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IT >> 正文
做有用、好用的农业大数据 软通智慧农业再获殊荣
发表时间:2019年12月18日 19:00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麒麟

12月15日中国智慧渔业峰会在广州南沙区盛大开幕。本次峰会围绕智慧渔业科技最新动态,开展粤港澳大湾区智慧渔业科研和产业发展探讨,搭建智慧渔业三产深度融合平台,推进大湾区智慧渔业科技、资本、产业的合作和交流,促进现代渔业发展。

软通智慧受邀参会,凭借益阳智慧渔业大数据平台、诸暨智慧农业项目,荣膺2019智慧渔业“科技创新奖”、“智慧渔业贡献奖”。

我国是世界最大水产养殖国,水产养殖产量占世界总产量的70%。由于水产养殖业劳动强度大、养殖风险高,对物联网和信息化技术需求迫切。同时,由于水产养殖业具有高投入、高产出、高收益的特点,在所有农业行业中对物联网和信息化需求最为迫切,因而成为国内农业领域最先取得物联网应用突破的行业。2016年以来,农业农村部先后启动了数字农业试点示范、农业农村大数据试点工程等重大项目。软通智慧紧抓历史机遇,以水产业为突破口,率先开展渔业物联网与大数据相关业务,先后承担了益阳和诸暨智慧农业项目。

软通智慧开发的益阳智慧渔业大数据平台将水产生产数据、政府管理数据、市场信息数据、渔业养殖技术数据深度融合,面向生产企业、政府部门提供水产信息精准服务,实现了生产、经营、管理、服务的信息化、智能化。

诸暨智慧农业项目采用物联网技术实现养殖水体自动监控、智能曝气增氧、自动投喂控制、微生物降解调控水质,实现了低成本、高效率、纯生态养殖。

本次峰会上,业内专家和领导对软通智慧的智慧渔业大数据成果给予充分肯定。

2019年农业农村部等10部委联合印发《关于加快推进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的意见》,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个经国务院同意,专门针对水产养殖的指导意见。意见明确提出推进智慧水产养殖,引导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与水产养殖生产深度融合,开展数字渔业示范。在国家大力发展数字农业政策支持下,软通智慧将依托公司雄厚的技术积累,进一步加深与产业的融合,深耕智慧农业市场,为国家农业信息化发展贡献软通智慧。

高层访谈
华为中国区杨涛:发挥网络长板,做实云网融合
随着5G和AI的快速发展,基于万物智联的垂直行业智能化逐渐向各行各业渗透。这将催生数万亿的蓝..
雷军:AI+IoT是小米核心战略 AI模块将装进每个物联网设备
11月28日,MIDC 2018小米AIoT开发者大会在北京召开。在本次大会上,雷军表示“AI+IoT”将成为..
观点态度
5G毫米波网速优势显现,少了高速路的5G不完整
随着5G网络目前在全球各地的开通,5G毫米波在峰值速率上已经展现出了巨大优势。同时,工信部在..
手机厂商这半年:互怼变日常,多品牌成突围关键
2019年的手机行业,可以说是非常热闹的,仅仅上半年,“华米OV”的隔空互怼便开始频繁上演。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18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