的必需品,抗生素的消费量十分巨大,据卫生部数据表明,我国是抗生素使用第一大国,抗生素使用量达到全球总使用量50%,抗生素被滥用的比例高达80%,人均剂量是美国的10倍。尤其在养殖业中,为了降低牲畜的得病几率,大量抗生素被添加在饲料中。

过量的抗生素被机体吸收后,绝大部分会通过尿液和粪便排出体外,最终通过各种渠道汇入水源地,这就直接导致我国地表水被检测出68种抗生素,且长江入海口、黄浦江、海河、辽河等全国主要河流都检出了抗生素。而我们国家很多地区日常的饮用水来自于江河,自然也受到抗生素的侵袭。

燕郊新浪家居

(抗生素流入全国主要河流图示)

人们如果长期饮用或接触含有抗生素的水,会提高人体细菌的抗药性,导致病菌感染类的疾病越来越难治好,并诱导大量耐药菌的产生,耐药细菌会致使患病率增加。据调查发现,近年来我国不少地区被曝出居民自来水中含有抗生素,甚至有报道称,上海、江苏、浙江等地近六成儿童的尿液中含有抗生素,令人不寒而栗。

好在经过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工业生态与环境检测中心一个多月的专业检测分析,证实安吉尔于今年研发出的一款厨房全能净水器A7,其搭载的ACF复合滤芯可以高效去除水中像阿莫西林、美托洛尔、萘普生、罗红霉素之类的抗生素。

燕郊新浪家居

(安吉尔ACF复合滤芯展示)

ACF复合滤芯是安吉尔自主研发的专利技术,也是国内最新推出的折叠滤芯的方式。它和市面上传统的单级滤芯和多级滤芯不同,该滤芯的设计和制作工艺都达到了国际水平。

这款滤芯外层采用柔顺折叠膜,柔顺折叠共92折,展开面积1.03㎡,过滤精度可达5-10微米,抗污性更强;同时其内层采用高吸附性能的ACF复合滤芯,不单能够高效滤除余氯、异味,更能强效去除直径在0.22-0.7微米的抗生素,可以时刻保障我们家庭的饮用水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安吉尔厨房全能净水器A7除了拥有可以去除抗生素的ACF复合滤芯外,其搭载的全效反渗透膜,还能高效去除水中的铅、砷、镉等重金属离子及大肠杆菌等,给消费者的饮用水双重保障。当然,也希望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慎用抗生素,从源头杜绝新型污染物的产生,对自身健康负责,也是对全球自然环境做贡献。

高层访谈
华为中国区杨涛:发挥网络长板,做实云网融合
随着5G和AI的快速发展,基于万物智联的垂直行业智能化逐渐向各行各业渗透。这将催生数万亿的蓝..
雷军:AI+IoT是小米核心战略 AI模块将装进每个物联网设备
11月28日,MIDC 2018小米AIoT开发者大会在北京召开。在本次大会上,雷军表示“AI+IoT”将成为..
观点态度
5G毫米波网速优势显现,少了高速路的5G不完整
随着5G网络目前在全球各地的开通,5G毫米波在峰值速率上已经展现出了巨大优势。同时,工信部在..
手机厂商这半年:互怼变日常,多品牌成突围关键
2019年的手机行业,可以说是非常热闹的,仅仅上半年,“华米OV”的隔空互怼便开始频繁上演。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18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